Saturday, March 13, 2010

日式周末斷食 第一天

immudyne fastern club 果汁 斷食 減肥

用果汁斷食,要連續兩天不吃任何食物,只喝果汁和水。

但我喜歡挑戰難度,而且有無比的定力,決定一試!



immudyne fastern club 果汁 斷食 減肥

Fastern Club 果汁一支是 1000ml,每天喝一半,加一倍水稀釋。我用量杯倒了 500ml 到「果汁先生」的瓶子,再用量杯加入 500ml 清水,稍稍搖勻,完成。

這支果汁用上7種日本果汁混合,包括橙汁,蘋果汁,菠蘿汁,杏圃汁,桃汁,檸檬汁及葡萄汁,味道方面,是非常好喝的啊!好喝得令我的狗狗 Bobby 在我放下杯子時,偷偷的舔了杯子邊緣(!)噓,還好只是邊緣,要是他喝了我的果汁我怎麼辦!!!

4:00pm 剛起床,喝了一杯 Fastern Club 果汁當早餐,慢慢的喝,慢慢的喝,胃部會有點飽滿的感覺。

5:00pm 斷食期間也要喝2公升或以上的水。好,就喝一杯清水。

6:00pm 真正的飢餓感來襲!弊!

6:30pm 又喝一杯 Fastern Club 果汁,今次倒進杯子裡再加了點水,耐喝一點呀。

8:30pm 又喝一杯清水。沒吃過東西喝清水,有想反胃的感覺...

9:30pm 好肚餓!好肚餓!好肚餓!找點事做分散注意...看電影台吧!

10:30pm 老公剛回家,果然沒有帶外賣給我吃。「你話要斷食嘛。」對,對。

11:30pm 手腳冰冷,不想動。一邊用暖風機吹向自己,一邊打博文。

順道在網上找過有關「斷食」的資料。「周末斷食」源於日本,由於上班族天天應酬,吃太多了,就習慣用周末不用見人不用外出的日子進行「斷食」。

關於「斷食」爭議很多,醫生及營養師會說有害健康,自然療法就喜歡推崇,就是讓內臟休息,身體排毒,肝醣變葡萄糖,脂肪又會燃燒等等。個人來說什麼都不信,我只是想減磅,就看看後天再上磅是幾多磅好了。以我僅有的知識,以下人士不要進行「斷食」:

  • 有病。或是病發中,即使是濕疹病發也不要試。
  • 吃藥中。不論在吃的是中藥或是西藥,身體太差更難痊癒啊。
  • 女性周期中。身體較虛弱,此時進行「斷食」鐵質會不夠。
  • 有大量運動/活動。因「斷食」只能供給每天500 Kcal,正常女人最少每天要攝取 1600 Kcal(這是個平均數,也看體重及體型),攝取熱量太少不足以應付額外運動啊。
  • 上班中。「斷食」期間熱量太少,思考或是作決定也有難度,為免因為太累而忍不住去吃東西,還是留在家好好的 hea 算了。

還有,「周末斷食」宜在周末進行,卻千萬不要每個周末都進行啊!最多一個月進行一次就夠了。

另外,如果想抵擋美食的誘惑,請你:
  • 暫停看美食節目。
  • 暫停看飲食雜誌/Openrice。
  • 暫時不要見男友。血糖低時,人特別容易發脾氣。要主動減少吵架的機會。
  • 遠離美食的「氣味」。即是如果家人在吃飯,請你把自己收到一個嗅不到飯餸香味的地方。信我,沒香味的食物,沒那麼易觸動想吃的情緒。
哈哈,我還是早點睡好了,免得又有飢餓感來襲。還要學日本的和尚...

「懷石」暖腹 — 抱著暖水袋入睡!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呢篇文,係係你未見到星星前打喎~
全日唔食野我都試過,但係因為真係唔想食呢!

我呢期又好為食, 睇黎我好難斷食!

said...

加油啊!正在吃零咀的我只能心靈上支持你=p 要小心之後復吃會很吸收仲肥啊。

鼠鼠 said...

少D毅力都唔得>.<
睇來我同呢支野冇緣lu=p

little ka said...

Meling好勁呀~~~
比著我一定唔得

little ka said...

Meling好勁呀~~~
比著我一定唔得

Hannah said...

的確要有無比的定力!!!
看到你成功的第一天令人欲欲想試呀><
但要找連續兩日不用上班日子又能遠離美食的「氣味」的地方~有難度!
期待第二天的分享:>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斷食真的要好有意志力先得, 但為要靚靚, 你要努力呢!!

Meling Lam said...

all> 剛好完成了第二日斷食,可以寫report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