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是日好吃:Sprout @The ONE - 理想中的 Guilt Free Diet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當初讀營養學,除了想增進自己在營養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是想藉此控制自己的體重,尤其是對於我這些常常會出街食飯的無飯主婦來講,在我不能控制對方下幾多油、也不能控制 portion size 的情況下,我就只能靠自己要吃幾多以及吃什麼去減少多餘的油分鹽分糖分攝取。

但是坊間的餐廳都是下油下鹽多得好像不用錢似的,或者是怕顧客覺得食物不夠惹味或是不夠香口吧,但從來沒有從大家的健康去著想,在中學小學的飯盒都要近乎強制的加入大量瓜菜時,我們在街上能夠吃到的洋蔥豬扒飯、中式牛柳飯,仍然是用「澱粉質 蛋白質 質到你飽飽滯滯」就算數,願意加一兩條菜已經好有良心,更加難以強求跟從「2+3」或是「飲食黃金比例321」(飯:菜:肉的比例是3:2:1)去幫助大家控制體重。

所以,我總以為「減肥中心」是由「快餐店」打本經營的,如果沒有焗豬扒飯這些 炸完豬扒 再加油加醬汁焗 還要加大量的油及蛋去炒底 這些飯盒,又如何吃到人人超重呢?

但是,健康菜式也不是只限沙律菜、白飯這些乏味的食物,我公司樓下的小倆口,有養生四蔬三文治供應。三文治不一定要夾上油淋淋的午餐肉及炒蛋,我吃的三文治內餡是南瓜、茄子、蕃茄、生菜及少許素肉鬆。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the one

吃過這些味美又健康、吃後不會感到內疚或有增磅壓力的食物之後,我更積極的去找出其他提倡健康飲食的餐廳,最近找到的是位於尖沙咀 The One L408的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上星期六,約了幾個女性好友一起去吃晚飯。這裡的用餐區有十多個座位,我想閒日的午膳時間一定會被追求健康的OL坐滿,晚上比較易找到位子。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想不到 Cafe 裡的漂亮店員認出了我,還請我喝芒果汁呢!奇怪的是,平時我喝了芒果汁好易皮膚敏感,但這個無添加也沒加糖的芒果汁味道原始又清新,喝了之後皮膚敏感沒有發作,或者是因為芒果品種不同?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是日有機餐湯。內裡有很多豆,本來我最討厭吃豆,還把一半的豆分給A小姐,但是這個清湯的味道跟金寶數字湯有8成相似,味道很讚!後來我也把湯裡的豆吃光光。

豆,是優質的鈣質來源,多吃豆、豆漿、豆腐,有助對抗骨質疏鬆。而豆類含有的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對美肌也有幫助呢。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有機蜜糖烤雞配焗薯皮($68連餐湯)。如果以「大家樂」的 menu planning 標準,這個菜式絕對是不合格啦,肉太小,瓜菜太多了。但是在持久健康及體重管理的角度,這個菜式能合乎「飲食黃金比例3:2:1」的要求。用來分享或是太少,一人吃一份就剛剛好。紅色那個豆蓉汁很惹味,混和糙飯一起吃,幾個女生一邊吃一邊讚好。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有機烚蛋蝦肉意粉配青豆蓉醬(HK$58連餐湯),是我最愛的一款意粉。如果你要我吃青豆我一定搖頭,但是變成青豆蓉醬之後,又易接受得多。如果家長想偏食的子女多吃豆,可以試試這個烹調方法。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有機杞子忌廉汁伴海鮮寬麵(HK$58連餐湯),這個我沒有試,後來被迅速的吃光,相信味道也不錯吧。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有機法式紅菜頭煙三文魚三文治(HK$48連餐湯),後來店家為我們分成4份,我吃了其中一份。我也很討厭吃紅菜頭,但是今天發現紅菜頭配煙三文魚原來是這麼好吃的,煙三文魚的油香中和了紅菜頭的草腥味。順帶一提,三文魚含有的豐富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三酸甘油脂的水平,減少心律不整和中風機率,減緩動脈硬化,還可抵抗炎症。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如果認為這裡的無添加菜式不夠滋味,餐廳會提供有機海鹽給大家調味,成本好高o者!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the one

點套餐的話,加點飲品半價。我點了 Java Chip Frappacino,並不是甜到膩那種做法,也是不添加糖的呢。這裡還有每份只有 200Kcal 的纖型餐......在附近上班真幸福,減肥更易成功。臨走之前看到零售部分有多款有機食品及有機護膚品,還有手工皂、香薰油發售,下次經過時再來細看。

Sprout Organic and Natural Caf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4樓L408號舖
電話:2679 6988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有心機整健康的料理的舖子有時為了成本,都會收得貴一些,難得它格錢很合理,有機會要去嚐嚐!

said...

很想去呢!!有經會要試試!!

華華~ said...

好吸引
難得可以食得健康 付出多點也是應該
有機會要試下先~

華華~ said...

睇相好吸引
有機會要試下

Wintyb said...

好似好好食呀!
個 price ok ah

joyce said...

都未有機會到The One一遊! 我見好似有好多食店 :)

CARRIEISM said...

the one好似好多正野食~

呢間野個decoration好好~配合食物風格~

maggiejoella said...

嘩~ 我係果附近返工架,得閒去試下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