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夏日三寶迎小暑



今天是「小暑」,氣溫高達33度。你是否安於在室內嘆冷氣,不想走出去?

每逢夏季,撲面而來的除了充滿夏日氣息的海水味、太陽油味,還有更多的汗味、出汗後衣服上的臭味......出汗後沒有抹,又會導致細菌、痕癢、暗瘡......煩死!夏天使用的個人用品,比冬天用的複雜多了。

上圖左邊的 Aesop Deodorant(HK$250/50ml)是今年新出的產品。以前我會滿足於一般的止汗劑,因為我流汗也不多,不須天天用,沒有理會「鋁鹽阻塞汗腺」那個可能性。後來友人介紹我改用 Deodorant,顧名思義,Deodorant 不同 Antiperspirant,是抑菌除味,不是用來抑汗。這款 Aesop Deodorant 使用11種精油成分抑菌,用來預防以及去除腋下的異味。它的香味中性,男人可以把它當香水用。

根據 Aesop 的研究,最主要製造濃烈體味的是「革蘭氏菌」,而 Deodorant 中的精油成分,包括檸檬香茅、廣藿香、丁香、百里香和岩蘭草根都可以有效地抑制「革蘭氏菌」的生長,其他的精油則有助於抑制微生物與除味。



而今次 Aesop 所用的廣告也是話題之一。這是真正的歷史圖片,以前的化驗室未有儀器檢測及量化體臭的程度,因此在試驗除臭劑的功效時,只能找一班人去聞!確是苦差!!!

不過,我們在下班時間逼地鐵時所受到的體味攻擊,不遑多讓!所以,為人為己,還是應該主動去減少汗味與臭味吧。

至於在胸口及背部因為汗水而滋生的暗瘡,我會用 Clinique Anti-Blemish Body Spray(HK$190)去噴。有時背部痕癢無人替我抓(?),我也會這支噴霧止痕。噴霧可以抑菌及預防暗瘡,但如果暗瘡暗粒還是有長出來,就要在洗澡時用 Body Scrub 或絲瓜囊輕輕的擦,加快痊癒及去印。



其實夏季雖熱,也有它的好處。陽光免費輸出「快樂因子」,令人心情愉快。收到 bossini 公關送來的 bossini x MARVEL 防水相機,說明最適合在陽光普照時使用,只要購物滿 HK$600 可免費獲得一部。(不是用完即棄相機,這個可以換菲林的啊)



今季的 bossini x MARVEL 汗衣設計不錯,相信不難達標。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reddy said...

呵呵 ! 小暑天 煲左袪濕茶 
除非必要 否則都日落後或者一大清早外出去

N@kiter~! said...

那部防水相機我家也有呢~
不過還沒機會開封來用...........

mookbeauty said...

相機很正~

Abby Anna said...

好想知個相機影得靚唔靚?
等你試左話我地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