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10

是日好吃:glaceau vitaminewater 分子料理

glaceau vitaminewater

幾個星期前經已跟 vitaminwater 的代表約好共晉午餐。

不經不覺,vitaminwater 登陸香港已有一年。每次我在微博裡提及它,上海、北京的朋友反應總是很熱烈,原本我只知香港沿用紐約所用的英文名字,如 Power-C,XXX 等等,但透過微博我才知道它在內地的名字是:

紅色:「龍卷C」(power-C)
橙色:「醒元素」(vital/essential)
黃色:「小宇宙」(ignite/energy)
淺綠:「十全小補」(multi-v/res-q)
紫紅:「夜遊神」(restore)
深紫:「X-防線」(triple-X/XXX)

談及 vitaminwater,大家馬上會想到《Gossip Girl》或是潮人派對,上次在 b+ab 時裝秀也有一列的 vitaminwater 在場,但它的真正誕生過程,跟「健康」的關係仍是最大。



話說住在紐約、上圖的型男 j.darius bikoff 打算去上瑜伽課時,感到又渴又累,於是把維他命C丸子跟清水一起吞下。這個經驗引發了他的靈感 — 為什麼不可以把維他命加進水裡呢?於是一系列含有水溶性營養素的維他命+水=維他命水就此誕生。(我想 darius bikoff 現在經已成為富豪了吧?)

glaceau vitaminewater

今天的午餐在北角一家酒店舉行,那裡的總廚用 vitaminwater 創造了幾款分子料理,供傳媒朋友嚐嚐。

glaceau vitaminewater

第一道 Shrimps Cocktail,用 vitaminwater "restore" 造成 nitro(吃起來像乾冰又像雪糕),加在沙律上。

glaceau vitaminewater

第二道 Lobster Bisque。上菜時只見碗裡有炒過的阿支竹,以及製成啫喱方塊的 vitaminwater "energy"。

glaceau vitaminewater

熱辣辣的龍蝦湯在稍後加入。清新柑橘味道的 "energy" 啫喱方塊,跟香滑濃郁的龍蝦湯加在一起,口味互相衝擊,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glaceau vitaminewater

主菜 Roasted Spring Chicken,採用了 vitaminwater "XXX" 裡含有的抗氧藍莓作伴碟靈感,演變成藍莓醬汁及藍莓薯蓉。

glaceau vitaminewater

甜品 Green Tea Mousse,靈感來自 vitaminwater "res-q" 及 ""power-c" 的元素 — 綠茶味道雙層慕絲,伴以火龍果方塊。

以上分子料理並不公開供應,但以下的遊戲即日開始公開招募:

glaceau vitaminewater

Game 1. 如果你有留意過 vitaminwater 上的文字,應該知道上面的 "romance copy" 多有趣吧?我的英文能力不佳,無法寫出同樣的富有趣味的文字,但若果你的創意超凡,就不要埋沒天賦,快到 http://www.glaceau.hk/ 為你喜歡的 vitaminwater 重新打造 "romance copy",勝出者的創作將被正式印到它的包裝紙上,於 vitaminwater 一周年(2010年9月)公開發售,更有機會贏取雙人來回紐約之旅。

Game 2. 你不愛創作但自知樣貌出眾?2010年7月31日起連續兩個周末,在銅鑼灣世貿中心將設有一個 snap shot 站,只要入內試飲 vitaminwater,就有專業化妝師及髮型師為你扮靚,由攝影師為你拍下 snap shot,然後電郵給你讓你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微博,當中最好玩最cool的照片主角更會被選為 vitaminwater 大型戶外廣告版的主角,一夜成名!

實在很希望會有這裡的讀者在上面的遊戲裡勝出。如我的夢想成真,請你到時千萬要告訴我啊!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我第一次飲VITAMINER WATER在日本呢...估唔到依家HK都有得飲...
D遊戲好似好好玩...行過都要玩下先~
分子料理,好唔好味?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好食呀,如果正式發售,都應該會好受歡迎。

CARRIEISM said...

份子料理好有創意呀!!!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超鍾意v.w.,高峰期我會買定半打,三枝放屋企等我通頂爆肝時補補佢;三枝放响公司,做嘢一火起就用佢來救火!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