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美好周末@SOHO Part 2:3個下午茶
九記牛腩/BO-LO'GNE/Antique

artjamming 九記牛腩

不知不覺成為習慣,每次去過 Artjamming 之後,都要去就近的「九記牛腩」吃一碗牛腩伊麵。

雖然這裡座位逼狹,又沒有服務可言,今天我們坐在近廚房的位置,看見那窩大得可以用來「煮人」的大煲,發覺廚房都幾乾淨,吃得也安心。

試過很多家以牛腩聞名的麵家,到頭來還是「九記」最合我的口味,我比較喜歡羶味重的牛腩,那個伊麵爽、彈、滑,吃完之後再想減肥吧。牛腩伊麵每碗HK$29。

「九記」的樓面哥哥問要不要加個油菜或飲品,我們都搖搖頭,因為一心去勝香園再喝東西。可是見到勝香園人客太多(但沒有人排隊),決定直上斜路2.5個街口,到鴨巴甸街的 BO-LO'GNE 去,品嚐折後有81層的丹麥面包。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pm - 10: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artjamming BO-LO'GNE

我們都是穿著高跟鞋,上斜路時特別輕鬆。店內有多款多士套餐,最基本的選擇是 HK$38 洛尼亞多士+飲品套餐,多加雪糕一杯,加 HK$28(雪糕原價HK$40)。

artjamming BO-LO'GNE

就在我忙著拍照時,鄰座的外藉男士問我手上的 E-PL1 好用嗎,然後他的太太問我:「你是不是 Meling?《蘋果的化妝箱》的 Meling?」世界真細小啊!這位朋友 Rita 原來是《蘋果的化妝箱》讀者有兩年了,今天看到我手上的相機所以認出我,Olympus 應該找我去賣廣告喇,呵呵~

artjamming BO-LO'GNE

然後我們一直交談,分享相機、攝影、晒相、化妝品、護膚品、Banyan Tree Samui、水舞間......幾十個話題,談到忘了吃多士呢。記得以前在雜誌社裡,同事在做「麵包」專題,所有麵包在拍攝後都不用歸還,於是我們在攝影棚裡即時進行「麵包試味」,記憶中,所有貴價麵包之中,以 DONQ 的法國多士包最好吃。但是今天吃過 BO-LO'GNE 洛尼亞多士之後,DONQ 輸!

來自日本京都的 BO-LO'GNE,其名物「洛尼亞多士」層層疊疊的像牛角酥,酥脆兼備。多士呈奶黃色,在製作中應該下了很多牛油,所以熱量頗高,少食多滋味。一年前開店,日賣30-50條麵包,每條售過HK$100,早已歸本。讀者 Rita 的老公也買了兩份麵包回家,他建議把麵包放在冷藏庫雪藏,想吃的時候放進焗爐裡烘,就跟新鮮出爐的沒兩樣。

artjamming BO-LO'GNE

雪糕甜點也附上一片多士包,但我覺得這片未有烘過稍為差一點。我所點的是蘋果肉桂味道,雪糕有點過甜,但很喜歡底下的熟蘋果肉及肉桂粉,這個甜點看來可以在家自已做。這個下午茶人均約 HK$75,其他附飲品的簡餐約 HK$50-80 不等,有加一。

BO-LO'GNE
地址:香港中環鴨巴甸街41號
電話:2950 0600


其實離開 BO-LO'GNE 時,我跟 Tika 跟已飽到走不動了,但是距離今晚《GoodTutor x Kalun Graduation Exhibition》攝影展的 set-up 時間尚有1.5小時,兩個女生要到哪裡燃燒時光?

antique tea room

我帶 Tika 到擺花街 Antique Tea Room,那我可以順道到對面的銀行提款。

antique tea room

每一點了一個 Macaroon Set(HK$58),附一壺茶/一杯特式咖啡,加兩件 Macaroon。單是一壺茶已經是 HK$45,所以這個套餐也划算。可惜水不滾、茶不靚,這裡的 Earl Grey 比便宜茶包的還要差很多,淡而無味。

antique tea room

那兩件 Macaroon 也太大了,每個直徑有2吋多,但 Macaroon 本身也是甜味很重的小甜餅呀,變大之後變得更難入口,吃了一件之後我差點兒要放棄了。據知這間 Antique Tea Room 將營業至9月24日,之後會搬到勝香園附近,希望到時食物質素也有提升吧。這個下午茶人均 HK$65,有加一。

Antique Tea Room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46號地下2號舖
(營業至2010年9月24日,之後搬往新址繼續營業)
電話:2542 2816


平常的周末我都是在熟睡中度過,看來間中這樣四處走動吃喝拍拍照,也不錯啊。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LaurieR said...

Antique...我都去high過tea呀~
講真...真係食view多~ XD

明明話Macaroon好出名...點知都係不外如事~
btw, 中意重口味既人, 都會幾愛哩間店!!

豬b媽 said...

MEILING 好多fans 呀~周街都係!

sherrybi said...

上次特地想去試九記
點知佢竟然無開門。。。。

下次連你嘅好介紹一次試,呵呵~~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再一次証明Meling 真係多fans .......
Macaroon 真係唔係人人0岩......
不過我同妹妹都好鍾意.......
希望佢搬0左後有機會幫襯0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