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依循晝夜規律 徹夜美肌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早前跟某品牌公關朋友食飯,她們問到最近有什麼 event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馬上就想到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的亞洲區產品發佈會。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發佈會以 “Is your skin out of RHYTHM?” 為主題,選擇「在水中央」的 Watermark 作活動地點,切合系列「保濕」的主題。

Watermark 場地又大又靚,但有時行家們會覺得 Watermark 距離地鐵站稍遠,於是 ORIGINS 安排了一輛旅遊巴從另一地點把我們直接的送到會場樓下,這點細密的心思真是難得!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會場內少不了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兩大主要成分,月見草複合物及復活草的影象。

復活草是什麼?「復活草在沙漠中成長,就算只剩下2%水分,都不會死,只會捲成一團。假如給它水份,它就會像上圖的打開,並回復翠綠。」而復活草一直是 Make A Difference 系列的主打成分,詳情可以看看我去年的post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現場佈置成「天然實驗室」,特別設計了幾個不同的實驗,包括「復活草再生復活之謎」、「植物精華油測試」及「天然韻律展覽」,讓傳媒一邊體驗互動實驗的趣味,同時加深認識品牌背後的理念。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甫進場,服務員送上指定特飲。這些用試管盛的都是美味的荔枝梳打,我估計這是為了切合 ORIGINS「天然為本,科學為證」的口號,對嗎?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ORIGINS 全球植物生理學及份子生物學發言人 Dr. Lieve Declercq 專程由比利時訪港出席,揭開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背後的科研突破和產品獨特的晚間修護及保濕功效。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及教授李利醫生亦擔任演講嘉賓,講解亞洲皮膚的生理結構和晚間保濕的特別需要。李利醫生的答案極具參考價值,所以節錄如下,或可解答大家一直以來的迷思。

問:可否解釋皮膚於日間及晚間生理狀態的差異?

答:人類的肌膚天生跟隨著一種自然的生物節奏(Biorhythm):日間皮膚增強其保護功能,以抵禦外來環境的威脅。到了晚間,皮膚則專注於細胞的自我更新及新陳代謝過程。體溫、皮膚的屏障功能、血液循環、油脂分泌及皮膚pH酸鹼值的變化都展示了肌膚的晝夜規律:譬如體溫在晚上會較高,加促皮膚的水失流失;皮膚的酸鹼值在晚上則較早上為低。

「時間生物學」(chronobiology)這一門研究不單適用於醫學應用上,同時亦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肌膚於日間及晚間的不同需要,尤其有助我們針對肌膚的「晝夜規律」,研發適合晚間使用,幫助修護肌膚保護屏障、修護細胞和滿足肌膚保濕需要的護膚品。


問:皮膚是怎樣維繫自我的天然節奏?

答:我們的肌膚擁有一種能探測外界環境並作出適當自我反應的能力。所以,皮膚本身亦有一個自我系統,在一定程度上獨立於大腦的影響。皮膚產生自我反應的能力象徵其自衛系統的第一道最佳防線,其作用是將威脅肌膚的有害元素和所產生的影響減至最低,並維持體內平衡。

除此,我們知道皮膚更會根據日間和夜間週期而作出自我反應,而這種規律就是由一種由身體產生的抗氧化劑──「褪黑激素」(Melatonin)所控制。這是一種深植於腦內、大小如豆的松果腺體所製造的天然荷爾蒙,分泌量有其高度規律性──在夜間睡眠時最大、白天最小,因此它每天分泌量的多少就是影響人體生理時鐘和控制著人體清醒與睡眠的週期,也即是幫助我們自動調較至「睡眠狀態」的一種重要元素。

「褪黑激素」已證實能影響皮膚的功能,它是一種皮膚的抗氧化劑、促進免疫力的元素,控制著皮膚細胞進入規律性的晚間自我修護狀態,從而維繫肌膚的天然節奏。


問:你認為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能影響皮膚的天然規律嗎?

答:對。皮膚的天然規律、即自我修復的能力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包括飲食習慣的改變、壓力、睡眠模式及運動習慣。皮膚的「晝夜節奏」受到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影響,那是由松果體所分泌的一種抗氧化劑, 在正常情況下的夜晚11:00 到凌晨2:00為分泌最旺盛的時段,人體會因褪黑激素發出的訊號而產生睡意,之後分泌量慢慢降低,直到約清晨8:00當天亮時,松果體就停止分泌。

松果體的分泌擁有高度規律性,只要有一天熬夜或睡眠不足,次日褪黑激素分泌量就會減少,慢慢調節至11天後才會恢復正常,因此在這段時間中會出現失眠、白天精神不振的不正常情況,並會干擾皮膚在晚間正常的自我修護規律和過程,使受損的肌膚無法得到正常的修補。

所以,保持健康的生活規律、早睡早起是維繫皮膚天然規律、促進肌膚健康的關鍵。



問:亞洲皮膚跟白種人皮膚的生理結構有什麼主要差異?

答:亞洲皮膚較脆弱、幼嫩而且容易受到刺激。亞洲皮膚的表皮屏障普遍比白種人皮膚薄弱,因而擁有較多的透氣毛孔,容易流失水份和增加敏感的風險。

亞洲皮膚天生的黑色素亦比膚色較淺的白種人為多,這表示亞洲皮膚有一種幫助皮膚免被陽光曬傷的自我功能,因而我們的肌膚亦比膚色較淺的愛爾蘭或北歐裔等白種人容易變深。


問:亞洲皮膚在晚間有特殊的保濕需要嗎?為什麼?

答:對,因為亞洲皮膚普遍較脆弱和幼嫩,水份流失量在晚間為最高,因此在晚間需要特別強的保濕修護,強化保護屏障、鎖緊水份、預防水份流失及缺水。

皮膚在晚間需要充足的水份滋潤,才能支持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自我更生及修護受損細胞,以強化肌膚屏障和自我保濕能力。


問:亞洲皮膚在晚間的活動還受著什麼其他因素影響?

答:根據已發表的醫學報告,當中的數據很明顯地說明了「經皮膚水份流失率」(TEWL - trans epidermal water loss)、皮膚表面的pH值及皮膚的溫度在傍晚及深夜時分都比早上為高的規律現象,因此皮膚的透氣度及水份流失量亦較高。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最後,舞蹈員以現代舞演繹大會主題 “RHYTHM”,強調產品的重點功效是重整肌膚晚間生理節奏,使細胞回復水份充盈,使肌膚一夜綻放水嫩光澤。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Skin rejuvenating Gel-cream 肌膚再生修護晚霜 是一款不含油分(Oil-free)的晚間保濕面霜,蘊含專屬月見草複合配方及系列四大天然保濕修護成份,能重整肌膚晚間生理節奏,促進自我修護能力,並鞏固天然保護屏障,提升儲水能力。受損肌膚得到修護,缺水粗糙問題得到徹底解決。夜復夜,肌膚猶如得到徹底酣睡,回復年輕水潤。HK$350/50ml

ORIGINS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

在現場試過tester,這款 Gel-cream 塗上後按摩幾十秒就全部滲透,滋潤效果在我的手背上維持了差不多12小時,洗過手一兩次都沒有變乾,但感覺一點也不油膩,個人覺得適合晚上睡覺時會開空調的女生使用,如果是混合性皮膚的更加適合。

Dr. Lieve Declercq 建議每晚使用 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在同一系列的潔面奶、活膚水、精華及護理霜之後使用。

什麼年齡才應該開始使用Make A Difference Night Gel-cream?Dr. Lieve Declercq 說,我們的肌膚每天都受到周遭環境的入侵和破壞,加上亞洲人的皮膚天生較脆弱、水份屏障亦較薄弱,因而很多人都面對細胞受損和皮膚缺水、乾燥的問題,故建議越早開始使用越好,不要等到肌膚的受損跡象浮現於肌膚表面、呈現老化現象才使用。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好吸引呢!!!!
不過要成set用.....又要考慮一下~~~

sherrybi said...

睇質地唔係好RICH
最紧要係OIL FREE
我鐘意~~

beauty mania said...

我是Make a Difference系列的超級fans!好好用同好保濕,超期待呢個新cream!

beauty mania said...

我是Make a Difference系列的超級fans!好好用同好保濕,超期待呢個新cre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