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女人tech:欲言如何止 之 Yahoo! Pulse

yahoo pulse

社交網絡平台,對某些人來說是心靈秘密花園,只限最相熟最信得過的十多人觀看;對另一些人來說是揚聲器,有怎樣的心情吃了什麼午餐敗了什麼好貨都要即時分享。

個性「天然」的我,偏向屬於後面那一種,在心理測驗中被認為是 Over-sharer。

綜觀現有的社交網絡平台,好像一開始就既定了使用者的分享喜好,例如,facebook 是對等的關係,分享有來有往;twitter 是不對等的關係,留意你的人可以多於你留意的人;新浪微博是公眾廣場,基本上關注與否都是絕對的公開。雖然現在的 facebook 已經可以自設某些部份的私隱度,但一直未能把每一張相都設定為特定某幾個人才看到,意想不到的爭執由此起。

yahoo pulse

「點解你同阿邊個去食野唔叫埋我?」「原來你同我最憎的XX咁老友,我以後唔睬你。」世界從來都是「眼不見為乾淨」,在這一方面,Yahoo! Pulse 做得比較周全。

根據我的友人兼雅虎資深用家L小姐解說,Yahoo! Pulse 主要功能包括:

yahoo pulse

1. 與Facebook 整合
Yahoo! Pulse 用戶可在 Yahoo! Pulse 連結 Facebook 帳戶,兩個平台雙向互通。加上雅虎香港網站內的服務包括:心情新聞、Yahoo! Blog 及 Yahoo! 知識+。

2. 專為香港用戶而設的「探索」頁
設有專為香港而設的「探索」頁,當中包括由本地用戶、名人或團體提供的最新動向。

3. 實用及娛樂應用程式兼備
提供一系列的實用及娛樂應用程式,包括新聞、娛樂、旅遊及遊戲等。

4. 簡化保安及私隱設定
提供簡化操控步驟,由用戶自行選擇向所有人公開他們的動態更新,或隨時停止對外發佈動態。詳情:http://pulse.yahoo.com/y/settings

最難得的是 Yahoo! Pulse 的界面比較「生面口」,看起跟 Yahoo Mail 的界面相似,能避開某些經常在你後面行來行去的同事的注目,嘿嘿。

yahoo pulse

有些你明明關注但又不想人人知道的事↑↑↑就可以鎖起不讓某些人知道。

yahoo pulse

唔明?看看 Yahoo 教室吧:http://hk.promotions.yahoo.com/pulse/tutorial/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真係唔係好明.......
等我花0的時間去看看條link 先!!!!

能避開某些經常在你後面行來行去的同事的注目<<呢樣最吸引我~~~~

Abby Anna said...

唔係你介紹都唔知YAHOO有呢個服務呢...勁

Carrie @~@ said...

其實都唔係好明點玩, 好似好複雜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