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小龍女攝遊記:OLYMPUS PEN 澳門攝影遊

macau trip olympus

期待已久的 OLYMPUS PEN 澳門攝影遊,於剛過去的星期六舉行。

我的報名經歷也算是一樁趣事,話說我在中環乘地鐵時,用電話看到 Club Olympus 的電郵,登入,報名,然後接到 Pay Dollar,入信用卡號碼,入密碼,幾秒後過了數,發出了確認信。完成報名及繳費,地鐵剛好到達旺角,一出地鐵,就去朗豪坊 Reenex 做療程。如此省時便捷,才是2010年的生活啊。

星期六的天氣麻麻,沒下雨,但也沒陽光。只好盡量的開大光圈,間中使用 ART Filter,美化相片。



第一站:大炮台


macau trip olympus

macau trip olympus

除了影風景,我也有影人。Olympus 方面安排了幾位模特兒,但我對於拍女生的興趣不大,尤其是當主角的造型不是由我控制的話,會覺得特別難下手,這個可能是編輯的職業病吧。

macau trip olympus

macau trip olympus

macau trip olympus

最後只拍了很少,選出來、想放上來的更少。我拍人像時不愛拍人家看鏡頭的,也不愛拍擺好甫士的,顧慮比被拍的人更多。

第二站:大三巴

macau trip olympus

去到大三巴就更混亂,遊客多,又有很多其他拿著其他品牌相機的人,見到模特兒就不由分說的攝過來「黐影」,我就更加不想拍了。

而我發現外影模特兒有個特性,要是看到愈大支的鏡頭,就好像會變得愈興奮,馬上變身「甫士王」,狂轉甫士;然後拍攝者又因為模特兒狂轉甫士,又拍得更興奮,那支「大炮」愈拍愈埋,近到快要打在模特兒身上......作為旁觀者,覺得幾有趣。

第三站:主教山

macau trip olympus

macau trip olympus

去到主教山,天氣差,我也不知為了什麼,把教堂拍到像末日降臨似的。

第四站:西環海旁


macau trip olympus

macau trip olympus

我的老闆小時在澳門生活,在「半邊橙」一帶生活過,後來在這附近租了個地方,我也借宿過幾次,因此對這一區特別有感覺。

macau trip olympus

我的鏡頭最遠只是去到42(即正常的84mm),拍不到太遠的風景,用 diorama 去淨化背景好了。

macau trip olympus

無聊起來,玩下「追焦」,又比我追到喎!

第五站:氹仔


macau trip olympus

攝影遊至6:30pm完結,我的回程船票是11:30pm的,於是約好澳門朋友蘇蘇帶我去吃葡國菜,詳情請看右邊我的新浪微博

macau trip olympus

手信方面,在沒計劃下也竟買了6款!全都在官也街買的,有:香記肉鬆蛋卷、文記老婆餅、晃記雞仔餅+肉切酥+肉心杏仁餅,以及上次吃過的 Castico 木糠布甸

遊澳門十小時後,回到香港第一件事,竟然是去喝港式奶茶!是否人愈大,愈快 homesick?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candy said...

我去日本旅行都要食蝦餃,燒賣,思鄉病好嚴重.

Wintyb said...

Meling 越來越 pro la, 遲啲找你幫我拍張大肚照先
heehee~~~

Meling Lam said...

candy> 咁即是唔關年齡啦 ^^

Wintyb> 好呀。

蘇珊娜 said...

妳D相影得好靚呀~~~
那餐飯真係食得好開心 ^^

sherrybi said...

"是否人愈大,愈快 homesick?"

自己覺得,真係!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就覺得唔好理咁多......
最好有得玩.......
Meling 你呢個trip 好得意.......
平日去澳門都係食食食......
今次影影影~~~~
過程辛苦嗎??(要禽高禽低??)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就覺得唔好理咁多......
最好有得玩.......
Meling 你呢個trip 好得意.......
平日去澳門都係食食食......
今次影影影~~~~
過程辛苦嗎??(要禽高禽低??)

alice said...

肉切酥即日買到咁勁? 上次我去既時候佢地話要預訂, 結果我地第2日又要專程再入去多一次!

BTW, 黑白果幾張好靚呀 ^~^

Daisy Maris Fung said...

小龍女,楊過呢?

Meling Lam said...

Daisy> 同阿雕出o左trip。

reddy said...

最近都好想買番部機 
學你咁影下靚相 

CARRIEISM said...

大三巴is my favouri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