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旅行後的曬後護理

曬後護理

每次出trip歸來,皮膚不多不少總有問題。我經已很小心,去新加坡前準備了幾款清爽的護膚品旅行裝以及SPF30的防曬,到頭來還是不夠,才第一天的晚上,洗面時已發現我被新加坡萬里無雲的藍天和燦爛的陽光曬傷了!

於是,除了盡量補塗防曬(到頭來每天塗了不到3次,不夠),我在晚上就改用「俄羅納英膏」印到面上當 skincare,想不到吧?雪花膏的急救效果很好,第二天醒來時皮膚不再痛。

「新加坡4天發現之旅」精彩節目稍後分享,現在先談談回港後使用的幾件補救聖品。

曬後護理 dermagram

之前朋友送了一套瑞士 Dermagram 基本護理體驗套裝給我,說平時也可以用,但在皮膚出現敏感時更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回港後我用 Ultra Calming Cleanser 洗面,它的質地是潔面奶,但是洗面後一過水就清爽,沒有油油膩膩的殘留,而且會感到毛孔能呼吸的清新感,非常好。可是我不建議用它去卸妝,卸妝還是應該用卸妝油或卸妝啫喱才夠徹底。

洗面後用 Soothing Water 爽膚,它的樣子跟清水沒有分別,加入了洋甘菊精華及紅海藻成分,即時平衡及舒緩。朋友說有的人用後感到有少少強烈的「收歛」感覺,但過一會兒那個感覺就會消失,只用幾天,皮膚的曬傷就能治癒。我用後沒有感到那種「收歛」,但是覺得清清爽爽的還不錯,至少不用怕太油膩導致油脂粒,也沒有太乾爽令皮膚繃緊,用得安心。

曬後護理 origins dr. weil

精華素方面我不是天天用,既然曬傷了就決定加入 Origins 的 Dr. Weil Mega Mushroom Skin-Relief 精華素,這支「救膚」精華日夜可用,我每天都會豪用5泵加快降下「體內之火」,因為我剛回來那天老公來接機,明明身處在冷氣地方,他碰碰我的面部後,說我熱得像個小火爐!

所以我用針對「火」的護膚品來舒緩,同時吃了龜苓膏及飲了兩支五花茶降熱。

曬後護理 sk-ii skin rebooster

要做急救,敷面膜最快見效。但是這時候不要敷美白面膜(尤其是紙面膜),因為美白面膜多少含有果酸成分或是其他的「酸」成分,或會對皮膚做成少許刺激,只適宜在皮膚穩定時使用。我會用啫喱狀的保濕面膜,例如是 Colette 的香檳面膜,或是 SK-II 的 Skin Rebooster,令皮膚狀況回復。

關於我的新加坡之旅,大家有什麼想知道的呢?請留言告訴我,讓我在寫分享文時多加落墨。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appletree said...

想知道你对新加波玩了什么。吃了什么
有没有去到圣淘沙?

我是新加波读者 :D

Ella said...

有沒有去一些特別的旅遊景點?或是吃到有趣美食呢?

Chaumet said...

最想知道新加坡跟香港的差別, 因為最近很想到新加坡, 會不會沒有香港那樣多姿多彩或是什麼, 先謝蘋果囉~

鼠鼠 said...

期待你新加坡之旅既文呢!!
好想知新加坡有咩好食=p (一日到黑掛住食tim)

鼠鼠 said...

btw..唔知你有冇試過用蘆薈gel呢?? 通常我曬完一日塊面紅晒都會番屋企拎100%蘆薈gel(雪凍)跟住fu 10分鐘..超舒服而且舒緩效果都好好架~~~

sherrybi said...

都未去過新加坡
有咩好食嘅推荐呢??

原来俄罗那英咁好用?
都買返樽試下~~

豬b媽 said...

跟 鼠鼠一樣我都喜歡以 aloe 作曬後護理
最簡單的護理最好

reddy said...

那個洋甘菊soothing water
算是這個品牌中自覺頗不錯的產品 

alison said...

不如講多0的食0既0丫.......
我都未0向星州食得夠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