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10

無飯主婦系列:7-11焗金寶蘋果批 伴雪糕

無飯主婦 7-11 apple crumble ice-cream

朋友問我為什麼每一餐都吃不同的東東,其實我也不是刻意的呀。

如果奶奶在家有煮飯,我就會留在家吃飯,但更多的時間是她跟老爺去了旅行或是到國內的小屋小住,那麼我跟老公就會很懶惰,外出晚飯或是叫外賣,是真正的「無飯夫妻」。

而我更加是無飯主婦的表表者,但我喜歡用超市速食變出新意思,不能接受直接的吃個湯米粉就算。所以決定開展這個「無飯主婦系列」,把我的速食idea寫下來,跟廚藝不佳或是純粹懶煮的你分享!

例如,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 零失敗、扮專業甜品焗金寶蘋果批伴雪糕。冷熱組合,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幾分鐘完成。

無飯主婦 7-11 apple crumble ice-cream

材料就是7-11焗金寶蘋果批(Apple Crumble)一個,售HK$9.90。剛才我是凌晨一時去便利店買的。

無飯主婦 7-11 apple crumble ice-cream

我知道同系列還有「心太軟」,但我見過其他人在facebook的相片,「心太軟」賣相似乎麻麻,於是試試焗金寶蘋果批吧。

打開包裝,保留底蓋,用800W微波爐「叮」60秒。我家有小焗爐,於是我用微波爐只「叮」10秒,然後用小焗爐再焗5分鐘。

加個雪糕,極速完成。跟在西餐廳吃到的沒有分別!

無飯主婦 7-11 apple crumble ice-cream

這個焗金寶蘋果批水準頗高,內裡有提子乾及玉桂,蘋果肉不多,但「金寶」(麵粉+牛油)夠多,用來配雪糕最好。雪糕方面,我家裡有 Dreyers 的 Mint Chocolate Chips 所以用它,但跟蘋果批最配的應該是雲呢拿雪糕呢。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佢呢個甜品系列仲有麵包布甸呢!

Carrie @~@ said...

Yummy Yummy 又方便!

sherrybi said...

如果凌晨一點食 好高卡路里BOR~~

Meling Lam said...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麵包布甸得唔得?但係麵包布甸易整好用,用麵包,加蛋、牛奶、提子乾,一焗就得,我一樣可以5分鐘整完!

sherrybi> 我7am至訓,咩都消化哂喇。

alice said...

Apple Crumble好味呀, Crumber多是絕對需要的, 其實這個自己整都唔難, 下次可以試下呀

reddy said...

雪櫃剛好有Haagen-Daz云呢拿雪糕 
今日起床後 去7-11刮下先  ^^

Lian said...

心太軟我食過吾得架

Lian said...

心太軟我食過吾得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