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是日好飲:KAGOME 蔬果汁

kagome vegetable fruit juice

上星期會見營養師,竟發現胃口不少的我,平常攝取的澱粉質、纖維(來自蔬果)及微量元素(來自蔬果)都不足夠,難怪健康差,精神不佳,假日時睡15小時都像沒有睡夠,間中有便秘及「痱滋」問題。

營養師叫我主動找更多的菜去吃,沒問題,在外吃飯時加一碟「菜心全走」就行,不過天天菜心/生菜/芥蘭的,好快生厭。至於水果嘛,一來我不喜歡大部分水果的質感及酸度,二來我覺得切水果太煩,小時候爸媽又習慣寵我,從來吃葡萄都是剝皮去核後整碗的奉上...想起來也覺得面紅,未嫁時那些年頭的「折墮」行為,遲早要還!終於,現在沒有人為我造果盤,我只好吃香蕉,或是什麼水果都不吃。

我相信大部分的香港人跟我一樣,知道要多食蔬果,「日日2+3」,但是吃中飯時面對餐牌上那些咖哩豬扒飯、叉燒燒肉飯、乾炒牛河及白汁海鮮意粉,就寧願加 HK$10 要杯餐飲,也不願花錢叫一碟蔬菜。

另一方面,我要抗議!在餐廳點「蔬菜」太貴了!只有在酒樓及粉麵店價格是合理一點,索價HK$20以下。為什麼在茶餐廳吃小菜客飯,要加一碟菜就要花40多元,等於加多一個小菜?我一個人怎吃得下?為什麼在西餐廳吃飯,跟餐那碗沙律只得生菜幾條?煮熟之後應該只有2湯匙!廚師設計咖哩豬扒飯時,為什麼不可以加入大量紅蘿蔔及椰菜?薯仔不是蔬菜啊!

咕嚕一頓,真不知道香港人無法「日日2+3」,是我們的錯,還是社會的錯。我覺得政府如果想大大減少腸胃及癌症個案,應該立法,定下坊間每碟小菜的最少蔬菜含量!

kagome vegetable fruit juice

在政府立法之前,無法求人,唯有求己啦。

在超市、便利店及麵包店裡,都見過 KAGOME 蔬果汁。KAGOME 共有4款味道,包括蕃茄汁蔬菜汁提子混合汁甘筍混合汁。飲用蔬果汁,可用最方便的方法攝取充足的蔬菜精華。要是哪天忘了進食蔬果,總算有個後著。

之前我未喝過 KAGOME,只喝過V8,覺得V8的草腥味有點難受,鹽份又高,要走到某些貴價超市才有 Low Sodium 版本發售。友人說 KAGOME 蔬菜汁 的味道跟 FANCL 的「滿點野菜」相像,試過之後覺得真的很像,沒有V8那種草腥味,無添加,不會鹹。看到包裝上寫有 100% 天然,無添加劑、防腐劑、人造色素,不添加鹽及糖,最合我這些幾時都在減肥的女生去喝。

kagome vegetable fruit juice

據知,KAGOME 的每一種顏色都代表著獨有的營養元素,如蕃茄紅素(紅)、ß-胡蘿蔔素(黃)、葉綠素(綠)、花青素(紫)等,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增強免疫系統及促進排毒。而蕃茄紅素及ß-胡蘿蔔素,更具有美白及美容效果。4款之中,除了上面的100%蔬菜汁,我最喜歡紫色的果蔬生活(提子混合汁),味道有點像甜味天然的利賓納,一改我對蔬果汁=難飲的印象。喝過上圖4支 KAGOME 之後,便秘的情況大大減少,但花費又不多。健康原本就不應該花錢買呀!

找資料時,看到 KAGOME 的網頁,內有多個創意食譜,例如用蕃茄汁做大菜糕,或是用蔬菜汁做凍湯,甘筍混合汁用來煮飯!下次再嘗試:http://www.kagome.hk/recipe1.html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希樹 said...

在日本旅行期間,我有飲過甘筍混合汁,味道不錯的 ^^

但卻不知道它咁有營養~

Helen said...

我都有飲過,好飲又有益呀
我去過apm jusco....都有好多不同牌子的蔬菜汁,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呀

Meling Lam said...

通常有益的東東都唔好飲,所以當佢可以又好飲又有益時,我經已為佢大大加分了!

reddy said...

我好鍾意飲呢類飲品 
好過飲汽水 ^-^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我諗我都要買嚟飲下先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