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泰國蘇梅減壓之旅 - Banyan Tree Samui 住宿篇

banyan tree samui

9月初,獲得 Banyan Tree 邀請到本年7月新開的泰國蘇梅 Banyan Tree Samui 試住,4天3夜裡,我獨佔一個大得可以用來開派對的 Pool Villa。吃得好、住得好、天氣好、同行的記者又好,好像在天堂裡渡假一樣。

但是,如果人間真有天堂,我會希望那有免費 wifi無限冷飲空調設施,幸好這裡三樣有齊。還有非常溫柔的服務態度(泰國人說 Goodnight ka...語調很溫柔),村內「點到點」接送車子。完全不用走路,說「我要起吃早餐」「我要去沙灘」就有司機駕 Buggy 來接我。

在酒店業工作過幾年的我,覺得真要住過 Banyan Tree,才能夠明白什麼是真正的 hospitality 好客之道。

banyan tree samui

我們一行8人,乘坐曼谷航空的直航機,只3小時就抵達泰國蘇梅。初到貴境,有少少害怕,因為我最討厭蛇蟲鼠蟻,但是在開放式設計的機場裡,看到牆上有壁虎,嚇得跳起來!還好酒店夠新淨,大門有防蟲爬入的設計,沒有任何蛇蟲鼠蟻雄房裡出現,好在~~

每天只有一班航機從香港直航往蘇梅,4天3夜的旅程,是 4:55pm 出發,11:30am 左右回港。容許我們輕輕鬆鬆的吃了午飯才出發,在機上睡一覺;回程時,吃過早餐就出發,專車送到機場。

banyan tree samui

Check-in 後,每人獲發一個小袋,內有 Pool Villa 的鎖匙,以及渡假區的地圖。咦?我們每人有一套鎖匙,原來酒店方面給我們每人住一間獨立屋,即是一人有一個泳池!(不是"一人有一個夢想",但也相距不遠,擁有獨立屋是我的夢想,嘻嘻)

banyan tree samui

當我進入房間那一刻,一直都是驚訝的張開口,因為這家 Pool Villa 實在太寬敞。我試過從門口走到最裡面的牆,打直的走,也要走25步!原來,最小的 villa,面積也有1,300呎!

banyan tree samui
banyan tree samui

私人泳池正正在大床的對出位置,早上陽光照到水上反映,再反照到室內就會令人自然醒。

泳池有1.3米深,不是浴盆大小,是真正的泳池。由於我個子太小,試過水深好像會浸到鼻子,要向酒店借用水泡才敢玩呢。(我完全不懂得游水...)其他的記者就沒有這個問題,都玩得很開心。

banyan tree samui

抵達時,感到有點渴,打開雪櫃,看到那個膠製的椰青,覺得很有趣,玩了半天。

banyan tree samui

書桌的大小剛剛好,容得下我的手提電腦及一大堆的充電器。

banyan tree samui

每天酒店都會準備不同的小吃,在「開床」時放到房間裡。

banyan tree samui

床頭有香薰爐,讓房間充滿 SPA 的感覺。

banyan tree samui

入住渡假酒店,當然要選擇有漂亮的浴室規格。Banyan Tree Samui 的浴室估計佔地幾百呎,有匿大的淋浴間、盥洗間、特大浴盆(可以同時兩人使用)、衣帽間及廁所。當時想,如果老公也來陪我就好喇!

banyan tree samui

浴鹽、Bath Oil 什麼都齊全,好像擁有私人 SPA 房似的。

banyan tree samui

淋浴間有兩道門,一道通往房間,一道通往泳池。如果游泳後想先沖沖身,可以直接進入淋浴間,這種貼心的設計,就不是每一處都有。

另外,淋浴間的玻璃門可以向內打開,我淋浴後不用忍著冷,走出空調間取毛巾,只要把門往內拉,馬上可以取得毛巾,沒有一秒要捱冷。這是很少見的貼心設計,今年住過的6間酒店,只有這裡有此心思。

banyan tree samui
banyan tree samui

房裡的毛巾碟、毛巾、紙巾套,甚至是放個人用品的方形小袋都很漂亮,全部都可以購買。

banyan tree samui

當擁有大量的空間,沒有絲毫壓迫感,心理及生理的壓力自然會減退。

banyan tree samui

我的私人衣帽間,內有 Beach Bag、雨傘、保險商、風筒。

banyan tree samui

第一晚我就是一個人獨佔這張大床,翌日早上,在鬧鐘響起之前,我已經被小鳥的歌聲喚醒到自然醒...感覺好像在造夢!

banyan tree samui

一早醒來,我想洗澡,浸到水裡去,然後拉起紗簾。一向密密實實的我,來到蘇梅竟然大解放!

banyan tree samui

吃早餐後,我們一行8人去看看位置最高、觀景最好那個 Royal Banyan Pool Villa。

banyan tree samui

這個 Villa 可加多一張床,用來在房內做按摩,或是多住2個人,又有私家花園,適合小家庭來渡假。

banyan tree samui

泳池的大小跟我所住的 Garden Pool Villa 一樣,但是多了一個按摩池。

banyan tree samui

參觀過後,我又跑回房間曬太陽。要不要點個下午茶在我的私家花園裡享用好呢?

至於 Pool Villa 的訂房價錢,又不是想像中的貴啊。旺季時每人約HK$10,000,淡季時大約HK$6,000多,已包來回蘇梅機票(價值HK$3,000多),3晚住宿及每天早餐。裡頭除了其他吃喝、做 Spa 或個別活動之外,Buggy 所有接送、沙灘、很多活動都是免費參加的,所以我就跟一位泰藉老師學習打泰拳...(待續)

歡迎留言!

8 comments:

sherrybi said...

私人泳池 超正哦~~
都未去過蘇梅~~
尼個酒店离市区遠唔遠呀?

daidai said...

一路看一路感覺超爽呀!
有沒有吃的啊??

Meling Lam said...

sherrybi> 大約半小時車程啦。

daidai> 有,我會再寫關於它的美食,SPA 及活動。

reddy said...

膠製的椰青 不知跟我在香港買到的是否一樣

在這種地方 讓人真不願走 :)

Wendy said...

"膠製的椰青"在City Super有售!! 飲完後還可以買refill放入"椰青"內,再飲過!

Meling Lam said...

Wendy> 咁真係要買來試下 ^^

Alice in the playingarden said...

請問在哪裡可以訂這個4日3夜連機票的package呀?

Meling Lam said...

Alice in the playinggarden> 安達旅運有各式package: http://www.lotus-tours.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