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我的 Obagi 周記:今天開始使用

Obagi-C Rx System

受到 好友 magmag 的感染,我也想試試 Obagi 的去印美白效果,所以1月份到 MD Skin Solutions 做過皮膚分析之後就把 Starter Set 入手。

Obagi-C Rx System AM PM

全套 Obagi-C Rx Starter Set 共有5件產品,包括 Cleansing Gel, Serum, Day Lotion, Sunguard SPF30 及 Night Cream。全都有標明 AM 或 PM,讓你不會搞亂日間用及夜間用的產品。

其中 Serum 及 Night Cream 分別含有 4% 對笨二酚(Hydroquinone),所以原本日夜都要用的 Serum,就變成日間用 Serum -> Day Lotion -> Sungaurd,晚間在 toner 後 (skip Serum) 直接用 Night Cream,以免一次過塗了太多對笨二酚,怕我的脆弱皮膚會發紅或脫皮。

其實一早知道用這套 System 有可能脫皮,那邊廂 Candy 用這套產品就沒有脫皮,只是發現荷減爾蒙斑有減少。我也不知道應該由得它乾乾的脫皮好,還是要加強補濕不要脫皮好。

C Rx 的原裝爽膚水只合中至油性皮膚使用,於是我用 Satys’α Lotion R 當爽膚水。

原本 BA 建議在 Day Lotion 或 Night Cream 之後都用 Bicelle B5 Gel,我家裡的 B5 Gel 用光了,就用 AD+ 的 Face Moist(3號仔)做最後補濕步驟:

obagi日間保養步驟:
Cleansing Gel -> toner -> Serum -> Day Lotion -> (Bicelle B5 Gel/AD+ 3號) -> Sunguard SPF30

obagi夜間保養步驟:
卸妝 -> Cleansing Gel -> toner -> Night Cream -> (Bicelle B5 Gel/AD+ 3號)

Obagi-C Rx System C-Therapy Night Cream

第一次用 C-Therapy Night Cream 就不小心的擠多了!原來只要用紅豆分量(約半克)就足夠。塗上時初初有點油油的,轉眼間就變得乾燥起來,於是我立刻補上 AD+ Face Moist(3號仔),至少摸摸面時仍有軟軟的感覺。

Obagi-C Rx System Cleansing Gel

Cleansing Gel 不能用作卸妝,要另外用卸妝產品徹底洗去化妝之後再使用。

Obagi-C Rx System C-Clarifying Serum

日間的話我會先拍上爽膚水,然後用 C-Clarifying Serum 約3-4滴塗到全面,避開眼睛四周。

Obagi-C Rx System C-Exfoliating Day Lotion

然後是紅豆分量(約半克)的 Day Lotion。

Obagi-C Rx System Sungaurd SPF30

日間最後用 Sunguard SPF30,可當 makeup base。如覺得日間的 Serum -> Day Lotion -> Sungaurd 到頭來也是太乾,可以改為 Serum -> Day Lotion -> Bicelle B5 Gel -> Sunguard。

這個 Starter Set 售 HK$3,300,可用3個月。而我從真實個案中看到的例子,6星期經已可去除60%或以上的班點,好吸引!

Obagi-C Rx case
Obagi-C Rx case
Obagi-C Rx case

嗯,根據上面的例子,三個月之後,我的斑點就算不是完全消失,都應該會減淡90%了!

關於這個 System,BA 提醒,Facial 前後要停用3天,做 CPS 前後要停用5天,面部激光脫毛前後也要停用5天,如發現懷孕更要全面停用。完成三個月療程之後,如想再開始,下一次療程要相隔三個月。

obagi nu derm system

但是想試 Obagi 的朋友留意,香港剛入了 Obagi 另一皇牌 Nu Derm System 的行貨。

上星期在中環看過的用 Nu Derm System 的香港個案,有女性巴士司機,也有體育教師,發現那個系統對於暗瘡很多或是暗瘡印有很多的皮膚效果較明顯,對整體膚質都有改善,而 C Rx 則是針對底層及面層色斑,所以可向 MD Skin Solutions 的 BA 查詢,用皮膚分析看看自己應該用哪一款。售價方面 Nu Derm 是 HK$3,880,跟 C Rx 不是差很多。(更正:Nu Derm System 只在醫生診所有售,查詢電話:2976 8888)

延伸閱讀:我的 Obagi 周記:皮膚分析篇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LaurieR said...

我都有去MD Solutions 做skin test~
BA話Obagi係好似換膚咁~
所以我最後都唔敢買!

肥痺DIDI said...

好貴呀 ...暈..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都想買,但又想睇下你地既效果先!

Carrie @~@ said...

睇到第3個外國個案後, 都想試吓.

但睇到最尾介紹o既 Nu Derm System, 話可以改善暗瘡同暗瘡印, 簡直想試o既指數去到 80%以上.

不過, 唔知用完一set之後, 係咪要 keep 住用呢? 唔知, 如果一唔用係咪就會變以前咁呢?

Meling Lam said...

Carrie> 你可以看看這個:http://www.obagi.com/Consumer/Products/Nu-Derm.aspx
(看 Before & After)

外國人用來整色斑多D,但我見HK的個案是暗瘡(生緊,不是生完)/凹凸洞都有大改善。

看換膚成效,我估係Nu-Derm比C Rx 勁D,但不是愈勁愈好,也看需要以及皮膚能否接受到。

不用keep住用,好多時都係用1-3 set已經ok,之後不須再用。

daidai said...

meling,
有次我上左某大醫學美容店有ba sell我obagi
但成$14xxx用半年
而家你3千幾用3個月
我覺得我好似比人呃咁...
鳴鳴鳴鳴鳴鳴鳴鳴鳴鳴鳴鳴鳴~~~~~

(當然,萬幾蚊喎,我冇錢買,所以走左...)

Meling Lam said...

daidai> 無買即是都不算呃o左,好在好在。

candy said...

Nu Derm System 我都好有興趣.

Meling Lam said...

更正:Nu Derm System 只在醫生診所有售,查詢電話:2976 8888

mak said...

其實我想問下會5會有副作用ga??
因為上d論壇講:
含成4%對苯二酚..仲話會禁售???
是否真的??

Meling Lam said...

mak> 我所知的資訊如下:

1.所有在香港claim醫學美容及有治療效用的product都要在衛生署註冊,這個品牌的產品也不例外。

2.香港並無禁售對苯二酚,亦無規限對苯二酚的使用。不過美國FDA就規定,4%以上要醫生處方及指導。

3.所以不建議購買水貨,因為無專人指導及跟進,畢竟對苯二酚是active ingredients,如太長時間持續使用高濃度對苯二酚,醫生亦不會建議。

4.對苯二酚是醫學上公認為有淡化黑素效用的成分,已有20多年歷史,亦有很多醫生處方給用家。

有問題請再提出,thank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