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是日好吃:南山邨「品香樓」+ 減肥心法 No.1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為什麼到「品香樓」會喝凍朱古力?為什麼中式菜館名物就是凍朱古力?

我不知道啊,總之看到凍朱古力就是十杯十杯的被捧出來,我又點一杯試試,也不理得「未食飯先吃甜」的禁忌,照飲可也。這裡的凍朱古力用料頗足,朱古力味濃不會過甜,似乎沒有額外加糖水,只是用最上面的忌廉甜度去調味,比在很多酒店(e.g. W Hotel/半島)喝到的凍朱古力更好,出乎意料!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是夜飯局有4男4女,朋友未到齊,我們先點了個椒鹽鮮魷。唔掂!咩事!油淋淋,脆漿與鮮魷分離!有無搞錯!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之後點的菜,卻是正常過正常,不,應該說是又平又好食!那剛才的「椒鹽鮮魷」發生了什麼事?老闆說,下次你們告訴我呀,可以換過另一碟呢。這種態度就對了,讚!

沒有訂手撕雞,改為點半隻「風沙雞」,皮脆肉滑,拍得住「鳳城」的炸雞啊。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黃金窩貼蝦」,沒有「鳳城」的那麼大隻又豪華,但是平民版就是平民版,幾十元一大碟,同樣炸得鬆化,豪不輸蝕。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又一名物「南乳炸豬手」,平時我是不吃豬手的,但看到它的皮那麼脆就試一件吧...結果沒有令我失望,外皮脆卜卜,但是入面的「骨膠原」仍能保持彈性及濕潤,不會乾巴巴的,好吃!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我點的「麻辣豬大腸」,花椒下了不少,豬大腸的脂肪都被炸透,只是能吃的部分太少了,最後吃剩了半窩的辣椒,感覺有點浪費。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吃了那麼多的肉,要吃點蔬菜。「枝竹娃娃菜」,娃娃菜不新鮮呀,有些部分都浸壞了,而且太多油,不推薦。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有人想吃「蠔仔粥」,又點了一窩。蠔仔洗得乾淨,潮州粥粥底入味又不過鹹,不錯。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吃過粥又要吃炒飯,這一班人是不是「生大食積」呀?!「明太子炒飯」,炒得也不錯啊,飯乾身,又足料,而且好便宜。

石峽尾 南山邨 品香樓

最後仍然有人吃得下,點了個「椒鹽豆腐」,今次的椒鹽就合格了,但又有人嫌豆腐切得太細,好難服侍o者呢班人!

埋單每人平均消費 HK$85,便宜又有heart,有下次。

「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地址:石硤尾南山村南豐樓平台商場 204-205平台, 210-213號平台
電話:2778 8791



吃得那麼瘋,不怕胖嗎?怕呀,所以我有吃 Kilo Off 打底,而且一大班人吃東西,每款都吃過就可以了,又不用怕浪費食物而要逼自己吃光,多好。

蘋果減肥心法 No.1:食物與人「分享」,有助減肥 keep fit。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reddy said...

呵呵! 獨食好易肥 都係同人分享好d

Lok Yun said...

品香樓的凍朱古力好好飲...
以前讀cityu 時係學生飯堂咁~~~成日去!!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大班人可以食多幾款.....正~~~

BB Sugar said...

全部都系D煎炸热毒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