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是日好看:水舞間 傳媒首演特別場 Part 1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多謝不眠王子帶我去看《水舞間》於2010年9月15日舉行的傳媒首演特別場。

《水舞間》正式公演日是2010年9月17日,名人特別場是9月16日,再之前有很多次 Dress Rehearsal,都有招待員工及旅遊業人士觀看,所以我們在9月15日所看的,是名副其實的 World Premier,跟所有中國/香港/澳門/歐洲傳媒以及 903 DJ 看同一場表演,第一場正式的公演。

有關方面安排完善,我和王子在午飯時間從香港乘噴射船到澳門,乘坐前往「新濠天地」的免費接駁巴士,不到1.5小時已到達澳門君悅酒店

「新濠天地」裡有3家酒店 — 澳門君悅酒店Hard Road 酒店皇冠度假酒店,3家我也沒有住過,之前只在賭場裡的「金亨」吃過自助餐,印象很差。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今次到埗時,設於傳媒休息區的下午茶自助餐剛開始,原來君悅的 Macaroon 做得很好啊!皮很脆,內餡是百香果味道的。晚上公演前,有關方面提供了自助晚餐,食物水準也是很高,燒味、熱盤都做得好,唔錯!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公演前,我們出席了《水舞間》的國際記者會。觀乎歐洲傳媒對這套劇的重視,以及對導演 Franco Dragone(圖右一)的尊重,可見《水舞間》確是令澳門揚名世界的大事,好威!



據知,Franco Dragone 的名作《Le Rêve》在拉斯維加斯 Wynn 公演多年,他本身已經是劇團界的名牌。

而《水舞間》是何猷龍投資20億港元的原創劇,加入了亞洲人及中國人看後會有共鳴的元素,舞台亦是為了劇情而度身訂造,並不是將一套在外國原創的舞台劇搬到澳門演出,難怪歐洲傳媒都遠道前來看首演,還急於即日把相片傳送回國報導。

官方演出時間75分鐘,事實上演出近100分鐘的《水舞間》籌備及排練共5年,共有77個來看各國的表演者。女主角不是單純的美女,而是我們都熟識、曾為 Shiseido 代言的香港芭蕾舞家梁菲。男主角 Jesko Von Den Steinen 及導演 Franco Dragone 曾在太陽劇團工作,大大提高我對此劇的期望。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不過在記者會中最吸引我的,是此劇的投資者何猷龍。他已經不是以前我在社交版看到的黃毛小子了,流利英語加上超凡自信,簡直是「富豪界吳彥祖」!不眠王子可以做證,我當場暈哂大浪,哈哈。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劇場外的紀念品店剛開始試業,T恤售HK$180,鄭秀文《Water of Love》CD+DVD 售HK$150。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在店裡看到 Franco Dragone Entertainment Group 的標誌,怎麼跟「新浪網」的標誌這麼相像?

水舞間 澳門 新濠天地

劇場可容納約 2,000 人,每星期表現5晚,逢星期一及星期二休息。舞台設計 270 度環迴,舞台中央的水池深 26 呎,直徑 160 呎,容量 370萬加侖。舞台上有258個自動噴泉及11個十噸升降台,在演出時不斷把舞台變成跳水池、淺池或平地。(我的舞台設計師朋友一定要去看!)

77名表演者當中,包括32名雜技演員、12名疊羅漢成員、6名軟骨藝術師、8名女舞蹈員、4名音樂家(即場演奏配樂)、7名電單車特技人及4名主角,及4名後備演員。後台工作人員約130個,包括多名在水底確保跳水演員安全的潛水員。(而懂得花式跳水的我老公也應該去看!)



看到這裡,你大約都知道有什麼表演吧,即是有雜技+疊羅漢+軟骨功+舞蹈+電單車特技+好多好多的花式跳水,但全都設計成為劇情的一部分,所以100分鐘絕無冷場,嘩嘩嘩嘩嘩聲不絕!

而我所關心的,就是為了配合表演,所有演員都用法國入口的舞台防水化妝品上妝,使用275對專用鞋,154個假髮,以及超過15,000顆 Swarovski 水晶......至於那些俊男美女演員,每星期5次常常浸在水裡演出,怎麼保持皮膚健康呢?會不會浸到皺皮/甩皮呢?

Part 2 再續)

歡迎留言!

1 comment:

sherrybi said...

見過黃宗澤本人~
連老公都話佢幾靓仔B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