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蘋果的化妝箱》from Blog to Studio!

meling studio ikea

記得3月份,我說過《蘋果的化妝箱》會有重大改動嗎?最後這個「改動」遲了幾個月,但還是有的。

自2008年從傳統雜誌界出走,專心寫《蘋果的化妝箱》,後來有老闆出資,加入 HKCOSME.COM,從租用一張檯、到一間100呎房間,直到現在的400呎獨立辦公室...全賴上天的恩賜,各界朋友的支持及協助。

《蘋果的化妝箱》由一個blog,變成一個辦公室,但我無意在此細談什麼心路歷程,太尷尬了。我從來是有工返工,有事做事,從來沒有問為什麼,也沒有去搶什麼那種人。

只是我自己多年打工,一直使用傳統的辦公室設計,現在老闆給我一個預算叫我想想要買什麼傢具,頭都大!

原本很想買 Franc Franc 的傢具,為辦公室打造家的感覺,但是當我站在店裡看著傢具時,我發現我只是「揀野叻,襯野唔叻」,點算?!

辦公室是長方形的,理應上很易處理,放幾張檯就可以了。可是我希望全公司用 iMac,檯面不用1米 x 1.5米那麼大,寧願有更多的層架及走動空間...

想到頭要爆時,發現 IKEA 有辦公室設計服務,HK$500 連度位、設計及 Shopping List,我馬上決定,交給「專業人士」代勞好了。

第一次度位後,設計師替我們解決了幾個「諗爆頭」的問題,包括:有兩隻大鋼櫃,怎樣放最不阻地方?其中一邊牆有兩個柱位,怎樣可遮掩?辦公室有個L形匿大的窗,員工怎樣坐,可以享受陽光,又不會看電腦時背光?

過兩日,收到以下的設計圖,以及一個 Shopping List。

meling studio ikea

Shopping List 總數約HK$15,000,超支!於是決定去 IKEA 看看傢具的真身,看看有沒有其他便宜一點的替代品。

然後把新選的傢具貨號電郵給 IKEA 設計部,之後又有設計圖傳回來。最後埋單約HK$8,000,已包括HK$200送貨費及10%的安裝服務費。

meling studio ikea

這10%安裝服務費絕對抵比!一般人要用2小時砌一個書架,師傳們半小時就砌好7件傢具,同事只須站在一旁觀察,零勞動。

至於大家常常說 IKEA 的傢具質地不夠好,有沒有想過,可能只是因為自己上螺絲上得不夠實?現在我們的桌,不能坐上去,但一定不會搖動,很穩固。

meling studio ikea

設計師的估計沒有錯,為了有更多的走動空間,我們根據建議選用了很小的工作檯。反正檯再大,都是用來堆文件的!

主題顔色,跟《蘋果的化妝箱》blog design一樣,是紅+白+黑。

meling studio ikea

翌日3人就座,經已多放了很多雜物。現在還欠2個層架,所以暫時未能請朋友上來參觀拍照,地上有太多紙袋紙箱了。

meling studio ikea

我的舊同事們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Meling 的工作桌向來是亂中之霸!怎麼可能會有「空間」?!

希望至少可以維持整潔至《蘋果的化妝箱》重生2周年 - 2010年8月8日那天吧。

大家不用花心思想要送花籃或是禮物給我。這短短的700多天來,大家天天上來探我而累積的那430多萬瀏覽量,已經是最有意義的禮物!

歡迎留言!

33 comments:

Fishomie said...

我是POPBEE~
恭喜你啊~
我也是blogger,明白從blog走到這一步,想必不容易

很高興看到你踏出這一大步!
希望你可以愈做愈好啊!

ingrid said...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brand new office!

閃閃星小藍 said...

恭喜唷!

從AMY到現在的蘋果的化妝箱,一直都很支持,有時會忘了看!但總會想起要過來走走!希望蘋果的化妝箱會一直向前唷!恭喜~~~~~~~~~~~~~~~~~~~~

said...

Congradz!
可以把興趣變成事業真是一點也不容易呢,加油!~

希樹 said...

其實張枱又真係細左d喎...
好似無乜野做野

lazybone said...

woow....新"居"入伙,恭喜恭喜

Wintyb said...

個 Office 好整齊呀!
唔知Ikea 有否家居設計呢?

Heidi said...

Congrats Meling...can't wait to see your new office! It's so CHIC!!!

candy said...

恭喜Meling,繼續支持你ar!

joyce said...

IKEA既辦公室設計服務又幾好呀、又吾太貴! 我自己都冇乜design 天份...真係由"專業人士"代勞好一點。
恭喜你有個靚靚working area! I saw Tika in the picture :)

Re:歡樂滿becca said...

恭喜!恭喜!
我相信你是blog界最好的"越努力越有成績"的最佳示範!!
加油啊~

Abby Anna said...

跟《蘋果的化妝箱》blog design一樣,是紅+白+黑<--真係咁都襯埋,勁有STYLE勁靚!
恭賀你開工大大吉,萬事順利,帶更多貪靚資訊比我地~^^

May said...

恭喜恭喜啊~!!!
原來 IKEA 有這樣的服務, 真方便啊~~ ^^

Meling Lam said...

Popbee, ingrid, 小藍, 秀, lazybone, candy, Re:歡樂滿becca, Heidi, Abby Anna, May> 多謝 ^^

希樹> 本身office都唔係大,唯有用人去遷就啦。

Wintyb> IKEA都有家居設計,不過唔知收幾多錢,office就收HK$500。

Carrie @~@ said...

Meling, 恭喜,恭喜.

雖然睇你blog o既日子好短, 但每日睇你o既blog已經成我o既習慣.

繼續share多o的, 我一定支持你!

Sharon said...

恭喜恭喜。。。
關注你的BLOG已經有一段時間啦。
好多謝你分享甘多野。
不過可惜,有段時間去佐大陸就打唔開你咯BLOG。。。

Teresa said...

恭喜MELING新辦公室開張大吉, 工作順順利利!!必定繼續支持貴blog ^_^

Athena said...

恭喜!!雖然平常只當CD-R小說話,但都好登你地開心呀!繼續努力~~

alice said...

恭喜新Office入伙, 白色作主令人睇得好精神呀

原來咁快又就黎一年, 你唔提起我都唔記得就黎週年啦 (我blog生日同你差2日^^)

timandy said...

congratulations!

我會繼續支持!

N@kiter~! said...

恭賀喬遷 + "升呢"
那新office 會否命名為: 蘋果的化妝Studio? =]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但係我又唔識幫人化妝...只係有好多個膠「箱」XDDDD

Carrie, Sharon, Teresa, Athena, alice, timandy> 多謝你地 ^^

蘇珊娜 said...

恭喜晒啊~~~
紅、黑、白,簡約得o黎又型,很襯妳呢

很羨慕妳,可以將興趣變為事業
有這種幸運的人不多,妳是我認識的人中的第3個,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啊~

原來8月8日是《蘋果的化妝箱》重生2周年,很巧呢,那天是我的生日啊,我們一起慶祝吧 ^^

我當然會繼續支持妳啦~
MELING~加油!

reddy said...

讓我們一起為生活 繼續加油 !
祝福 ! 

wing said...

恭喜!恭喜!
紅白黑的設計簡單又時尚=] 我今天才逛了ikea, 但不說我真的不知道原來Ikea有設計服務!

mookbeauty said...

真的為你高興~
當中的滿足感,勝過千言萬語!
ANYWAY都要恭喜你!

babyalpha said...

恭喜你啊meling, 看你的blog已經2,3年吧! 還記得我中6還是中7時曾問過你有關beauty editor的工作呢!現在看到你轉型寫blog寫得咁成功, 我也很為你高興!!! 要一直加油啊!^^支持

穎心 said...

恭喜你啊~睇你的blog已經成為我一鳥習慣...以你為目標...我都好想可以從事呢一行的工作...加油啊

Sandra said...

恭喜meling呀~~
張枱真係細o左d,我而家張枱係L型,大係大,不過真係會擺好多files堆晒o係度,自己又多雜物,hahah...

Meling Lam said...

Sandra> 我係用呢個方法去逼自己唔可以放咁多野,暫時都幾work! XDDD

CARRIEISM said...

開張/入伙大吉!!!
個office係自己心水做野就更開心啦~
紅黑白令人好精神又襟用~

btw,你枱右手面個盤綠色好熟口面,咩黎架?!

Meling Lam said...

CARRIEISIM> 那個我在微博有貼過,是 bourjois 的禮物,也是有實際用途的啊...

靚靚煮飯婆(靚太) said...

雖然來遲了, 但都想講句...恭喜晒呀!

由AMY 到現在, 雖然我好少留言, 但我一有時間就第1個諗起要嚟看"蘋果的化妝箱"呀, 總覺得少上嚟會睇漏d 好介紹咁!希望蘋果的化妝箱業務蒸蒸日上及人流再一直向上升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