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新加坡發現之旅﹣手信篇

新加坡手信 kaya

旅行回港後心情郁悶。遇上不合理的人,意圖逼我做我最討厭做的事。為了放鬆心情,決定偷步寫新加坡手信篇,重拾購物時的快樂感覺。

原本抽不到時間到「亞坤咖央」老店看看,還好最後一天「星級導遊」Gary* 送我和 EK 到機場時,帶我們到機場 Terminal 2 的「亞坤咖央」吃咖央多士餐,還教我們最正宗的食法。之後我順便買了一堆迷你裝的咖央當手信,SG5(約HK$30)有兩罐。

(*Jacky Yu 和梁文韜去新加坡都是跟私人導遊 Gary 去食去玩,所以我說他絕對配得上「星級導遊」這個稱號!)

亞坤咖央 機場店T1
地址:Departure / Transit Lounge West, Level 2
30 Airport Boulevard, #02-019A S(819642)
電話:6214 0840 Fax : 6247 5026
(24小時營業)

亞坤咖央 機場店T2
地址:Terminal 2 Arrival Hall North
60 Airport Boulevard T2 #016-006 S(819643)
電話:6214 1434
(24小時營業)

官網:http://www.yakun.com/


新加坡手信 Bengawan Solo

Bengawan Solo
的東東在機場買就可以了,只要準備一個大旅行袋,到時手提上機就好。EK 買了斑蘭蛋糕,我買了斑蘭芝士蛋捲(超好吃但忘了拍照~),還有杏仁曲奇及鳳梨酥。

由於去年到新加坡旅遊時,回港後我竟在三天內獨個兒吃光了一整盒的 Bengawan Solo 鳳梨酥,吃到太胖了!所以今年我懂得節制了,每款只買一盒,帶到公司與同事及上來取試用的朋友分享。每盒約SG15,差不多是HK$100。

Bengawan Solo 機場店T1
地址:80, Airport Boulevard Check-In Hall West Unit, 021-66.
電話:6543 7156
(7am - 12midnight)

Bengawan Solo 機場店T2
地址:Changi Airport Terminal 2 North Departure/ Transit Lounge North Unit
#02-00, PTB2
電話:6543 5014
(7am - 12midnight)

官網:http://www.bengawansolo.com.sg/


新加坡手信 林志源

肉乾大王「林志源」在新加坡只有兩家店,一家是在唐人街的本店,另一家是在 Orchard Road 高島屋(ION Orchard)地庫裡的分店。可是我今次沒有買肉乾,怕不耐放,只買了老公喜歡吃的蝦捲及魚乾。

新加坡手信 林志源

這款甜中帶辣的小魚乾原本是用來加入印尼椰漿飯的配料,但單吃也是超美味的啊,是下酒良品。

新加坡手信 林志源

還有肉骨茶用的香料,忘了價錢。

林志源
地址:ION Orchard 地庫B4-37號舖
官網:http://www.limcheeguan.com.sg/


新加坡手信

從7-11便利店買到我最喜歡吃的蝦餅,以及有趣的「黑胡椒蟹」杯麵。

新加坡手信 家品

除了吃的,新加坡也有不少精品。例如在 Orchard Road 的 TANGS 地庫有個家品部,售賣精緻又有心思的廚具。我買了這個「蘭花」送朋友,猜猜這是什麼用途?

TANGS ORCHARD
地址:310 & 320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64
電話:6737 5500
官網:http://www.tangs.com/


新加坡手信 飾物 Dempsey

到 Dempsey Hill 的 Beauty Emporium 參觀 “STRIP” 及 “browhaus” 時,剛巧碰上專賣精緻古著的 nana and bird weekend store 營業,買了一條可愛的手鏈,只SG30(HK$180)。

Beauty Emporium
地址:Block 8D Level 2, Dempsey Road
電話:6475 7375
(10am - 9pm)


新加坡手信 Charles & Keith
新加坡手信 Charles & Keith

常去新加坡公幹的朋友說,每次她和她的同事都會買好多對鞋,很便宜。但是香港有淘寶貨,論便宜,怎麼可能比淘寶貨鬥?

後來我們去了她推介的新加坡品牌 Charles & Keith,馬上明白,這些正價約HK$200多的女裝鞋,款式卻跟連卡佛發售的差不多,質料也不錯,雖然都是 Made in China,但做工比其他的當地品牌確是高一線!

相比起來,Topshop 的貨品款式只是跟 H&M 的差不多,價格卻很高,HK$500多的上衣,HK$600多的布鞋,無法掀起購物意欲呢。Charles & Keith 的分店很多,上海也有三家分店。在 ION Orchard 那家是旗艦店,但鄰近我的酒店那家店小但尺碼比較齊全。

Charles & Keith
地址: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252 North Bridge Road #03-31/32
電話:6334 9066
官網:http://www.charleskeith.com/home/hwindex.htm


新加坡手信 risis

上圖這個禮物是新加坡旅遊局的心意,品牌是 RISIS。初初以為是一般的裝飾,後來到訪過新加坡蘭花園,才知道內有乾坤...

RISIS 的名字來自 SISIR(Singapore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現改名為 SPRING),當年 SISIR 發展了一種獨特的技街,將活生生的蘭花鍍上銅衣保存其天然形狀;然後再鍍上鎳,以強化脆弱的花身;最後以24K黃金進行封鍍,達成了「真花+鍍金」的高雅飾品。

新加坡旅遊局送上的是銠金雙色系列,蘭花被封鍍在黃金中,再覆蓋以銠(=其中一種白金)。

新加坡手信 risis

後來我也買了一個胸針送給喜歡蘭花的奶奶,「真花+鍍金」天然高雅的美態,用多高的工藝也無法模仿呢。

RISIS
地址: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Cluny Road, Singapore (259569)
電話:6475 5104
(8:45am - 5:45pm)
官網:http://www.risis.com/


新加坡手信 益力多

最後這是沒有帶回來,當場就喝光的蘋果味益力多。蘋果味有點假,但是用來幫助消化確是一流!

下篇寫寫新加坡街頭小食好嗎?

歡迎留言!

14 comments:

N@kiter~! said...

那個RISIS「真花+鍍金」飾品還真不錯呢。
想當年我在紐約Union Square的Christmas Market內買了一個蘭花項鏈。
一樣是真花製作,不過它的塗料是透明硬膠般的物體。
能百分之百完整保存並展示蘭花的原始形態與顏色。
不過經過三兩年的時間,透明塗料發黃了 >"<
還不如鍍金技術只保存著它的原生形態更好......

Ella said...

看了那麼多,還是覺得蘋果味益力多最有趣~

Q said...

鍍金的蘭花胸針, 我阿娘都有一隻呢~~ ^^
另外花花形廚具, 係唔係用來放湯勺用?

reddy said...

好吸引的手信 尤其那個班蘭蛋糕 
包裝盒真的好美 ^^

Antoinette said...

Bengawan Solo 的芝士cookies也不錯.

daidai said...

那個蝦餅:p~ yummy呀!
記得小學時代成日食架,好多味精,不過而家冇得買了:(
eeeee? 我陣間上黎取試用wow~ 唔知有冇口福呢~??~? hehe~
下篇寫小吃,好啊好啊! 近來很開胃:>

lovebeauty said...

菠蘿酥和斑蘭蛋糕確實是好吃的手信。

joyce said...

i bought a few pairs of charles & keith in my last trip to singapore! Good bargain, and i think their styles are quite similar to Nine West (but nine west in hK is quite expensive)

Abby Anna said...

估唔到新加坡都有咁多味食哦~我剛剛都從台灣回來,又胖了,好想你又介紹D快速又健康的減肥法呀!

十仔~ said...

Planning to Singapore lei...
睇完你既分享, 真係好想去呢~ hehehee~

金魚女 said...

Meling, 我成日睇你個blog, 見你時不時都出trip, 介紹個得意野俾你 ->> 就係創作個人既旅行牌, 免費架~
http://baggagelabel.klm.com/first.aspx

金魚女 said...

Meling, 我成日睇你個blog, 見你時不時都出trip, 介紹個得意野俾你 ->> 就係創作個人既旅行牌, 免費架~
http://baggagelabel.klm.com/first.aspx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謝謝Meling 請我食0既斑蘭芝士蛋糕同鳳梨酥呢~~~~
好可惜去唔到買靚鞋~~~
btw,可以在機場一次過買晒兩大伴手禮....我地都覺得好方便呢~~~

CARRIEISM said...

我上次去sg,都有去亞坤度食架央多呀~仲有薏米水~真係好正,冇左個炭爐烘下真係爭咁d,值得一去再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