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新加坡發現之旅: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青奧會開幕晚會



多謝新加坡旅遊局的邀請,我們一行6人,包括2位北京代表(來自中國日報)、2位成都代表(包括著名的美女名博膩膩老師啊♡)、2位香港代表(有我及 Yahoo 名博 EK),獲邀到新加坡暢遊4日3夜。

我們入住首屆青年奧運會官方酒店 Fairmont Singapore,參觀聖淘沙、環球影城、兩大賭場、Marina Bay Sands 的 Sky Garden 及 Infinity Pool,到老巴剎及中峇魯嚐地道小吃,到 il Lido 吃意大利菜...今年的新加坡跟我去年到訪的新加坡完全不同。不再悶,也沒有那麼熱(Marina Bay 一帶有海風,沒有 Orchard Road 那麼人多車多),而且安全又有秩序,令到我更想帶家人同往!

在分享其他的節目之前,先分享 Day 3 晚上出席的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青奧會開幕晚會。2008京奧會開幕及世博開幕晚會都在電視上看過了,這是我人生首次現場出席奧運會的開幕盛典,感到興奮又好玩呢!

由於我的相機鏡頭所限,當晚所拍的照片不及最上的 slide show 吸引,但我有拍下一些高清片段及 Before & After,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開幕當日EK和我在烏節路(Orchard Road)購物時,經已看到新加坡全國都是 YOG 的攤位及旗幟。能成為世界上首個主辦青年奧運會的國家,當然要大事宣揚啦!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青年奧運會的參賽者,都是14-18歲的年青人,所以活動由吉祥物以至開幕表演,都是充滿活力及生氣,與京奧會大大不同。笑料一則,我和EK在酒店大堂裡曾被外藉教練誤會為青奧參賽者(!),14-18歲喎!又唔錯呀!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入場劵是 VISA 卡一張。內有 SG5 的儲值,方便觀眾進出場館時乘搭地鐵或巴士時使用。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跟世博一樣,這裡的安檢也很嚴格,還好我們身處東南亞最有秩序的城市,沒有遇上任何的插隊人士。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經過安檢之後,我們沿著馬路走到 Marina Bay 的露天場地就座。留意這一段路,是新加坡著名的 Formula 1 Night Race 的賽道之一。



由於表演都是針對年青人的歌舞,你會聽到《Nobody》、《I Need a Hero》,甚至是 醒獅配ad-lip(估佢唔到!)的演出。

我拍的相片不及最上的 slide show 精彩,但是我拍下了其中一段很有趣的表演,就是在觀眾頭上5米位置演出的健康 pole dance,由澳洲著名的前脫衣舞女郎、現任 Pole Dance 導師 Bobbi 編舞,引人入勝。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後段,輪到各國代表出場。這一段有少少悶,但到香港隊出場時,我和EK跳起來大叫!當然要為自己人歡呼啦!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每位觀眾可獲 Goodies Bag 一個,內有一個蛋糕(怕大家覺餓)、清水一支、噹噹棒、新加坡國旗、YOG旗、閃燈白鴿及閃燈心心。其中一段歌曲,大家都拿出閃燈白鴿出來搖曳,一下子有幾萬隻白鴿在飛,場面很動人呢。



聖火由一條金龍從海上傳到陸上,然後由幾位本土著名運動員傳聖火,這裡拍下了聖火最後一棒。

Singapore 2010 Youth Olympic Games opening

散場後,大家有秩序地離開,徒步走回酒店,繼續我們的喪吃之旅,呵呵。

你即將要到新加坡,想感受一下青奧會的氣氛?由即日起至8月26日,每天9am-晚上,在Promontory@Marina Bay, Marina Boulevard,可即場看到比實直播,小朋友可挑戰運動項目,還有免費的音樂會,表演者有張棟樑(8月20日9:15pm)及 Alarice(8月22日9pm)等,節目表按此

想知更多關於 YOG Singapore 2010 的資訊:http://www.singapore2010.sg/

至於我那個 Goodies Bag 裡的紀念品,有沒有人想要?項目如下:新加坡國旗/YOG旗/閃燈白鴿/閃燈心心/YOG印水紙,想要的請留言你喜歡那一項吧,先留言先得。

延伸閱讀 — 請看看與我同行名博的精彩分享:
小膩膩
小隊長
EK Blog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Mikithequeen said...

白鴿!可以要嗎?

●Winnie● said...

Dear Meiling,

你好,
我想要“閃燈白鴿”~
我的電郵是win_miffy@yahoo.com.hk
非常謝謝你!

winnie

milky said...

meiling
好想要閃燈心心/新加坡國旗.hehe:)

Meling Lam said...

Miki> ok
Winnie> 可以選過另一樣嗎?
milky> 請留下電郵地址。

alison said...

真後悔不可以多留幾天......
可以沾上更多青奧會的熱鬧氣氛.......

BTW, 隻白鴒真的很美~~~~

而且安全又有秩序,令到我更想帶家人同往!<<<<我都想可以叫多幾個朋友一起再來玩......食大牌檔時可以食多好多0野~~~~~: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