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是日好吃:日本香川縣 讚岐手打半生烏冬

oisix japan udon

營養師說我日常飲食裡的澱粉質吃不夠,所以我就乖乖的實行,今晚消夜吃個生蛋拌暖烏冬!

oisix japan udon

OISIX「日本直送宅配」買回來的讚岐手打半生烏冬,2人前約HK$49,產地是日本香川縣。

oisix japan udon

拆開之後,發現是真正手打的啊,麵條有一米長,粗幼有點不一致。

oisix japan udon

煮好之後,老公喜歡加入熱湯,而我就喜歡加日本生蛋拌吃。雖然明知要戒口,但我實在太想吃了,寧可明天找中醫再執藥去,現在都要吃了再算!

oisix japan udon

另一必要元素,是日本造的醬油或素麵汁。家裡的素麵汁剛好用完,就用這支生蛋拌飯專用醬油(關西風味)吧。日本造的醬油充滿黃豆香,不會過鹹,用來送烏冬或拌飯都是一流。

oisix japan udon

那只農場雞蛋沒寫明產地,但它的蛋黃很大,是鮮明的橙色;蛋白帶黃,粘度極高。 加一圈醬油,剛剛好。

oisix japan udon

我喜歡把生蛋及醬油加到暖烏冬裡。日本人吃烏冬還有熱麵熱汁/冷麵熱汁/冷麵冷汁/熱麵冷汁幾種食法,各有特色。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candy said...

簡單又好味既美食!

anf said...

好想食!!!

N@kiter~! said...

明明飽的快要頂上心口,
但看了這篇卻是不斷流口水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