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世博2010一日一館 之 比利時.歐盟館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進入比利時.歐盟館之前,我們先在館外嚐嚐比利時啤酒及比利時薯條。比利時啤酒確是解渴!不過薯條就不及荷蘭館的金黃香脆啦。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比利時館跟其他的歐洲國家館有點不同。其他的都是外觀吸引,但內容一般。比利時館外表是四四方方,很普通,但內裡內容很多,值得一看再看!我一共看了兩次。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進場前,每人可得一片比利時焦糖餅乾。味道不錯啊!離開時我也買了一包做手信。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開首的部分是有關歐盟的歷史。我的歷史一向低分,也沒有太大興趣,直到發現...邱吉爾真人怎麼跟 Benny Hill 有9成相像!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直到進入比利時館才知道,我們小時常看的藍精靈也是比利時的產物。另一漫畫 Tin Tin 也是。

接下來,是我今次世博之旅之中看過最有心思的一部分,名為「3D比利時」。但那部分無法拍照,只能靠大家去看時自己體會了。大意是,入口處會派發一副3D眼鏡,大家一邊行走,兩旁會播放3D的比利時多個著名風景,還有個黑衣男人貫穿其中,感覺真像身處當地!

最讚的是「3D比利時」只是行走道之一,完全不用排隊不用擠。花了這麼多錢建館,應該每一部分都能讓更多人看到才划算啊。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然後是比利時的太陽能車。車這麼小,真的能坐人?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Photobioreactor,利用海藻把二氧化碳、陽光和水,轉化成為蛋白質、石油及碳水化合物,應用到醫藥、動物飼料、化妝品及食物之上。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著名的「撒尿小童」Manneken Pis。今次來到中國,他竟換上一身唐裝!

上海世博2010 比利時 world expo shanghai

最後一部分是幾位來自比利時的朱古力工藝家,即場製造朱古力 showpiece。據說間中會派發免費的比利時朱古力供大家試食,不過我沒有等,馬上又趕到下一個館去。

上海世博2010 world expo shanghai
(Bricco Cafe 薄餅)

*世博2010小貼士:大部分的國家館裡面,都有來自當地的餐廳、咖啡室或小酒吧在經營,很多都是不用排隊就可以光顧。我們到了比利時館喝啤酒(德國館也有小酒吧),荷蘭館有即炸薯條及焦糖夾餅,日本企業館有原宿雪糕及大阪章魚丸,意大利館對面 Bricco Cafe 有超薄即做薄餅(上海其他地區也有分店),葡萄牙館入面有即焗美味葡撻......大可來個「世界美食博覽」。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CARRIEISM said...

擒日睇到德國館因為要排好耐隊比中國人話佢地納粹,搞到德國館負責人好不滿~
唉~原來仲有好多館都因為國人既破壞而試過閉館.....真係好失禮~~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禽日睇電視好似話係11點,3點同6點有比利時朱古力派呢.........

我諗我同Meling你一樣...對歷史無咩興趣.....反而0的0野食好吸引我~~~

Jay Y. said...

Stella啤酒+粗薯條...好正!!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