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台灣女生 VS 香港女生

白蘭氏活顔馥莓飲 抗氧化 美肌

近年我已減少買香港出版的雜誌,因為內容大多只是介紹商品資訊,較少講及護膚或美肌的細節。塗搽的手法、詳細的測試、穴位按摩的力度、加速血液循環的食療......都只能在台灣出版的雜誌看到。

白蘭氏活顔馥莓飲 抗氧化 美肌

我最喜歡買台灣版《VoCE》、中國版《美的》及台灣原創的《女人我最大》,可惜不是定期買到。

白蘭氏活顔馥莓飲 抗氧化 美肌
(圖片來源:張彩雲)

但是,在去過台灣,尤其是到台中旅行之後,方發現台灣女生之所以皮膚比大部分香港女生更白滑,原因可能是她們的傳統飲食習慣。

遊客去到台灣愛吃的大腸麵線、紅燒牛肉麵、珍珠奶茶的脂肪含量很多,但是住在清境的民宿時,我們吃到台灣人最傳統的飯菜:早餐是用很少油煎的菜甫蛋、地瓜粥;午餐是很乾的炒米粉(用了太少油去炒)、竹葉蒸飯;晚餐是竹炭飯、上湯蒸雞、蒸竹荀、 蒸冬菇。

每天三餐吃下的油不多於一湯匙,亦沒有加工食物,難怪台灣女生身裁大多纖瘦玲瓏,好像人人都有S形身段。

白蘭氏活顔馥莓飲 抗氧化 美肌
(圖片來源:正港台湾味

在生活習慣方面,台灣女生也跟我們大不同。情況有點像日本,也許因為來往住所與市區要靠捷運,為了趕及尾班車,街上甚少人在凌晨後活動。

到台北旅行時,我愛住在西門町,那裡有消夜小吃,又有通宵網吧。不過,我們也甚少看到當地人在凌晨買宵夜或是上網吧,卡拉OK裡人也不多,隨時有房。沒有夜生活,睡眠充足,也是美肌的基礎呢。

白蘭氏活顔馥莓飲 抗氧化 美肌
(圖片來源:kate&希希兩人甜蜜世界

至於兩地女生的美肌習慣,我也做過研究。台灣人喜歡用日本品牌或是當地研發的清爽型護膚品,滋潤度比較適合當地氣候,用後皮膚自然沒有那麼容易出現暗粒,也不會因為角質過厚而出現蠟黃暗啞。

對於養生及美肌飲食的概念,台灣也是走得比較前,例如台灣女生早已養成飲用抗氧化美肌飲料從內在護膚的習慣,難怪她們的皮膚總是白滑幼嫩羨煞旁人,看來我們也要加把勁喲。

歡迎留言!

12 comments:

N@kiter~! said...

話說我從來也不愛看港產的雜誌...

說到加油,
我想我的油不能只一把把地加,
可能要一噸噸地添........

P.S.: 原來Meling你也有看希媽的blog架?

kAt said...

國內美的係我既最愛, 但近半年都唔見影蹤, 好失落....

閃閃星小藍 said...

呢個係兩地生活同飲食習慣的差異,剩係叫香港女生早啲訓都唔得啦~~~~

飲食更加差得很遠很遠。

我也不喜歡看香港的雜誌,雖然是,但總會買一兩本來看看本地消息~~~~
但台灣或日本的雜誌OR 外地港版的內容總是充實很多很多,很多身體護理,不論內外,還有面部護理也有很多。

除左香港女生加把勁外,香港的雜誌也要呢~~~~

希樹 said...

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是最大原因
日本女生和台灣女生也不多,吃的都是很清淡,又沒有太多夜生活,身體和皮膚也比較好~

Holly said...

First it’s the Japanese, then the Korean, now we even need to compete with Taiwanese…
HK girls really need to add oil!

sherrybi said...

台湾嘅女子大部分都係瘦子
佢地嘅小食又咁出名~~
點KEEP到哦~

said...

你說的「早餐是用很少油煎的菜甫蛋、地瓜粥;午餐是很乾的炒米粉(用了太少油去炒)、竹葉蒸飯;晚餐是竹炭飯、上湯蒸雞、蒸竹荀、 蒸冬菇」,應該是民宿特地準備的啦,所以很清淡養身,裡面的東西除了菜甫蛋、炒米粉,其他都沒有很容易吃到…

台北女生的S型身段,是壓力!環境造成的,周圍的人一個比一個瘦,當然要減肥,不過很會走路倒是真的。而且台北女生其實吃很少(這才是重點),就算有夜生活也不貪吃宵夜。

如果你去的不是台北,是台南,可能想法就會改變很多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沒有常看,只是找相片時看到。

Holly> 香港人的飲食比其他國家較早「美國化」,但是「美國化」快餐就是令到大家青春期致肥的主因,唉。

派> 台南沒有去過,那邊的人士飲食習慣如何?

Yuki Lau said...

文化不同...
不過飲食生活真的影響很多~~

蘇珊娜 said...

我間中也會買『女人我最大』來看 ^^

L_KYOKO said...

MELING我想問如何可以買<>我都想試試XD

HSIEH EDITH said...

超佩服的是 香港很多飲茶都算是熱量不低的食物
可是感覺香港女生更瘦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