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新奇士 Cooking Class (Part 1 鮮橙脆多士)



「出得來玩,遲早要還。」本星期比較清閒,正式啟動「還稿債」模式,亦歡迎「債主」打電話催促,我都知我「混身是債」的啦。



上次去雪花秀做 facial 之前,獲新奇士公關邀請,到 Towngas Avenue 參加果醬女王 Bonnie Yves 教授的烹飪班。雖然我的廚藝麻麻,但在名師指導之下應該都不會失手吧。

sunkist cooking class marmalade

今次 Cooking Class 全部使用 4012 新奇士橙。Bonnie 說,使用同一批號的橙做果醬,可以知道甜度有相同水準,而這一批號的果膠也偏多,在煮的時候會自動釋出,不用另加稠化劑。

sunkist cooking class marmalade

半個新奇士橙用來搾汁,半個新奇士橙拆肉。拆肉時留意,要盡量把白色的部分撕去,那些部分會釋出苦味呢。

sunkist cooking class marmalade

橙肉,橙皮,橙汁及黃糖加在一起煮,煮5分鐘左右。不要拌得太多,也不要太猛火,要讓果膠形成。

sunkist cooking class marmalade

我的成品,橙汁太多了點。如一開始不把所有的橙汁都放進去比較好。

sunkist cooking class marmalade

用橄欖油煎香多士,加上自製的橘子果醬,就是一頓又美味又有營養(維他命C及纖維)的早餐 — 鮮橙脆多士咯。

看看其他的新奇士水果食譜:http://hk.sunkist.com/tabid/185/Default.aspx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係喎... 有比賽架喎... 我唔記得添...

Carrie @~@ said...

我都想自己整果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