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飛毛腿 Bye Bye~

leg shaving veet loccitane

為迎接夏天的 bare legs 潮流,我決定由今天開始,好好美化小腿,不要讓毛毛留有痕跡,順道跟大家分享「飛毛腿 Bye Bye」的小撇步。

1.除毛前,先磨砂

留意,此「磨砂」不同彼「磨砂」,因為在刮毛或是除毛時,皮膚表層部分的角質也會順道被去除。因此「磨砂」不能進行得太激進,宜用含有磨砂粒子的沐浴露進行,效果較溫和,只需令原本有倒生傾向的毛髮也豎起來。

沐浴後,就是除毛。昨天使用右邊的 Veet Spray On Hair Removal Cream(藍色=敏感皮膚適用)除毛,覺得今年這個設計比舊版本更方便!不用弄髒手掌,直接的噴到有需要除毛的位置上,3-5分鐘後用附上的膠刮輕輕刮去,之後用濕毛巾抹一抹就ok,果然跟宣傳單張上所說的「一噴一推」一樣簡單。

如果臨出門口才發現腿兒有點礙眼,經已穿上衣服及鞋子時也可即時「一噴一推」,又快又妥。

leg shaving veet neostrata linden leaves

2.除毛後,要保護

如上面所述,除毛時皮膚部分角質也會被刮去,所以皮膚比我更敏感的人,或會在除毛後有發紅或過敏的現象。而我自己就一時時,看之前之後的功夫有否做足,以及那一陣子的天氣是否乾燥。

所以,除毛後我一定會用有薰衣草香薰成分的 body oil 舒緩肌膚,例如是新西蘭的 Linden Leaves body oil,可用來即時降紅。除毛後第二天起,就可以用含有果酸的潤膚露護膚,防止角質積聚,預防毛髮倒生,例如 NeoStrata Lotion Plus(Lotion Plus 是身體用,Gel Plus 是面部用),或是有美白功效的 body lotion 也可。

除毛時也有小技巧呢,明天再分享。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FY said...

thanks ! Will try ^^

BTW, can you introduce any product for 除唇毛..

BIG thanks^^

reddy said...

呢枝body oil 好靚呀 

Meling Lam said...

FY> 我影o左相,再post答你~

reddy> 我自己在Linden Leaves event上親手造的呢 ^^

Meling Lam said...

reddy> 補充一下,這支 body oil 在新西蘭全接觸(New Zealand Focus)也有售,好像是百多二百元,好大支,有排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