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想補鈣又怕喝奶?給你「另類喝奶妙法」



當收到「安怡」試用時,確有少少擔心。

一方面,我知道為了健康著想,我要及時補鈣。但是另一方面,我很怕喝牛奶,可能是小時候喝太多,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瓶玻璃瓶裝的鮮奶,但是青春期之後,差不多每次喝牛奶後都有肚痛或肚瀉,所以,除非是把牛奶加入了咖啡或茶裡頭,否則我是極少單喝牛奶的,怕肚子受不了。

後來,讀營養學時,知道喝牛奶後會肚痛或肚瀉,不一定屬於「食物敏感」,更大機會時屬於「乳糖不耐」(Lactose Intolerance),美國白人有12%可能出現「乳糖不耐」,但是華人卻有93%,因此會引致大家的誤會,以為我們都不能喝奶,以為肚子發牢騷。

有次,跟私人營養師談過,我是不是要戒奶呢?她說,既然牛奶是我們最易吸收及吃到的鈣質補充食物,理應每天最少一杯,為更年期一定會出現的鈣質大量流失作準備啊。如果怕牛奶的味道,但是 Caffe Latte 我喝後又沒有問題,她建議我用低咖啡因咖啡加牛奶,或是索性找一些加入了其他味道的牛奶去喝,又或是找「低乳糖+高鈣」配方的牛奶,每天一點一點的喝,腸胃就會慢慢的習慣,習慣了之後肚子就不會投訴了。

今次試飲的,包括「安怡」供給19-50歲人士喝的高鈣奶粉,以及錫紙包裝的「安怡倍濃」(原味及芝麻味)。



最近買了 French Press 咖啡壺,我會索性把一包的原味「安怡倍濃」倒進杯裡去,之後才加入咖啡,製作自己的 Caffe Latte。因為奶多咖啡少,基本上都沒有苦味,可以不用加糖。

但,要留意,咖啡因會加快骨質流失,於是在美味與健康之間,要取個平衡,如果喝「低因」的咖啡就比較好。



有時,我會喝一杯芝麻味「安怡倍濃」當下午茶,這款芝麻味我很喜歡,只要配一件日式麻糬、紅豆銅鑼燒或是烤米餅,就是一道「日本風」的下午茶了!

至於那罐高鈣奶粉,暫時我是放在家中,每天早上吃麥片早餐時,就加入一匙奶粉再加熱水,加起來又變了「麥精味」,沒有怪怪的奶騷味,比較易接受呢。

如果你對喝奶的益處或是形式仍有疑問,想開始補鈣但又不知如何入手,可以致電 2958 3203 查詢更多詳情,或是參考我以上提供的「另類喝奶妙法」吧。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正。能量女子 said...

每天早上吃麥片早餐時,就加入一匙再加熱水,加起來又變了「麥精味」

<-- 加熱水可以嗎?

呢個食法好好喔, 食麥片加安怡, 非常健康!!!

reddy said...

原來你也害怕飲奶
最近每天一杯 終於接受及習慣了
有時越害怕 反而越抗拒 ^^ 

Meling Lam said...

正。能量女子> 哈哈,我打錯字添。係呀,加奶粉再加熱水,我加好少水的,因為我喜歡吃杰身的麥片。

reddy> 我想愛情也是一樣吧。

mookbeauty said...

我都不愛飲奶~
但我測試出來的結果比你還要差呢><!
黑芝麻好味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