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無紙杯日」請你免費飲咖啡

無紙杯日

近日回復朝十晚六的上班生活,曾經一度羨慕人家home office的瀟灑,但是當做到沒天沒地無日無夜時,才發現有時有候有假放的感覺真好;上班時間可以集中地工作,放工之後頭腦可以放空白,而且早睡早起,皮膚狀態也大有改善。

每天早上回公司之前,我都會在附近的快餐店買個早餐,回到公司一邊聽《早霸王》一邊嘆。公司附近有茶餐廳、快餐連鎖店、咖啡店,選擇頗多,可是每晚離開前清理垃圾筒,就會發現入面全是紙杯。三個同事,每人每天吃兩至三餐,早餐、午餐、有時還有下午茶,加起來是9隻紙杯;5天工作,1星期用掉45個紙杯;1個月最少180個紙杯;我那裡每層有20伙,即是1層樓1個月用掉3,600隻紙杯......我已經不敢計算整個商業大廈1個月會用掉幾多個紙杯,可能足以馬上填滿一個貨櫃!

環保生活,不能空談,要在每個生活細節上實行。最近有很多銀行都推出「e-結單」,推廣「無紙生活」。而我公司也在推廣「無紙工作間」,有時盡量用 email 寫下來,盡量不要什麼都打印出來。其實「 無紙生活」的實踐,除了「不再增加紙張」,也可以「減少使用紙張/紙製品」,例如我那層樓每月使用的3,600個紙杯,也可以減省為幾十個保溫杯子啊。

在匯豐銀行工作的朋友告訴我,客戶在9月30日前登記使用「e-結單」可得HK$20現金獎賞,每日更有大抽獎,每日送出一部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pro 或 Sony Ericsson Aspen。

除此之外,2010年8月7日至8日是「無紙杯日」,為鼓勵響應環保:

2010年8月7日至8日
自備杯子到 Delifrance 時代廣場分店惠顧食物或飲品
可獲贈普通裝鮮磨咖啡一杯

2010年8月7日及8日中午12時前
自備杯子到 Pacific Coffee 銅鑼灣或灣仔任何分店
可獲贈蒸餾咖啡一杯

環保生活,實行最重要!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ysh. said...

有時我都想帶自已個thermo mug去買咖啡,但係無理由長期帶個mug周圍去>w<

alice said...

尋日收到佢地月結事時,信封好似有提及?但未有為意原來有活動喔!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覺得月結單就非要print out 出來不可的.....因為日日都有現金交易,白紙黑字0既感覺實在好多.........

反而銀行的什麼什麼保險呀....基金呀.....信用卡優惠.....應該cut 得就cut ,多用sms/ 互聯網,甚至facebook 做promote 就得啦.....

我成日都覺得佢地籍口要我地改用e-單,係為0左cut budget,但一有生意做就無計lor!!!

雖有少少好似唱反調咁,但我真係唔會為了那20塊,而畀銀行有出古惑0既機會....(君不見有0的銀行真係好"自動波",識趁大家忙/唔覺意,亂扣人錢的喔!!!)

BTW, 我係會支持「無紙杯日」的!!!

Meling Lam said...

ysh> 就像我們以前也會想,不可能天天自己帶盼袋去shopping吧,但是現在也可以做得到啊。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可能我家裡真是太多銀行信了,我寧願收e-statement,到有用時才印出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