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新加坡發現之旅﹣酒店篇:Fairmont Singapore Signature Room

Fairmont Singapore

多謝 Singapore Tourist Board 及 Fairmont Singapore 的邀請,有機會入住這家青奧會指定酒店,入住有兩個私人露台+個別衣帽間的 "Fairmont Singapore Signature Room"(按此進行 virtual tour)!

入住第一晚我經已邀請了同時在新加坡旅遊又住在我附近的 Alison & M 過來參觀以及喝一杯,他們不約而同的說這家酒店真是又棒又豪華呢!

Fairmont Singapore

Fairmont Singapore 與機場距離約20分鐘車程,在地鐵站 City Hall 站上蓋,相連 Raffle City(一個好像 IFC 的大型商場,商場裡有 Charles & Keith 及 Topshop),直望 Marina Bay area,看到 Marina Bay Sands。因為近海,走在街上也不會覺得很熱,有點點海風,比起 Orchard Road 一帶,Fairmont Singapore 附近是清涼得多。

跟我去年所住的 St.Regis 有點不同,St.Regis 的裝璜是古典宮廷風,Fairmont Singapore 屬現代風格,服務方面加入娘惹文化,裝璜方面最近加入了青奧元素,因為來自全世界的青奧參加者都是住在這家 Fairmont Singapore 以及相連的 Swissotel。

甫入大堂,已有撲鼻的香薰,即時把人 cool down。Alison 說,好像進入了一家 Spa 似的。

Fairmont Singapore

我們 Chech-in 時,大堂客服主任送上薏米水、熱毛巾及這條紀念頸飾呢。

Fairmont Singapore

大堂裡有青奧參賽者專用的資訊中心,以及首屆青奧的吉祥物,紅色的「利奧」(Lyo)及藍色的「梅利」(Merly)。

根據資料,利奧(Lyo)是 “青奧之獅” (Lion of the Youth Olympics)的縮寫。他是一位體育愛好者,十分風趣,希望鼓勵青年人積極鍛鍊,保持健康,享受體育給生活帶來的樂趣。利奧象徵著青年人的無限活力,以及青年人希望生活豐富多彩,充滿熱情,不斷追求卓越的決心。

梅利(Merly)的名字取自 “mer” (表示海)和 “ly”,代表著青春與活力。作為一位環保主義者,梅利認為每個人都應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共同為營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而努力。同時她還倡導青年人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彼此間相互尊重。

Fairmont Singapore

我的房間屬於 Fairmont Singapore Signature Room,477平方呎,空間感十足。床鋪很舒適,加上我們的行程豐富緊密,即使每天只睡4小時,我也能保持精神滿飽,全靠這張柔軟的床!

Fairmont Singapore

房間面向古典酒店 Raffles Hotel,這是我從露台直接拍的城市景。可是那幾天來的行程緊密,反而漏了 Raffles 沒有到訪。

Fairmont Singapore

房內的工作間寬敞非常,最讚是那張黑色的辦公椅(看似 Eames Aluminum Group chair?)

Fairmont Singapore Youth Olympic Games

桌上有每天 refill 的水果盆及酒店方面特別為青奧單位製作的朱古力。我差不多全吃光!

Fairmont Singapore Youth Olympic Games

另一邊有酒店為我們準備的青奧紀念品,以及青奧特別版明信片。

Fairmont Singapore

浴室設計簡潔時尚,估計是有百多呎吧。

Fairmont Singapore

浴缸與淋浴間,沐浴後穿上質料柔軟的浴袍就上網 skype 去。

Fairmont Singapore
Fairmont Singapore

使用英國的 Miller Harris 浴室系列。凡是入住這些級數的酒店,我都省下不帶同自已用慣的洗髮水及沐浴露,寧願去試試其他的品牌。

Fairmont Singapore

值得一提,新加坡提供的瓶裝水的質素很高,都是很好喝的純水,順喉。

Fairmont Singapore
Fairmont Singapore

每個女生最喜歡擁有自己的衣帽間吧?客房內的私人衣帽間內有全身鏡,每天早上我都索性在裡頭更衣及配襯就可以了,我也想在家裡建一個這樣子的衣帽間呢!


(圖右最高的是 Swissotel,矮一點兩個圓柱形的就是 Fairmont Singapore North Tower 及 South Tower)

我所住的房間就是這樣子,之後我會再分享「酒店Spa」及「總統套房」。多謝 Fairmont Singapore 公關的熱情款待呢,似乎當個「酒店試睡員」也不錯,呵呵~

Fairmont Singapore
地址: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189560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alison said...

原來係每天refill 朱古力0架????
早知如此我就唔客氣把它們掃清光啦........
XDXDXD

睇番floor plan ,你這個房間間格好像每層只有兩所.....
某人看完後,也不禁說如果家裏可以有兩個露台就好了!!!!

Meling Lam said...

alison> 係呀,每層只得兩間,有錢都未必book到。我果邊係 city view,另一tower的是 harbour view(望Marina Bay Sands),好靚~

Carrie @~@ said...

真係好正, 好正, 好正喎!

candy said...

呢間酒店真係幾正!等你既酒店spa分享

Tika said...

五環朱古力都食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