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是日好吃:Mochi 專家「菓匠茶屋」新出品

菓匠茶屋 kasho-chaya harbour city city'super

上星期收到公關朋友的電郵,說 city'super 裡的菓匠茶屋新推出了 Mochi Chocolate,她已準備了一盒送我試食。我對於糯米滋(大福)興趣不大,但喜歡朱古力,就即管去試試看。

菓匠茶屋 kasho-chaya harbour city city'super

Mochi Chocolate 共有兩種禮物裝,HK$88/8粒,HK$120/12粒,用高雅的紙盒入好,並放入乾冰為 Mochi 保鮮,包裝方面很有心思。想一想,好像所有在香港有售的名牌貴價朱古力我都吃過,暫時未有一款能令我吃後雙眼發光,所以我對 Mochi Chocolate 不存厚望,即使我知道它用上 Valrhona 55% 可可做原料。

菓匠茶屋 kasho-chaya harbour city city'super

禮盒入面有齊4款味道,左起朱古力橙酒、抹茶白朱古力、黑朱古力及白朱古力。我第一口嚐的是朱古力橙酒,味道是...出乎意料的好!雙眼有發光!

朱古力味與橙味果然是絕配,而糯米滋的外皮又軟又煙靱,內裡的橙酒味松露朱古力入口即溶,如果你喜歡雪米滋的話,Mochi Chocolate 你一定會愛上。

另一款我的最愛是抹茶,據說是使用「日本首席茶鑑定士」森田先生精選的京都宇治抹茶製成,茶味濃郁但口味清甜,中和了朱古力的甜膩感,適合喜愛和果子以及京都風甜品的女生。

菓匠茶屋 kasho-chaya harbour city city'super

說及和果子,其實我是很怕吃太甜的東東,甚至有過在日本吃了一口紅豆餅名物之後馬上吐出來的經驗,令到請我吃紅豆餅的日本叔叔很尷尬......老實說,日本某些傳統甜品真是太太太甜了,還好在香港的店都懂得遷就中國人的口味,把甜度減少一半或以上,突出食材的味道。

據說「菓匠茶屋」的草莓大福是季節性「期間限定」的名物,我也要了一盒試試看。

菓匠茶屋 kasho-chaya harbour city city'super

(相片拍得不夠好)大福裡頭有十勝紅豆餡料及日本產的草莓。最近在 OISIX 頻頻訂貨,吃慣了日本產物,所以把某些水果一放入口就知龍與鳳。這個大福裡的草莓帶有微酸,仍是結實、半熟的,但加在甜甜的紅豆餡料裡,一個稍甜一個稍酸,是很好的配搭。

「菓匠茶屋」位於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的 city'super 裡,面向超市的水果欄,每天即場製作紅豆餡餅,下次路經再買來試試。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我想問會唔會太甜/黏牙呢?

candy said...

抹茶白朱古力味我鍾意啊!有無得單買一種味?

蘇珊娜 said...

OMG~~我的口水流滿了妳家的地板 XD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唔會,我也不喜歡太甜的食物。

candy> 好似...無。

蘇珊娜> XDDD

reddy said...

要是經過 一定不會放過 
要放佢落口細味

Jay Y. said...

唔唔...我又係時候搵D倉存零食止下咳先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