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小龍女藏品:古董相機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zeiss

在護膚品化妝品方面,我絕對是貪新,一有新品就會馬上嘗試,舊的放著放著會自己到期,執房時一次過丟掉。可是面對其他身外物,我都是喜歡舊的,喜歡古董手袋,喜歡古著風的衣服(但不能穿真古著,皮膚會敏感),也喜歡儲古董相機,旅遊時甚至會只買幾部古董相機回家當擺設,不理會它是否仍能運作。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像我無聊,我老爺(即是老公的爸爸)也愛收藏相機,卻是全都能夠運作!於是我們二人的藏品加起來,就成了一個小小的相機博物館。

上圖的相機 Zeiss Ikon Super Ikonta IV 534/16,1956年推出,54歲而且,不算很老。使用120菲林。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pentacon

這是 PENTACON six TL,可換鏡頭,用120/220菲林。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pentacon

它的 View Finder 設計很有趣。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yashica

1965年的 Yashica 635,雙鏡反光機,120/135底片通吃。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nikon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nikon

Nikon F2,70年代出品,連同 MD-3 手柄摩打及電池箱。以上的都是老爺的收藏,我全都不懂得用,只能拆出鏡頭試試加接環接到「小白」E-PL1 玩玩。

接下來是我的藏品。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lomo lc-a

LOMO LC-A 是1990年代看《AMOEBA》介紹後寄匯票去買的,這是第一代,新出的閃燈都用不了。當時 LOMO 已被重新包裝成為潮物,能夠流行長達20年,實在是粉絲的功勞。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holga 120SF

這部 HOLGA 120SF 是朋友走到紅磡代買的,Lomography 一直標價幾百元,這部從舊代理購入的當年價只是 HK$120。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contax t3

然後是我轉用數碼相機之前最後一部使用的菲林機。這部 CONTAX T3 購於日本 Bic Camera,當時要5千多,但我因為旅行時手上的 CONTAX TVS 壞了,只好即時刷卡買新相機。現時它的二手價仍值HK$5000。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rollei a110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rollei a110

2000年到德國公幹時,一個人無無聊聊去了買二手相機,購得這部 Short Gun 式上片的 A110 Rollei 相機。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canon ixy aps

這一部也是購於日本,三年前從大阪一間中古店購入,原因純粹是為留紀念,因為酒井法子代言的 IXY Digital 是我第一部數碼相機,所以也購入了一部APS版本紀念一下。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canon ixy aps

打開是這個樣子的,應該有點印象了吧?這已經是90年代的產物了。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測光表

老爺還有收藏這個手動測光表,有人知道怎樣用嗎?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nikkor
古董相機 antique camera nikkor

至於以上兩支古董 Nikkor 鏡王,經已成功用接環接到 E-PL1 上面,正式復活!

鏡王拍出來的效果在這裡,攝友只說了一句:「毒!」
http://www.flickr.com/photos/apple113/sets/72157624101066405/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Aiki♥ said...

你真的成了小龍女! 強! 我喜歡 Yashica 635!型!

Meling Lam said...

Aiki> 收入個原裝皮套之後,更型!

寶妮 said...

小龍女, 您和您老爺的珍藏好"正"呀! 小見證了相機變化, 而且相機保養得好好. 丁點舊的感覺都無呀! 多謝您的(老爺)分享!

said...

我學過用手動測光表 :D

Meling Lam said...

亮> 下次我拎出來找你教我用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