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關於 Burberry 的兩件舊事

burberry

關於 Burberry,在 Tika 介紹它的化妝品之前,我有兩件瘀事要自爆。

*********************************************

不計早年在日本買的 Burberry Blue Label 衫褲及手袋,我人生的第一件 Burberry 單品,是在英國 Harrods 買的。N年前,我在德國完成採訪,經倫敦轉機,可逗留9小時。第一件事,當然是乘坐有尿味的 Underground 趕去市區敗家。

明知 Burberry outlet 在「山卡喇」,無打算去。去到 Harrods 吃午餐,年紀小小的我膽粗粗用半打生蠔及一杯白酒當正餐,印象中那裡的生蠔比香港普通 buffet 能吃到的還差,可是那杯可能有 350ml 的 Chardonnay 一下子令我喝醉了。試想像,一個喝醉了的25歲香港女生,拿著一張信用卡,去到 Harrods 女裝部,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個路經的,就是 Harrods 裡的 Burberry 專櫃。當時看到一件格子圖案的長身膠料雨衣,醉醺醺的我想拿出來看,女店員於幾秒間經已把它穿到我的身上,隱約看到鏡中的自己,雨衣好像有點over-sized......我問店員有沒有小一點的尺碼,懷疑她看穿了我經已喝醉,她說:「我覺得還好啊,很合身。」然後我像其他喝醉後購物的人一樣(真有人會喝醉後去購物嗎?)就掏出信用卡付款,還好離開時記得取貨。

喝醉後購物的代價是,一件PVC料的雨衣,花了350英磅!這麼多年來,穿了不足3次,還要被朋友揶揄,格子圖案太張揚,像A貨......

*********************************************

第2次買 Burberry,是在香港海港城。幾年前,工作不是太順心,想買一件外套送給自己打氣。剛巧經過 Burberry,看中一件短身 Trench Coat,價格是HK$8500多。穿上後很合身(這次我很清醒,沒有喝醉),但是覺得真太貴了,但是為了激勵自己更用心工作,決定刷卡。還記得當時 Burberry 的店員是很臭臉的,到我拿出信用卡時才展露笑容,多現實。

可是,不到一星期,我就受不了而辭職。那8000多元,白白花掉,因為幾年來,這件 Trench Coat 一次也沒有被我穿過。

*********************************************

事實證明,再喜歡花錢或敗家的女人,都不要因為意氣用事或喝醉了而購物,一定會後悔。

想買都買幾百元的化妝品好過,無咁傷。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Tika said...

哈哈!好勇呀你!

alice said...

喺香港行所謂名店時真係經常見到"臭臉"店員, 討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