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我的美甲兵團 + Nail Spa DIY

美甲

今季敗了很多新色甲油,剛把小鐵箱放滿後,又有7支 Majolica Majorca 未放進去,也許要多買幾個箱子才夠喇。

近來什麼都流行用 spa 概念去包裝。雖然,我們在家裡所用的產品在有效性方面未必及得上美容院產品,缺了專業人員如髮型師、按摩師或美甲師的一雙巧手,也好像什麼都差一點似的;可是我也相信,只要花多一點時間與心思去照料自己的身體髮膚,它們會以美麗的狀態去回報這一份悉心關愛。

所以,有時間的話,多做 home spa,不管是頭髮的、美甲的、美腿的或是針對面部的,都應該用同一種心態去照料。

美甲 rmk nail color remover ex

Step 1. 洗甲

以卸除甲油為例,市面上大部分「洗甲水」會在洗甲後抽乾指甲的水分,令到指甲乾硬、啞色或變白。我改為選用 RMK Nail Color Remover EX(HK$60/100ml)去卸除甲油,它含有可可巴油及蜂皇漿,滋潤甲油。早前買了另一支「洗甲水」,約HK$18的不知名品牌,洗甲後指甲出現大量白點,很可憐。反正 RMK 貴,也只不過貴幾十元,為了指甲健康,我寧願捨平取貴。

Meling's Tips:用有「網紋」的棉花去洗甲,例如 Lily Bell Cleansing Pad(Sasa/Watson's 有售),能洗得更易更快,閃片甲油的也可以一抹就掉。

美甲 body shop almond oil cuticle oil

Step 2. 護甲

用了不良的「洗甲水」,洗甲後指甲出現大量白點。如用甲油覆蓋指甲太久,洗甲後也會發現指甲變黃。變黃主要是甲油一直蓋住指甲,化學物質滲了進去,令指甲變色。暫時我未找到一款甲油,在洗甲後是完全不變黃的(只差黃得多與少)。

有次在洗甲後,我把平時用在甲邊的 Almond Oil 也塗到整塊指甲上,塗一天之後白點消失,塗幾天之後黃氣也消失了,在確保指甲休息過後,我才塗上另一個顔色。這支 The Body Shop Almond Oil nail & cuticle treatment 很好用,我經已用光3支了,現在是第4支。可恨它一直在加價,由HK$79加到現在的HK$109,回購時很肉痛!

美甲 body shop almond oil cuticle oil

它的設計像唇掃,在筆尾扭幾下,Almond Oil 就會滲出來,輕易塗到甲邊;比起傳統甲油般的設計更方便。

美甲 nail hardener

Step 3. 硬甲

在養好指甲後,上色前,我會塗上一層硬甲油。這支也是不知名品牌的,HK$19,購自「天使」。

美甲 rmk nail color

Step 4. 油甲

即使在夏天,我也喜歡穿顯瘦黑與灰,配襯顔色鮮艷的甲油最好看。RMK 甲油(各HK$120/12ml)今季新出了 30 個新色,分別有 Pearl, Shiny, Clear 三個系列。

其中最喜歡上圖兩支 Pearl 系列的 P-16 OrangeP-14 Holographic Blue PinkP-16 Orange 內有銀色閃粉,P-14 Holographic Blue Pink 內有淺藍閃粉,珠光感與發色感俱高。

美甲 rmk nail color

喜歡穿裸色時裝的人,或是工作關係甲色要保持低調的話,上圖的 SH-04 Shiny RoseP-03 Medium Beige 最適合。

SH-04 Shiny Rose 乍看是比較成熟,但是配 Bobbi Brown Denim & Rose 妝容(看妝容示範)以及丹寧服效果不錯。P-03 Medium Beige 適合一眾阿徐/阿腿,再配個 Celine 手袋及 MBT 健康鞋,相似度更高。

美甲 rmk base and top coat

上甲油之前及之後都要塗 Base Coat & Top Coat 令甲油更持久。RMK 這一支是兩者合一,HK$120/12ml,減少「用不完又要丟」的浪費,功德無量。

美甲 body shop almond hand nail set

附錄:小敗家

最上圖那個小鐵箱,是上星期在 The Body Shop 敗的,HK$79一套。原本只是想買 Almond Oil,後來愈揀愈多,還好付款時有人打電話給我,及時收手。

body shop almond hand nail set 美甲

Almond Oil Mini Hand Pamper 杏仁手部護理精選禮盒(原價HK$139)特價 HK$79,內有潤手霜、洗手乳霜、Nail File,Nail Polish 以及指甲拑,很適合用來送禮!但我率先送了給自己,呵呵。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reddy said...

body shop 既set 裝 售價很吸引 !
Majolica Majorca 是我最近既喜愛

Li said...

我知skin food 都有almond oil nail treatment pen,比body shop平都幾好用。

ballet tata said...

死喇, 杏仁手部護理精選禮盒 唔覺意睇中左個盒.... 點算好呢

ballet tata said...

唔覺意睇中左 杏仁手部護理精選禮盒 個盒添.....

Meling Lam said...

ballet tata> 唔知重有無得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