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因為帕妃 所以染髮



Puffy 帕妃,代表著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那個年代。那時的日元只是六算,《長假》是百看不厭的日劇,為了木村的封面跑去先達買絕版《an.an》,還有那些輯綠日本廣告的VCD,謝昭仁的《電波少年》...

從來沒有看過 Puffy 的現場演出,愛上她們是在《Pa-Pa-Pa-Pa-Puffy》不知第幾集之後。當時她們請了寶生舞當嘉賓,一起出外景玩 treasure hunt,在終點站煙花爆放,寶生舞縮在一角以手掩面,Puffy 兩女卻是坐在地上瘋狂大笑,沒有絲毫想避開煙花的意圖(也不怕毀容?)。從那一刻,我愛上她們這種率性的個性,因為這種瀟灑,正是成長後覺得愈來愈難保留的素質。



以前喜歡鵝蛋面形的由美,要是能像她那麼漂亮就好了。長大後卻愈來愈像阿美,如果可以像她一樣長青不老也不錯。這兩位已為人妻但心境永遠年青的女子,是我未來的role model呢。所以,我決定再染髮,告別那一頭過於正經的黑髮。

kao liese

早前收到兩盒 Liese 染髮泡泡,記得以前未有行貨發售時,這個染髮泡泡經已高踞暢銷水貨榜首,到行貨正式引入之後,因為使用方便,顔色選擇又多,一直受到喜愛日系打扮的女生歡迎。

今晚我選用了草莓紅色,原本死黑色的頭髮現在回復生氣了。可是因為之前是刻意染黑,上色度不及盒子上的模特兒厲害,我想之後再染多兩三次,應該可以達到 Puffy 的髮色了。

kao liese

現階段我會用左邊的 Liese Juicy Shower 草莓味修髮水,以及右邊的 Liese Designing Jelly 空氣感造型啫喱,打造帕妃造型。

Meling's Tips

對於在家染髮,我的經驗之談:
1.在垃圾袋底部剪個洞,穿過去,保護衣服。
2.長髮者,一邊染要一邊把頭髮拉到頭頂上,暫時打結也不要理會,沖水時自然會解開。
3.如果不慎把染髮劑弄到手臂或額頭,可以用紙巾及乳霜(用家裡最便宜那款乳霜就可以)抹走顔色。用水是抹不走的啊。
4.染髮後,請連續兩至三天停用洗髮水,改為用護髮素洗頭,有助護色。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Re:歡樂滿becca said...

之前都有用過這個染髮,那時染啡,遲下打算試紅/紫呢!!

CARRIEISM said...

Liese Juicy Shower 草莓味修髮水我最鍾意,又搞掂保濕一頭亂髮,又香,外形咁靚,擺係度已經係decoration

joyce said...

黑色頭髮見耐了就會boring...我都諗緊自己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