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是日好玩:Ocean Park 動物之旅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上次跟好友W的海洋公園之旅因為天雨影響無法進行,今次我們做了準備......查通勝!決定在宜動土/宜出嫁的6月14日出發。

對上一次到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和樂樂及小熊貓還未抵港,當時最愛看喜歡用樹杈擦屁股的安安,現在安安經已19歲,佳佳也有28歲,都是愛睡的老人家,走走動動的事,留下給盈盈和樂樂接棒。

(上圖的熊貓不知是盈盈還是樂樂,總之是較近入口處那一只)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雖然要隔著玻璃去拍,拍得也頗清晰。大熊貓的絕招是「猛虎落地勢」,這個姿勢像不像?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大熊貓吃東西時好像心情不錯呢,我想牠的性格也頗為友善吧。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另一邊的小熊貓 Firefox 就很渴睡似的,翻來翻去都是睡。又難怪,整個海洋公園裡頭,要算這個「亞洲動物天地」的空調最舒適了!



還有不停在翻筋斗的小爪水瀨,怎麼長得好像我的狗 Bobby?!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升空氣球要等2小時才有得玩,我們不想浪費時間,看圖中的「年青拉長版吳京」表演雜技好了。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飯後到山上看看,第一次到水母館。我實在想不明白,為什麼水母可以有那麼複雜的結構及顔色呢?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接下來排隊入海洋館。人太多,空調又不夠冷,人家手上的汗都貼到我手上,感覺好噁心!室內充滿汗臭味,空氣又不流通,離開時我差一點要嘔,好辛苦...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而且海洋館入面那些魚我們都看過太多次了,無聊時想到玩玩「追焦」,但是魚與車子不同,魚是「無定向」亂游,無得追㗎喎!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海獅就好看得多了,單是欣賞牠的雙腳如何合起來變成尾部,又看上半天。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小時爸媽總帶我到山頂車站的餐廳吃中飯或下午茶,雖然這間餐廳是公園裡收費最貴的一家,但是爸媽寵我,知道我喜歡看風景。我想現在它仍然是最貴的一家,但已經變得跟快餐店沒有分別,自助式服務,要自己去捧餐。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好友W選擇咖哩雞飯,味道好像不錯。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我選擇的日式冷麵,味道......就是跟美心快餐一樣咯。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在洗手間裡看到這張告示,是用熊貓糞再造紙印製的。不知何解我會理解成為「抹手紙」也是用熊貓糞再造紙製成。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太久沒乘纜車,現在乘是有一點怕,我跟W都緊緊的捉著中間那條柱。人愈老,膽愈小,是真的。

在海洋劇場看表演時,有微雨,為了不讓相機給弄濕,沒拍照。不過,欠了殺人鯨,只靠海豚不夠壓場,有點悶。

總結是次海洋公園之旅:

1.我對哈囉喂猶有餘悸,不停告訴W那次我在哪裡「撞計」。
2.「夏水禮」設施正在集古村那邊建設,看到有4層樓高的吹氣滑梯!
3.查通勝果然有用,那天有下雨,但每次3﹣5分鐘就停。
4.山頂的灣景餐廳食物又貴又普通,下次到熊貓館那一帶的大熊貓餐廳吃四川菜或會更有趣!
5.海洋公園的秩序維持理想,連「插隊」也有明確的定義: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飛比 said...

其實「插隊定義」果張告示忽略左最重要既簡體字!

Jay Y. said...

唔知點解覺得個插隊牌好好笑..XD
我搭纜車都係會捉住支柱架, 同埋已經唔夠膽玩過山車, 飛鷹呢D'高危'機動咯...

reddy said...

上一次去 已是五年前了 
插隊定義 寫得好 讚呀 !

SzekaiJessica said...

我要為插隊牌鼓掌... 真係太多大陸人用閃身既方法閃去前面排... 佢地面皮真係幾尺厚..俾人話都唔理咖.. 插隊牌要+埋簡體字先岩呀!!!!

熊貓幾時睇都係咁得意咖.. ^^...

Meling Lam said...

SzekaiJessica> 我發現插隊呢樣野都算係「無國界」的,當日我們也有被其他國藉的人士打尖,不過有時影響不大我說由得佢啦,始終去玩唔係求氣 XDD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