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我的 Obagi 周記:使用10日後

obagi c rx

Obagi 周記第一篇寫於 Day 1,當時仍未習慣使用程序及分量,每次都小心翼翼怕用錯次序或是分量過多。一星期後,經已習慣流程,分量也可拿捏準確,還發展了自創的塗搽方式。

朋友都知道我面部有某塊色斑特別明顯,就是圖中右方那塊大約是1cm x 1cm的啡色色斑(紅色方格內),那是我小時不肯塗防曬跑去沙灘學游泳而得來的,10歲之前經已成形,我一直沒有理會它。用美白產品時,也有刻意用美白去斑精華塗在那裡,色斑不會加深,但又不太覺得有變淺,慢慢地我又失去耐性,每次都沒有用光那支精華,很快放棄。

20歲時仍可當色斑是可愛的象徵,可是30歲後只會覺得色斑有加深現象,加上走可愛路線只會變得愈來愈危險(想起汪阿姐的紫色 cosplay 假髮...),所以我承諾自己,要好好的用足全套 Obagi,如果色斑還是沒有改善才去找醫生打斑去。

obagi c rx

整套 Obagi C Rx 當中,我最愛用這支 C-Clarifying Serum。只要小心的塗抹,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每次我都是把3滴放到左手掌心,用右手手指輕輕的把大部分塗到顴骨及色斑上打圈,餘下的小部分我會合掌暖化,塗抹到面部其他位置。如此一來可以確保有色斑的位置是塗上了較多的分量,而其他部分塗上較少。

另一方面,雖然 C Rx 是針對美白去斑,但我發現它對 firming 也有幫助,皮膚彈性比使用前有改善。

如果要說最不喜歡的,那一定是 Obagi C Rx 的 Cleansing Gel,用它洗面實在太乾,乾到有些位置會刺痛呢,只好改用平時慣用的卸妝及潔面用品做 double cleansing。

至於「脫皮與否」那個問題,也困擾了幾天,因為我沒有脫皮,但我是否要為了讓「脫皮」發生而停止之前之後的保濕呢?「不脫皮」會影響去斑效果嗎?

使用10天後,從鏡子中看到皮膚的分別時,我知道「不脫皮」也沒所謂了。

因為我一直在用淡粉紅色的胭脂,淡粉紅跟我的膚色相襯,但胭脂底下有較深的色斑,會形成像「發霉朱古力」的觀感。有時我會在上底妝時加遮瑕膏蓋一蓋,出門前時間太趕就不用,終於10天裡有9天我也是沒塗遮瑕膏,經已是「闊佬懶理」的態度。

近兩天發現,上妝後,淡粉紅胭脂底下那塊「發霉」色斑變淡很多(最上圖紅色方格位置),大約是淡了 30-40﹪。最近的膚色好像也有比之前更白皙,當討論用什麼美白時,朋友一句:「你重唔夠白呀?」這句說話好像是近年首次聽到。

可能因為 C Rx 有抗氧及緊緻功效,鼻子上的黑頭大減,鼻側的水滴形粗大毛孔也有縮小,實屬用 Obagi 去斑的意外收獲。(水滴形粗大毛孔因肌膚底下鬆弛缺乏承托而起,用控油產品沒幫助)

至於會「長痘痘」那個可能性嘛,期間我大約長了 4-5 顆芝麻大小的痘痘,不是石頭暗瘡,比起以前算是多了。只要塗上暗瘡藥膏,一、兩天就會消失,還好沒有大規模爆發。

而且最近我的生活細節也有改變,因手部皮膚敏感只能吃豬肉魚肉及蔬菜(以前我最愛吃牛肉及辛辣!),平日晚上12時許入睡(以前常看土豆看到6am...),天天吃 GNC 的 Hair Skin & Nail Formula 及 Green Tea Extract,減少喝咖啡多喝日本抹茶,這些種種也有可能對我的美白進程有貢獻啊。

暫時只有觀感上的轉變,記得使用2星期後好像要到 MD Skin Solutions 再做皮膚分析,到時就會有實際的數據資料跟大家分享了。

歡迎留言!

17 comments:

N@kiter~! said...

看到你這個分享,
我心裡又再次癢起來了。。。

sherrybi said...

係REENEX MEDICAL CENTER嘅產品??
聽介绍好吸引呀
不过又真係唔平BOR~~~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你可以去看看 Nu Derm 還是 C Rx 岩你用,兩款功效有少少分別。

sherrybi> 這是美國出品,reenex 裡的 MD Solutions 代理,整套大約三千多,一套5支,可用3個月。

vava said...

好吸引呀!! 我面部多了很多斑,可能是之前食皮膚藥所致.如果有用我都想試!

Meling Lam said...

vava> 咁你可以去問下先,因為我都唔肯定因藥物而起的斑可不可以用呢個方法去減淡,應付方法可能同日曬引起的色斑有所不同。

CARRIEISM said...

家用換膚一直有d擔心~家中有呢盒野都唔敢用~你呢篇好實用好詳細~~
令我放心使用+更加有概念啊~

Meling Lam said...

Carrieism> 我用之前都有少少驚,驚到拖了好耐至開始,用了一星期就慣哂,早知早D開始用啦!

MISS MUI MUI said...

我想淡化啲暗瘡印呀,
用邊隻會好啲?

candy said...

呢排臨瞓前用精華加晚霜,效果又明顯好多.

Meling Lam said...

Miss Mui Mui> 真係要上去做過 skin test 至知...

Cynthia said...

Dear Meling,

Would you pls tell me the different of NuDerm and C RX? Thanks so much.

Meling Lam said...

Cynthia> C Rx 主要用來美白去斑。NuDerm 用來改善膚質,睇過D個案連凹凸洞及大量暗瘡都可於1﹣2個月內改善。

Gloria said...

Hi Meling,

My face seems a bit red after using the serum for 2 days. Is this an allegic sign? Is it normal or should I stop using it?

Meling Lam said...

Gloria> 我那時初初用也有少少紅,但不是太嚴重,你可以向返賣product比你的BA問問,上次我問完她送了迷你裝B5 gel給我,再加上面之後好好多。

你記得Serum是日間+day lotion用,晚間不用serum只用night cream的啊,不要搞亂。

aliceykf said...

hi Meling, 我最近開始用Obagi哩set產品, 但係我用咗1日已經好紅同好乾, 勁甩皮呀(特別係洗面後), 我問過個BA, 佢話係正常ge, 佢之前叫我搽埋條頸, 搽咗之後條頸紅到好似晒傷咁, 同埋感覺好緊(摸上去好"鞋"), 我用咗7日啦, 我已經隔日'膚'mask, 依家無咁紅但都係好乾同主要係鼻&咀周圍&條頸甩皮,以我咁ge情況都唔知會甩皮幾耐, 見你用得咁好同無甩皮,好羨慕~ 另外個BA叫我用2sets, 佢話我搽埋頸會用得多d, 1set用個半月倒, 你有無搽埋條頸呀?

Meling L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ling Lam said...

aliceykf> 我開頭都有覺得好乾,於是我:

1.停用了它的Cleansing Gel,轉用自己的cleansing foam。

2.用Serum/Night Cream之前,我用了Satys'a Lotion R打底,無咁乾(不過又有人話,用了lotion打底係無咁好,令皮膚甩唔到皮,怕去斑效果不明顯。但我唔理,我唔想甩皮)

3.我條頸都有呢個情況,於是我又不塗頸。

4.我1 set用到4個幾月,可能我用量不多,一般都係寧少莫多。

5.我在日間Day Lotion後、防曬前,以及夜間Night Cream後,都有用Bicelle B5 Gel。早排無咁熱,夜間我在Night Cream後索性用勁潤的Endocare Tensage。咁樣幫到補水,不用常常敷mas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