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上海世博美食行Day 4:新天地星巴克/上海灘Cafe/Steam蒸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可口可樂方面的行程經已完結,接下來是我的「延期逗留」自選節目。

而我的節目並不是太特別,仍滿足於用老外的眼光看上海,去旅遊區盡情逛。這裡飲食消費比香港便宜,西餐比香港的好吃,的士比香港的便宜,地鐵比香港的人少......如果我能長住上海的話,也不會喜歡跑回香港住了。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雖然我知道新天地是個被徹底翻新的石庫門(=舊式上海居民住宅),但這裡實在是拍攝取景的好地方,來逛逛、喝杯咖啡也是享受。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arbucks

之前光顧了 PAUL,那天(2010年5月9日)走進星巴克入面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食物,發現「星冰粽」。當時香港還未有「星冰粽」呢(後來香港有供應了一陣子),那我當然是先吃為妙。每只RMB12。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arbucks

我選擇的是抹茶芝麻餡料,「星冰粽」晶瑩剔透的外皮像「和果子」,加上抹茶芝麻的餡料,就跟吃「和果子」沒有兩樣,但是用上傳統的粽葉包裹,幾特別。「星冰粽」只在端午節前供應,現在都賣光了,想吃就要等到下一年。

星巴克(新天地分店)
地址:上海盧灣區太倉路181弄18號樓(近馬當路)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俏江南

吃罷了嬰兒拳頭大小的「星冰粽」,我們又到另一家店找吃的。看到「俏江南」有這個牌子,但我們晚一點約好住上海的友人P小姐去吃私房菜,就不打算在午間吃中菜,決定去其他的店試試看。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亂摸亂走,走到新天地另一邊的上海灘Cafe。記得飛機上的雜誌提及,這家餐廳是新開張的。而我又是上海灘的超級粉絲,當然要去看看。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下午茶時間,餐廳那邊在休息,我們只好到酒吧那一層,喝一杯,拍拍照。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酒吧的裝璜是「上海灘」風格的中國式主題,例如這個用麻將砌成的裝飾,饒有新意。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桃紅與天藍的配搭,我很喜歡;但是同行的他不喜歡,覺得好造作。我認為,各花入各眼,漂亮的東東,通常都有點造作。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有人3pm就喝酒,還未吃午飯啊!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我不想空著肚子喝酒,點了一壺鐵觀音。

對,我在酒吧,喝鐵觀音!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上海灘Cafe

也看看露天的環境,相信這裡是「打邊爐」勝地,但我倆都不是煙民。看國內食客的評語,說曾在這裡碰見常盤貴子。最難得的是,這裡的消費很合理,鐵觀音一壺只是RMB25,啤酒也只是數十元。

Shanghai Tang Cafe
地址:上海盧灣區黃坡南路333號(近企業天地)


還有個多小時,才到約定的時間,終於我們逛呀逛的,在付錢參觀過石庫門博物館之後,走到星巴克旁的「蒸 Steam」再吃。

Meling's Tips:石庫門博物館入場費只是十多元,我覺得去到新天地就一定要去看看,那裡把石庫門內裡的原貌展現,能看到那些位於1.5樓、文人/作家愛住的房間,增加對老上海的認識。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eam

「蒸 Steam」是「俏江南」旗下的餐廳,在門口揭過餐牌,發現每款菜只是三十四十塊,全都用竹籠去蒸,分量好像不太大,還有一系列的餐酒及雞尾酒,讓老外們一邊吃點心,一邊嘆紅酒。

我特別喜歡上海,就是喜歡有這些「違反常理」的細節存在。

上圖的粉蒸肉,就是有很多像 cous cous 的東東,埋住肉排一起蒸。如果你愛吃中菜,又覺得傳統上海菜太油膩,可以試試這家店,因為只用「蒸」的關係,油下得特少。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eam

我愛吃的響鈴火腿夾包。響鈴就是一般的響鈴,沒有特別,倒是火腿又甜又香,紅棗也是甜入心頭,這碟菜才不過RMB50左右,真是便宜得要命。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eam

銀魚蒸菜心。在上海不容易找到太多的蔬菜去吃,這裡用「蒸」的,少油少鹽,讓我吃得比較放心。要留意,這裡的「碟頭」特小,像中國版的「居酒屋」,每碟只供2-4人吃,很適合情侶或是三五知己。

shanghai world expo food 上海世博美食 新天地 steam

某人繼續的「違反常理」,在吃蒸點的同時,喝芒果奶昔,暈。

蒸 Steam
地址:上海盧灣區太倉路181弄18號02室(近馬當路)


Day 4 吃得太多,分兩篇去寫,下一篇,吃私房菜以及法式甜點。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little ka said...

我想講而排我響酒吧都係飲可樂
不過都唔夠你飲茶咁爆~~~~~~

candy said...

杯芒果奶昔望落都唔錯!

VH said...

預計九月中旬上海遊,也規劃到海灘餐廳用餐,不知道蘋果能分享一下餐廳大約的消費價位嗎?? 是否值得去此用餐?? 謝謝。

Meling Lam said...

VH> http://www.dianping.com/shop/1864240 我見餐牌上的小菜大約是幾十到一百塊一碟,飲品就是幾十玩一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