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上海世博美食行Day 3:Aroma香薈/荷蘭館小食檔/意大利館Bricco Cafe/日本企業館/Tea Room茶畔

shanghai world expo sunrise on the bund 上海世博 外灘日出

Day 2 晚上我們只睡了2.5小時,因為我跟 Celia 約好 Day 3 的 4:15am 在酒店大堂等,一起走路到外灘,為了拍攝東方明珠塔的日出美景。

拍了個多小時,回酒店梳洗之後,都不敢再睡了,怕睡過頭......趕到酒店的 Aroma 吃早餐。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人太睏,不斷的喝紅茶。我習慣喝濃茶,喝再濃的也不會胃痛。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我的自助早餐quota讓給某人用,而我自己就點了個「日式早餐」,承惠RMB150。可是我忘記了這裡上菜是超慢的,等了40分鐘才有得食!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但是看到這片煎得皮脆肉嫩的三文魚肉,馬上忘記那飢腸轆轆的40分鐘......太值得等待了!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三文魚的分量很多,有兩大件掌心大小的肉。豆腐是精致的一小件,嫩滑得入口即溶。天呀,是不是我太餓了,才會覺得什麼都好吃?!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即使是附送白飯,粘度都是剛剛好的,跟在日本吃到的好米飯沒分別。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aroma hyatt on the bund

但是蟹柳跟醃菜就是一般的超市貨色,還好,這證明我在最睏的時候仍是分得出食物美味與否。

Aroma 香薈
地址:上海市黄浦路199號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Hyatt on the Bund)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荷蘭館

進入世博園區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拚博。因為那天是周末,每個館的面前都大排長龍,我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去排隊,最後我和某人索性來個自創的「世博美食之旅」,吃盡園區裡的特色小食。

「荷蘭館」地下小食檔的薯條,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方法,為什麼比利時館所賣的 Belgium Fries 軟軟的,「荷蘭館」賣的卻能保持當地特色?別以為薯條叫做 French Fries 所以法國賣的最好吃,有個漫遊了歐洲多國的友人告訴我,整個歐洲之中以荷蘭做的炸薯條最好吃,而且不是某一家做得好吃,而是每一家都一。樣。好!

在我到荷蘭吃了超過6餐的炸薯條之後,我終於相信這是真理......而上海「荷蘭館」裡的薯條,跟當地吃到的一。樣。棒!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意大利館 bricco cafe

午膳時間,我們在意大利館附近的 Bricco Cafe 吃薄餅。這裡的薄餅是即點、即壓、即砌、即焗的,每個約RMB60多。Bricco Cafe 在上海成都南路(近芭比旗艦店)及虹橋機場裡也有分店,可以到分店再嚐。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日本企業館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日本企業館

晚上我們約好一起出席可口可樂在園區裡辦的私人音樂會,之前爭取時間在日本企業館試試來自大阪道頓堀「道頓堀くくる」的章魚燒及炒麵小食。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日本企業館

雖然這個小食檔由日藉廚師主理,但是味道好像不夠在日本吃到的好。只有這個有趣的章魚丸照燒汁「噴射器」吸引了我的目光。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tearoom hyatt on the bund

由於整天都在睡眠不足的狀態,本人出現嚴重的 Energy Deficit(能量虧損),要吃很多很多餐才覺得飽。今天最後一餐在酒店的「Tea Room 茶畔」吃,不想吃甜點,就吃了個蔬菜沙律。

shanghai world expo 上海世博美食 tearoom hyatt on the bund

還喝了一杯 Iced Cappuccino,到頭來我還是可以1am就入睡,可想而知我玩得有多累!

Tea Room 茶畔
地址:上海市黄浦路199號上海外灘茂悅大酒店(Hyatt on the Bund)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