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世博2010一日一館 之 可口可樂快樂工坊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今次去世博,只有兩個館我認為是精彩得值得一入再入。一個是比利時歐盟館,另一個是可口可樂館(又名「可口可樂快樂工坊」),館外有個巨型可樂樽LED熒幕。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我當可口可樂粉絲已有30多年,每天最少會喝一罐!

小時,每天晚飯後,疼我的外公都會給我5元,讓我到隔鄰的士多買大支裝可樂, 當飯後甜品。外公逝世至今已有20年,這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回憶。後來,出嫁後,每次回到娘家,都會在雪櫃裡找到只為我而設的 Coke Zero,和弟弟愛喝的經典紅罐可樂。其實老爸老媽從不喝汽水,但為了已離家外住的我們隨時回來,雪櫃裡常備這兩款冰凍可樂。我家的可樂,隱藏了愛。

所以去到世博,我要馬上衝去可樂館,要買紀念品送給爸媽和弟弟!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參觀當日,是2010年5月8日,剛好是可口可樂125歲生日!原來可口可樂的配方125年來也沒有變,隨時代變遷的,只是市場策略及宣傳方式,可見經典就是經典。為慶祝這個125歲生日,當天有幾個特別節目,慶幸地我們一班來自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超級粉絲都有機會參與呢。

其中一個特別環節,就是由美少女為你畫上可口可樂logo。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韓國型男blogger 很大膽,第一時間就要求畫到自己的面上。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我比較保守,只畫了在手臂上。後來到其他館參觀時,很多遊客都問我這個是不是紋身貼,他們也好想擁有。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而可口可樂迷最想擁有的非賣品,一定是可口可樂館員工的制服吧,那些風褸、長褲及腰包也很漂亮!



而可口可樂館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快樂工廠」的前傳及續集,先來重溫一下「快樂工廠」的廣告。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而「快樂工廠」的前傳及續集,會告訴你前所未聞的小秘密啊,非常有趣!提示,秘密跟「喝可樂」有關的。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看電影後,馬上會送你一人一支「凝冰可樂」。「凝冰可樂」在香港間中有售,不是常常買到,在內地更是未正式推出的,所以在上海世博有參觀過可口可樂館的人士可優先嚐嚐。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館內還有「快樂工廠」的場景供人拍照,也有大量限量版精品發售,雖然我娘家裡經已有很多我跟弟弟一起儲的可樂藏品(下次再分享照片),但我也忍不住又買了一大堆,包括可樂圖案汗衣、金樽可樂、世博版可樂及可樂匙扣等等,滿載而歸!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world expo shanghai coca cola 上海世博2010

其中一套最值得買的紀念品,就是可口可樂世博紀念版鋁樽,一套四個RMB120,內裡沒有汽水所以收藏時不用「放水」,放在行李裡也不會增加重量。

世博2010小貼士:可口可樂快樂工坊位於日本產業館附近,從那邊入場的人不多,安檢程序較快完成。看可樂館後,可到日本產業館地下購買來自大阪道頓堀的本家章魚丸或日式炒麵,邊吃邊享受「凝冰可樂」!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young mama said...

I like your purple backpack! Do you mind tell me where you got it? Thanks!!!!

Meling Lam said...

young mama> Uniqlo, 有黑,白,紫3色選擇。

young mama said...

thanks!!! Did you get it recently?

shunader said...

請問一下快樂工坊參觀要預約嗎??謝謝..我也是可樂迷ㄛ !!

Meling Lam said...

shunader> 不用預約,排一陣隊就ok

Meling Lam said...

young mama> yes, in Ma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