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上海世博美食行Day 1:Hyatt on the Bund & 德國館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我的好友Tika今天出發到世博去了,下星期二就是另一友人不眠王子

好想跟他們分享我的上海美食遊,因為我的小姑跟友人P小姐都在上海工作逾8年,是地膽中的地膽,由她們帶領之下所去的餐廳,都是精選中的精選。可惜我之前一直太忙沒有整理好相片,現在希望這兩天盡量寫(在減肥中的朋友請忍一忍...)一連幾篇「美食行」都是獻給Tika不眠王子的啊,祝他們在上海吃盡美食!

不過呢,第一家是我們一行幾人(可口可樂代表F小姐、旅遊作家Celia科技達人Jonathan)誤打誤撞走進去光顧的,就在我們所住的 Hyatt on the Bund 酒店裡頭,名為 Aroma香薈 的西餐廳。

看餐牌,馬上發現現在的上海,不再是我4年前來過的上海了!主菜每款百多至二百元,跟香港的高級酒店定價一樣,絕不便宜。(後來幾天,我在心理上自動調節,要當香港的消費去評估上海的消費,就安心多了)

(以下請right click按圖放大)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點菜之後,等了超過半小時,還未有食物奉上。不過內地的服務有時就是怪怪的,你想催菜,對方也是一種「為什麼要趕啊.....」的態度,這一點,有待改善。

酒店方面可能見我們等得不耐煩,奉上前菜。這個前菜有點怪怪的,像中菜的開胃菜,分量大約是兩湯匙。但我們都太餓了,照吃可也,尚算美味。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香煎鱸魚。一人分量,但我們都分著吃。魚肉非常的滑,怎麼比IFC裡多家的店都更出色!原來這裡雖然服務不合格,廚房的功夫卻是一級棒!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炸豬扒(忘了菜式名字)。豬扒只有一款做法,就是炸的。我怕胖,只淺嚐。豬扒肉滑又香,咬下時肉汁差一點飛濺桌面。香港所有的日本炸豬扒餐廳都做得不夠這裡的好,是不是因為我餓得傻了?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素菜千層面。這個就是一般而且,茄醬味太重,過鹹。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另一驚喜來自紅酒汁燒牛柳。右邊黃色那個是粟米餅,如果你不是太餓,千萬不要吃它,因為它會令你飽足三日!燒牛柳要7成有7成,真的剛剛好。牛味香濃,肉質上乘,是上選的澳洲牛。大約6安士的一大片,只是RMB280左右。

由這一餐得知,原來現在上海的西餐水準經已發展得這麼高,看來我此行可以完全不用吃油膩的中菜,太好了!

Aroma 香薈
地址:上海市黄浦路199號
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Hyatt on the Bund)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德國館

從酒店出發,到世博玩了一個下午之後,我、F小姐及Celia再約好在德國館裡吃晚飯。我們都走得很累,想找個可安靜地坐下來的地方慢慢的吃晚飯,德國館地下有由德藉大廚主理的餐廳及酒吧,都是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入的。

我不是太餓,只點了一個三文魚沙律配薯餅。那幾片三文魚就是直接從包裝裡拆出來的味道,沒有什麼特色,但是那幾片薯餅「出哂事」,很油膩,又冷,好難食。喂,我也去過德國,那裡的食物不是如此難以下嚥的呀,「德國館」你不要騙我!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德國館

Celia 點的德國腸拼盤。德國腸,應該是很穩陣吧?但也「出哂事」!我看到 Celia 只吃了幾口就沒有再吃,我也不敢問她要一點來試吃了,失望。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德國館

倒是這片德國蛋糕有驚喜,可能因為我是超級櫻桃迷,總之有櫻桃的我都會喜歡吃。分了一點蛋糕讓F小姐及Celia試試,她們也說好吃啊!

Meling's Tips:如果你途徑德國館,碰巧人有三急,可以去光顧一下德國館餐廳裡的洗手間。那個洗手間全數使用德國著名的廁具,成本很高,而且很衛生呢。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德國館地下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康師傅香菇燉雞麵

結論是,在德國館,只吃蛋糕或喝啤酒就好,其他的食物又貴又不好吃,浪費金錢。當天晚上,我就吃了一個小克推介的康師傅「香菇燉雞麵」當消夜,上面那一層雞油,叫人感動。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hyatt on the bund aroma

2天後,有人來上海陪我stay behind,他到酒店時已是凌晨12時有多,選擇只餘酒店對面的便利店。終於在我落力推介之下,他點了Room Service,「安哥」那個我好喜歡的紅酒汁燒西冷牛扒。

雖然索價約RMB300多,但那大大片的7成熟8安士牛扒叫人吃得很滿足,酒店還細心的附上小瓶的芥末及茄汁。這個「消夜」很奢侈,而我喜歡上海,愛它有很多讓人奢侈的好機會。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胃食妹ET said...

我其實好想去世博,但聽朋友講話排隊時係身貼身為防有人插隊. 你係咪都係咁架???

Meling Lam said...

胃食妹> 都有呀,不過通常都係女人至會貼埋來,同埋我用背囊,貴重野另放在細袋,所以有人貼住我,都只係貼到我的背囊。

重有,如果懷疑有人插隊,你大叫!D保安係會衝埋來拉開佢,世博裡的人有90%都不接受其他人插隊的,秩序良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