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推介城中三大好睇飲食Blog

和三味 吉列豬柳

近日愈要戒口,愈想找好東東食,尤其是好吃的豬肉料理。

自上星期在和三味吃過比很多吉列專門店做得更好的吉列豬柳定食(上圖)之後,又參考了幾個城中寫得最好看的飲食Blog,暫時 wish list 包括大坑民聲冰室的豬肉餅,小平津的南瓜沙律(好像可以吃南瓜吧?),桃花源炒腸粉...等等。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推介1. 不眠王子味の皇宮
http://hk.myblog.yahoo.com/choro-q

上次 Sony 活動跟不眠王子有一面之緣,他的真人跟頭像有9成相像啊!不眠王子瀏覽量經已有超過1000萬,我這些300幾萬之後輩真要「摺埋彈開」。而不眠王子吃的東東有平有貴,但食評全都用心去寫,不是「食裝修」之流,讚!

推介2. KC賞味隨筆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

KC 的 Blog 是我少數有 follow 的 blogspot blog 之一(我一共只 follow 了四個)。「最喜歡周圍找尋美食」的KC,也是不論餐館平貴,只論好吃與否,而且有很多介紹的餐館是個人發現,絕不跟大隊。例如我跟他介紹去試朗豪坊的上上拉麵,那裡的蔥油拌麵果然是冠絕旺角。

推介3. 食記M的雜碎生活
http://reporterm.blogspot.com/

從 Mag 的字裡行間,估計她是 Openrice.com 的飲食記者。做果行不一定厭果行,看得出 Mag 對自己的行業以及食物都是充滿熱情,更是造蛋糕高手呢!

你有常看的飲食Blog推介嗎?我指是真的只講飲食的好Blog啊?

歡迎留言!

21 comments:

ah mi said...

I like KC's blog and openrice critics alot, prominent taste!

Honeyet said...

咁推介自己得唔得呀,嘻嘻!!

胃食妹日誌
http://tam3415.mysinablog.com/

其實我都係同KC佢果班Openrice人,不過我文筆又冇咁好,只係用簡單文字介紹我食過既地方,亦希望用照片去介紹美酒美食. 人氣榜排名我ok咁啦,本來都一百位以內,呢排懶左就120 - 130. 希望大家支持亦都分享大家飲食經驗!!!

Jay Y. said...

食BLOG我都係睇不眠王子, 另外就是素顏. :)

jess嘉 said...

咁多美食BLOG...我既減肥大計又會失敗>.<

Bunni said...

Hello Miling,我最近面部因為打了光 所以變得很乾很乾,好像塊面都裂了一樣,我已經有用Skin Ceuticals的Phyto Gel + and B5, 仍然很乾很乾(我是搽了都會甩皮,我的美容院推薦我用Endocare 的精華素(因為有SCA40%的成份), 但我覺得好像有點貴, 你有沒有試用過它們的products...還有你會不會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呢? 謝謝你呀... 我都不知道應該問誰好了... 好苦惱:(

Meling Lam said...

Honeyet> 胃食妹你D相影得好靚!但係見到和味龍...驚!!! >.<

jess嘉> 幾時都係「食埋呢餐再減」

Bunni> Endocare 的修護功效係好勁,但係敷多D水分mask會不會都有幫助?你是幾耐打一次?我有用過 Endocare 的lotion & Tenage,但我不知道你的皮膚屬性,不知對你來說會不會是太滋潤。

(潔面後)你用緊什麼保濕水?

Yen said...

見到張相,諗起先個排豪出去,去左K11 其中一間吉列野食左 $15X 既吉列黑豚肉,Juice到呢....仲見到蘭西排隊等位食~

Morest said...

有空可以看看我的 ^~^
http://seekforfood.blogspot.com/

Bunni said...

Miling
我大約是3星期左右打一次光 剛剛是第二次打的 (打了離今天差不多十天)。第一次打的時候可能頭幾天都有敷水分mask 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但這次打了以後懶了沒有在頭幾天敷水分mask 所以現在乾得很重, 好似敷一般的水分mask都沒有用。

我的皮膚屬於敏感性皮膚(現在很乾)…. 適合用Endocare 的product嗎?

(潔面後)你用緊什麼保濕水?我現在是用Saty’s Calming Lotion. 但因為我的面有點熱 所以現在是用Saty’s Calming gel先, 再用Saty’s Calming Lotion, 之後再搽其他面霜。

Meling Lam said...

Bunni> 我有用過 satys'a 的calming產品,不是應該先塗水狀的 calming lotion(用少分量,多次數的方式印到面上),再用 calming gel/emollient cream?

Bunni said...

Miling, 你說的方法是正確的, 但因為我的皮膚有時會因為敏感而發熱, 所以BA教我這時應該先用Calming gel打底, 再用calming lotion, 最後再加一層Calming gel上面。因為calming lotion好像水… 當地面熱的時候 放水上去是會蒸發,不會吸收的, 要用Calming gel做打底(cushion), 否則calming lotion放上去會浪費掉。

Meling Lam said...

Morest> thanks!

你令我想起,我的台灣之旅未寫完!

fleur said...

有樣題外話想問,我圍住咀的皮膚常常甩皮,已經經常磨沙及補濕,問題冇乜改善,隔一排又出現,是缺水還是缺油?缺油的話又應該點補油?謝謝

Meling Lam said...

fleur> 圍住咀的皮膚,即是不是唇部皮膚?你試試先停止磨砂,用眼霜(或有部分品牌所出的是 eye & lip cream)塗在那些位置,看看有什麼好轉?

當然也有可能是熱氣或是抹咀太大力。

fleur said...

thx for ur prompt reply!!唔止唇邊的皮膚,連咀角,及咀角隔離的皮膚都甩皮

Meling Lam said...

fleur> 咁可能似係敏感,去睇睇醫生穩陣喎。

Meling Lam said...

Bunni> 我把問題轉介到有關PR,她想再問一下:

1.你的臉上現在仍有紅/熱/癢嗎?

2.你覺得乾燥,她認為現在是非常乾/很乾/一般乾?

了解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應付。

Meling Lam said...

Bunni> 同埋我想知,你的面是什麼時候覺得熱?大約是用什麼「水溫」洗面?

alice said...

寫飲食真的要非常用心,我自己就經常想不出形容詞來。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大坑民聲冰室..."<<我都成日想去食....
不過去果陣唔係太大風怕涷.....
就係天熱怕熱唔敢去食.....:P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我都係睇不眠王子, 佢真係去好多食店試嘢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