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女人 Tech:Microsoft ARC keyboard



轉用 iMac 快兩年,操作很快習慣,機件問題也少,現在反而用不慣 PC。但在滑鼠方面,我仍堅持使用 Microsoft 的滑鼠,勝在有「右鍵」嘛。

最近 iMac 的鍵盤有點失常,可能跟我上星期把可樂翻到上面有關。於是改用 Microsoft 的「龍蝦形」無線鍵盤,看看能否習慣。



下載 driver 後,default 已替我把 Alt & Option 鍵對調,即是跟我原本的 MAC keyboard 配置一樣,不用重新適應。



打字方面,沒了 num pad 有點不慣,但無線的設計讓我可以坐在床上操控 24" 的 iMac,很方便。要不要換 27" 的 iMac 好呢?嗯...



iMac keyboard


Microsoft ARC keyboard

原本以為 ARC「龍蝦形」設計只是為了「有型」,但用了幾天以來,發現對手腕健康好像也有幫助。因為平常的鍵盤(上圖)都是四平八穩的,雙手打字時雙手要平衡向前,久而久之不單手腕會痛,背部的肩胛骨(即是俗稱為「雞翼骨」的位置)也會痛,要做瑜伽把它拉鬆。

而 ARC keyboard 設計是中央隆起,打字時雙手自然會擺放成「指尖對指尖」的,會看到(下圖)我的手腕完全不用屈曲,打字的感覺舒適多了。

據知官方價是 HK$429,不算貴啊,為了肩胛骨(雞翼骨)的健康,把它帶回 office 使用最好。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都主張用貴啲既keybroad@office,因為起碼用八小時,所以我公司個keybroad 都係自己買的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我也愛用自備的滑鼠及鍵盤,太貼身了,省不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