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通宵K局後的晨光早茶 - 荃灣川龍村

川龍茶樓 彩龍

就算我家距離川龍村只是20分鐘車程,平日卻一定無法7am前去到那裡吃點心。

今個星期天之所以能夠做到,是因為我星期六 10:30pm 在 facebook 開了一個快閃K局 — 即晚 12:30am 翠華消夜 -> 緊接 1:00am 貓頭鷹時段 Neway 通宵K -> 直踩 6:00am 川龍村飲早茶,多謝A小姐、K小姐及B先生捨身相伴,呵呵~

微博上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受了什麼打擊才會這麼瘋,其實誰說嫁了人就不能去出去玩到通宵?只要老公批准就可以咯~

川龍茶樓 彩龍

川龍村有兩家茶樓,我比較喜歡到小巴總站那家「彩龍」。7am 已有過100籠點心做好,大約已有10桌晨運客在嘆早茶,大家都坐在樓下,近廚得食。我們選擇了樓上,看看風景。

川龍茶樓 彩龍 山水名茶 普洱

山水名茶。用山水沖的普洱特別好喝。

川龍茶樓 彩龍 鵪鶉蛋燒賣

懷舊點心「鵪鶉蛋燒賣」。底下的豬肉好像不夠熟,但我沒有理會照吞可也。

川龍茶樓 彩龍 雞球大包

雞球大包。大家眼闊肚窄,兩個只吃了一個,另一個我打包帶了回家。

川龍茶樓 彩龍 蒸排骨

蒸排骨。沒雪味,跟一般酒樓的差不多。

川龍茶樓 彩龍 雞扎

我最愛吃的雞扎。魚肚軟軟的,把雞肉的湯汁盡吸。

川龍茶樓 彩龍 腸粉

蒸蝦腸。這裡的腸粉不是即叫即做,但每次只做幾碟,一樣夠新鮮。另外還有蝦餃、蟹黃燒賣、芝麻卷,相片拍得不好就不放上來了。師傅即捲的芝麻卷,味濃、足料、不過甜,像啫喱狀的芝麻糊!

川龍茶樓 彩龍 炒通菜

吃了那麼多點心,要吃點蔬菜幫助消化。炒通菜,油下得多了一點,吃的時候相就可以了。那塊腐乳好像是自家製的,味很鮮,從來最怕吃腐乳的我也吃了半塊。其他名物包括炸春卷、山水豆腐花等,K小姐和我各自外賣了一份帶給家人。4個人,吃到「又食又拎」,埋單不到HK$200。

荃灣川龍村的彩龍茶樓位於大霧山(荃錦公路川龍村2號)。可從荃灣川龍街總站乘80號綠色小巴前往,在總站下車,車資HK$5,車程半小時。或在荃灣地鐵站乘的士前往,車資約HK$80,車程15-20分鐘。

以星期日為例,早上 5:30am 後有蒸點供應,6:30am 左右有新鮮腸粉,7:00am 後有炒菜、炸物(炸兩、炸春卷,咸水角)、豆腐花等等,所以 7:00-8:00am 都是嘆早茶好時機,太晚到達的話有部分點心會售罄。

注意,茶樓通常不開冷氣,要有心理準備邊流汗邊喝茶。友人不停的被蚊子叮,還好我有帶備從台灣帶回的芳薰精油膏。我的手袋裡還有雨傘、「小白」相機連雙鏡、太陽眼鏡及防曬膏......數到這裡我也覺得自己準備過於充足了!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Honeyet said...

以往因工作關係每日都嚟食午飯,都幾喜歡佢夠原味!!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下次又要再去......HOOHOO!!
因為有人又恨食大飽同豆腐花~~~~~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好!下次我帶埋d eye mask出黎,一邊唱K一邊敷!

N@kiter~! said...

山水豆腐花!!!
我的至愛.................

alice said...

川龍...時間上睇黎真係好難去到試下:P

Abby Anna said...

咁似介紹個度既...係咪呀?

Tika said...

好羨慕呀!
幾時再快閃過?

sherrybi said...

老公唔批嘅話就去唔到哦~~

睇到好野食就肚饿啊~~

candy said...

我呢D日日瞓十個鐘先夠,老公批准都唔願玩通宵,同屋企隻貓玩鬥瞓得耐就得.

mookbeauty said...

好懷念川龍的點心~

Ta小妹 said...

下次我又要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