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是日好吃: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跟好友F小姐慶祝生日。大家都是荃灣街坊,約好在荃新天地。

平時到荃新天地,大多光顧 Pasta de Waraku 或和樂居食屋,後來聽說永遠無人排隊的「鳴門」的刺身超新鮮,今晚就去試試吧。光顧前,很「婆仔」的到 Openrice 調查一下這家餐廳的風評,有一位寫了2000多篇食評又圖文並茂的女食家讚口不絕,但亦有另外幾位食家說永不回頭,怎麼評語會相差這麼遠?那我當然要自己去證實一下。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魚市場刺身拼盤(HK$298),有三文魚半份及兩款活魚,我已經忘記了那兩種魚的名字了,好像有一款是什麼鷹目鯛似的。之前在銅鑼灣榮川吃過的活魚刺身,非常把鬼,肉質很爛,令到做東的女士很尷尬。相比之下,鳴門的刺身實在新鮮彈牙,爽口鮮甜。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另一款活魚,加了薑及蔥。分量不多,我試了一小口。原來我很討厭有薑的食物,但這個的味道好又新鮮,跟在日本吃到的水準很接近。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燒物選擇不多,但A5和牛、A3和牛、帆立貝、珍寶蠔等等也有齊備。點了兩隻芝士燒美國珍寶蠔(@HK$48),我沒有試所以不知道好吃與否,但見老公明明睡眠不足沒甚胃口也吃光光,我想味道應該很好吧。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我怕皮膚敏感,不敢吃蠔,點了一客串燒鹿兒島黑豚肉(HK$36/2串)。嘗試用公筷將它夾出來時已有肉汁飛濺;豚肉用黑椒調味,惹味卻不覺鹹;而且兩串加起來才這麼便宜,推介!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荃新天地

蔬菜方面,選擇了山葵醬冷日本蕃茄(HK$28),蕃茄去皮,甜度剛剛好,內裡不酸不潺,應該是貴價肉茄。山葵醬並不辣,怕辣的也可試試。紅蕃茄,白醬汁,彩藍碟,這個組合賞心悅目!

還點了一窩鱈場蟹肉魚湯粥(HK$148),忘了拍照;蟹肉是每一湯匙裡都有一半的蟹肉,很密集;粥裡頭有很多的柚子皮,為creamy的魚湯粥加入夏日氣息。原本胃口不振的老公問:「這個是什麼?」「魚湯粥。」「唔怪得會咁好味!唔該添多碗。」

這裡9pm後有多款半價居酒屋食物,價格比和民更便宜,但味道更勝,是荃灣區少有的高質素日本料理。服務態度也很好呀,我們在等人,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才點菜,服務員不單沒有催促下單,還不停的為我們添茶。點菜及上菜也夠快,又夠笑容,可能因為人客不多,有時間慢慢招呼吧。

可惜我沒有渣打/東亞信用卡啦,很想試那個(HK$736->HK$368)半價二人餐啊。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一期UG37號舖
電話:2941 0590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Amy @ Funtime Workshop said...

我屋企樓下都有間呀~~~~
我仲有vip咭添~

Meling Lam said...

Amy> 我見佢間間個名都唔同,有D係創作料理,有D係壽司,唔知有咩分別?

Gladys said...

哎呀, 我有渣打咭喎, 但個二人餐有咩食吖???

candy said...

樣樣都好似好好食

Meling Lam said...

Gladys> 有呢D: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099759

Amy @ Funtime Workshop said...

係...間間名都唔同
我只可以答你...價錢都好唔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