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保養擂台:Nu Skin Spa 機 VS Handybio

nu skin spahandybio

試用就是試用,不可能求其拍一張相片就當用過。早猜到會有人問 Nu Skin Spa 機 與 Handybio 哪個比較好,有什麼分別等等問題,所以設下「保養擂台」,來個認真比併。

比併前,可先重溫這兩款機種的體驗:
Nu Skin ageLOC™ 修身美顏 Spa 機試用報告
樂敦家族 Handybio 體驗:清潔篇
樂敦家族 Handybio 體驗:補濕篇

1.比潔膚/導出


兩款機種都是用微電流原理,但導頭及用法有不同。
Nu Skin Spa 機:不用加棉花,好處是比較省,壞處是不能實際地看到/比較現在跟以前導出來的污垢是多是少。
Handybio:須配合棉花及蒸溜水使用,壞處是步驟多一點,好處是可以看到污垢的顔色及多少。

潔膚/導出成效也有分別。
Nu Skin Spa 機:面色暗沉減少一點,皮膚感覺跟未做之前分別不大。
Handybio:面色暗沉大減,皮膚感覺像做過酵素面膜般,毛孔登時有「可以呼吸」的感覺。

所用的精華分量不同,但計算下來每次療程的成本差不多。
Nu Skin Spa 機:每支獨立精華有4ml,可用一支(但我會省一點,用半支)。以每盒有兩款共8支計,HK$860/2盒的話,即是HK$13.5/ml。好處是Gel狀的淨膚精華在兩分鐘內不會乾掉,只塗一次就夠,即每次用2-4ml,成本每次HK$27-$54。
Handybio:Deep Cleansing 精華正價每支HK$430/30ml,即是HK$14/ml,淨膚效果比Nu Skin明顯,呈水狀所以用量較多,每次需要用12﹣15 pump,但總計等於2-3ml,成本每次HK$28-$42。

原理一樣,精華價格也差不多,那麼可以交換精華使用嗎?
Nu Skin Spa 機:無法加上棉花,而 Handybio 的精華大多是水狀,或可試試把精華直接塗到面上再用 Spa 機「運行」,可是這樣無法看到導出來的污垢,或會令人「唔夠開心」(導出愈多污垢,愈開心?),用得比較麻煩。時間方面,2分鐘是不夠的,可算Program 1,連續做兩次。
Handybio:原本設計是要加棉花(以配合自己的精華),而 Nu Skin 的精華是濃度頗高的o者喱狀,最好照常用棉花+蒸溜水,然後把 Nu Skin 淨膚精華塗到面上及濕棉花上,以 Handybio "-ve" 做清潔,計時2分鐘。

2.比修護/導入

機種可用在什麼部位?
Nu Skin Spa 機:用微電流原理,不是用超聲波震動,可用在眼部。有不同導頭,可換上導頭用來激髮/纖體,用途較廣。
Handybio:也是用微電流原理,不是用超聲波震動,也可用在眼部。導頭只得一款,主要用在面部,暫時沒有用在身體的精華,但我試過用 Deep Cleansing 清潔老公手臂的暗粒,效果很好,只是成本較高。

所用精華的成本對比,分別不大。
Nu Skin Spa 機:價格與淨膚精華一樣,HK$860/2盒,HK$13.5/ml,即每次用2-4ml,成本每次HK$27-$54。
Handybio:Satys' Medicated Treatment Essence HK$630/60ml,即 HK$10.5/ml,每次用10-20滴,約2-5ml,皮膚愈乾用得愈多,成本即是HK$21-$52.5。

所用精華的成效對比,各有千秋。
Nu Skin Spa 機:試用文內也有提及,Nu Skin 修護精華的緊緻感很顯著,像做過 Laser Facial 一樣,很讚。但保濕感一般,我在之後仍要塗上面霜才足夠(當然我是乾性肌,而你的膚質或不一樣)。如果下次我不把精華用毛巾抹走,把它留下按摩至吸收,或會改觀。
Handybio:我手上的是 Satys' Medicated Treatment Essence(補濕),而不是 Wrinclear Lift Essence(緊緻嫩膚精華),所以比較起來或有不公。用 Satys' 做機後的補濕感持久,做導入後可以不塗面霜,至翌日早上皮膚仍是軟軟嫩嫩,但緊緻效果就不及 Nu Skin 修護精華,下次要用 Satys' Wrinclear Lift VS Nu Skin 修護精華再比併。

那麼可以交換精華使用嗎?
Nu Skin Spa 機:無法加上棉花,而 Satys' Medicated Treatment Essence(補濕)是水狀,只能把精華直接塗到面上再用 Spa 機「運行」。時間方面,可做 Program 2 兩次,但要計時在5分鐘時停止。
Handybio:Nu Skin 的修護精華也是濃度頗高的o者喱狀。把 Nu Skin 修護精華塗到面上及濕棉花上,以 Handybio "-ve" 做導入,計時3分鐘。

3.售價對比

Nu Skin Spa 機:最豐富那個套裝的公價是 HK$7150,連同多款精華。基本套裝 HK$4145 起,內容大約是跟我手上那套差不多,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傳銷商給予額外折扣。
Handybio:淨機價HK$1680,Handybio + 清潔精華1支30ml + 補濕精華1支60ml 共銀 HK$2770,連同無菌棉花。棉花單買每盒HK$30/100片。

4. Nu Skin Spa 機/Handybio VS 超聲波美容儀

Nu Skin Spa 機/Handybio:用微電流原理,可用在眼部。須配合離子精華使用。
超聲波美容儀:用超聲波震動原理,不可以用在眼部/接近腦部,只能用在面頰。不一定要配合精華使用。

至於買哪一款比較好?相信你經已心裡有數吧。
如覺得有用想轉載,煩請寫明出處啊。

Nu Skin 官方網站:http://www.nuskin.com/
Handybio 官方網站:http://www.handybio.com/

歡迎留言!

31 comments:

牡丹 said...

請問可以用呢個代替每星期嘅深層清潔嘛?

另外請問你係咪宜家主力都用開Handybio呢部定其他家用美容器呢?

因為我都想買部但又唔太清楚市面其他家用美容器...

Meling Lam said...

牡丹> 請問可以用呢個代替每星期嘅深層清潔嘛? <- 可以,但要keep住每星期做到兩次。

另外請問你係咪宜家主力都用開Handybio呢部定其他家用美容器呢? <- 平時我主要用緊 Handybio。

因為我都想買部但又唔太清楚市面其他家用美容器...<- 其他的還有:
離子機 ﹣HABA, Dr.CI:Labo(但最近行過唔見有)
超聲波機 - La Mente, Panasonic
離子超聲波兩用機 - La Mente

價格由一千幾至三四千不等。

BabyMaybe said...

我之前都跟團購買左HandyBio, 導出勁有效, 但導入ge精華功效唔係太明顯
不過皮膚因為乾淨左, 所以都有好左
多謝你介紹同搞團購^^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好詳細呢, 可以給我們比較邊部好d呢!

Au said...

is there any new group-buy for handybio machine in the future? I would like to buy one. If I use this machine twice a week, can I ignore peeling, cleansing mask and moisture mask, that means no need to do this 3 steps? Thanks.

Meling Lam said...

Au> handybio方面,暫時也不會再有團購,你可以去看看:http://www.handybio.com/

if you think that's enough, that's enough.

aimee said...

請問我有一部國產的導入/出 +紅外線 + 超聲波機﹐ 我住美國﹐ 想問問可以買些什麼產品來導入和導出呢﹖

Meling Lam said...

aimee> 你的導入/出 + 紅外線 + 超聲波機,應該係可以自選所用模式的,對嗎?

如果你用超聲波導入模式時,可以用任何的精華

但是如果用電離子導入/出模式的話(請先查清楚你的機是否可以做到電離子導入/出),就要用已離子化而又不含paraben/香料的精華,例如是satys'a的精華,nu skin的精華或是HABA的精華。

aimee said...

Meling,
對﹐ 我的機是可以自選導入/導出/紅外線/超聲波的。 我主要目的是想導出清潔﹐ 和導入美白。 我應該可以找到一些不含paraben/香料的精華﹐ 例如是organic產品﹐ 但我卻不懂怎麼分辨哪些產品有否離子化。 其實離子化了的產品在世面上﹐ 例如是藥房/買有機護膚品的store可以找得到的嗎﹖

我看過 nu skin的product, 好像一些洗臉產品有paraben, 有些就沒有﹐ 但不知道哪個離子化了的, 精華也一樣。 謝謝你的回答﹗

Meling Lam said...

aimee>

1.有離子化的精華,可以在部分有發售離子機的品牌(即是handybio, HABA, nu skin etc)以及一些專賣美容院產品的地方有售,通常都不會把「有離子化」的當「未離子化」的去發售,因有「有離子化」的精華會比普通精華成本高一點,也賣得貴一點。

2.洗臉產品有paraben<-但是洗臉產品是不會用來做導入/導出的啊,只有深層清潔精華是用來做導入,不能把 cleansing foam/cleansing milk 那些用來配雜子機呢。

nu skin 能配合離子機的精華,主要是這個:http://www.nuskin.com/en_US/products/nuskin/galvanic_spa/01003876.html。另外有哪些用在身體及頭皮上的,請向已受訓練的 nu skin 代理商查詢。

Wolf Wolf said...

Hi Meling,

How would you compare these two with Zensation's Neige Care?

Thanks in advance.

Wolf Wolf

Meling Lam said...

Wolf Wolf> did not try Neige Care, but Zensation product is good.

Wolf Wolf said...

Many thanks Meling!

But is it convenient to tell why?

Thanks

Wolf Wolf

Meling Lam said...

Wolf Wolf> 是沒有試過的原因,還是覺得 Zensation 好用的原因?

Wolf Wolf said...

Hi Meling!

Many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indeed, haven't thought of such a quick reply.

Actually, I mis-interprete your former message, I think you advise me not to try Zensation. But now would like to know why you haven't tried and why you think Zensation is good too.

Many thanks!
Wolf Wolf

Meling Lam said...

Wolf Wolf> Neige Care 是一部機,是放在 Zensation 賣但不是 Zensation 出品的。

Zensation 是一個護膚品牌,我曾用過它的眼霜及面膜都很喜歡。

這樣你能明白嗎?

Wolf Wolf said...

I see, so many thanks Meling!

Wolf Wolf said...

I see. So many thanks Meling!!

Meling Lam said...

Wolf Wolf> 店裡多數有得試,如果你想買,可以去試試之後再決定啊。

Wolf Wolf said...

thanks for your advice, Meling!! =)

Clarie said...

Meling: 您好 我是台灣的讀者
我想請問您
我在考慮這2種導入儀
1.Nu Skin Spa 機
2.La Mente
我想要的效果是緊實.緊緻
不知這兩種哪一種效果較顯著
另外我也想知道一定要用他們專用的精華液嗎?
感謝您看完我的問題
您的部落格讓我獲益良多:)
謝謝

Meling Lam said...

Clarie> 你好,常常有人問我關於 La Mente 的意見,但我真的一次也沒有用過,所以無法評論它的功效。對於你的問題,我只用過 Nu Skin Spa,無用過 La Mente,無從比較,所以無法回答。

kk said...

Meiling,

我已經用了nuskin spa機10個月

在這10月裡,一直有些問題困擾著我

本身我是很少生暗瘡的,但用nuskin後,這10個月臉上不斷有暗粒和暗瘡出現,起初NU SKIN 的人表示因為要排毒,清了往日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會生一些排毒瘡

而我已用了nuskin整條link,那些因曠物油起的毒瘡理應消失

但暗粒和暗瘡在這10個月仍然不斷纏繞著我,使我真的很煩惱

未知你用NU SKIN SPA機時有沒有遇上這些問題呢?

kk said...

Meiling,

我已經用了nuskin spa機10個月

在這10月裡,一直有些問題困擾著我

本身我是很少生暗瘡的,但用nuskin後,這10個月臉上不斷有暗粒和暗瘡出現,起初NU SKIN 的人表示因為要排毒,清了往日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會生一些排毒瘡

而我已用了nuskin整條link,那些因曠物油起的毒瘡理應消失

但暗粒和暗瘡在這10個月仍然不斷纏繞著我,使我真的很煩惱

未知你用NU SKIN SPA機時有沒有遇上這些問題呢?

Meling Lam said...

kk> 我把你的疑問轉介給公關查詢,她想直接向你了解,請你把電郵及電話寄到staff(a)hkcosme.com,我會轉給她跟進。

TC said...

I'm a mother of two chidren and I have brought both the Nu Skin Spa Machine and the Handybio Machine.

I brought the Handybio Machine first and agreed that my skin can feel is it cleaner then before and more watery after the serum. And totally agreed that you actually see the dirt on the cotton is very encouraging. But it doesn't help much in the fine lines & loss muscle on my face that is developing after I gave bith to my second child.

So I went out to Facial Boutique again for facial but found it is so difficult to find the time. The packages are also quite expensive and although it looks good straight after the facial, the problem will reaccure after a week.

And then I was introduced to the Nu Skin Spa Machine. I have used it for 3 months now and is very very satisfied with the result. My face muscle are all pulled back and firm and the chubby fat developed while I was pregnant are gone (瘦面), my lines are reduced a lot and the oily problem is gone with my pores also a lot smaller then before. Compare to the price I need to pay at Facial Boutique, I think it is a lot cheaper and it's quick & easy program I can do at home only twice a week for about 15 min each. Very convenient for mum with children to look after.

Moreover, it also can be used for body (瘦身)and it helped me reduced my waist line & legs (肚&雙腳)so I can wear all my old dresses and trousers again.

All in all, with the mutltiple functions, I would think the Nu Skin Spa Machine is more value for money.

Ivy Tse said...

請問用nu skin 的機配合 handybio 的 導出潔面gel, 效果好嗎? 會否用後感好像 handybio 機配合handybio導出潔面gel ?

Thank you!

Ivy Tse said...

hi

kat said...

請問nuskin的精華可以分兩次使用嗎? 用不完的留下一次用會吾會有問題

游夢人 said...

Nu Skin导出和导入应该不能这样比较,第一个步骤并没有完全导出,而是在第二个步骤的时候,同时导入和导出。建议先看一下教学DVD,了解一下原理。=)

meling lam said...

游夢人> 在第二个步骤的时候,同时导入和导出<-是怎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