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無紙袋日」放下購物狂的道具



記得有齣電影名為《最愛女人購物狂》,由張柏芝飾演終極購物狂。就像拍鬼片一定有打藍燈或綠燈,電影裡的購物狂總少不了一個畫面 — 手持一堆購物紙袋在奔走。更甚者,在電影《絕世好賓》裡的千金小姐梁詠琪,購物後把紙袋也不拆開就放進儲物房,從此封印。

被遺忘了的買物,或有一天會被記起,重出生天。可是跟隨買物而來的大大小小品牌紙袋,只會堆在一起,直到有天從中生長了小蟲蟲,才會被全數拋棄。過度消費已經是「不環保」的行為,過度消費同時囤積紙袋,就是雙重「不環保」!

買衣服時,我總習慣叫店員把其中一個原本用來放衣服的破爛透明膠袋,用來包住所有買下的衣服,然後一下子塞進手袋裡,一方面為環保,另一方面可「掩人耳目」,進家門一刻絕不會被察覺曾經敗家,對於維繫夫妻感情,有妙不可言的功效。

匯豐銀行與幾個商戶 GigaSports,Catalog 及 MARATHON 也有先見之明,建議大家在購物時減少使用紙袋,並於2010年8月14至15日,於時代廣場舉行「無紙袋日」活動,消費者如自備購物袋,可獲贈禮物一份。

那份禮物是什麼也不重要了,對於重度購物狂來說,能夠擺脫那些被標籤了的道具(紙袋一堆),也是一大安慰!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Tania said...

細聲說, 我購物時不拿袋的初衷也是為了掩人耳目..... :p

sherrybi said...

原来環保仲有利于維繫夫妻感情
嘻嘻~~

Carrie @~@ said...

絕對讚成byob, 因為家裡已經有太多紙袋啦.

十仔~ said...

有意思€

希樹 said...

我也有這習慣,盡量把東西放在手袋裡,就可以秘密地入境 xddd

也因為這樣我喜歡用大袋子~~!!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我真係有儲紙裝癮.....尤其是名牌的......
據花師奶(其中一集所講)...呢0的係"虛榮袋"....
不過宜家儲少好多了~~~
其實真係好唔環保!!!
儲埋咁多又難打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