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是日好吃:兩款撈粗 一款好 一款唔好

民園麵家 豉油撈麵

這個題目靈感來自林奕華編劇的電影《兩個女人 一個靚 一個唔靚》

電影我沒有看過,只知女主角是張曼玉與蕭芳芳,以1992年的時光定論,誰是靚,誰是唔靚,答案很明顯。但是看《得閒炒飯》,從前的醜角鐵胆吳君如現在於螢幕上的相貌竟可勝過當年的萬人迷周慧敏,原來女人30歲後的容貌真是取決於自己如何做人(30歲前的容貌是天賦),開心不開心,知足不知足,都能令人變得更靚或更唔靚。

套用在食店之上,道理也是一樣。從前好吃的可以愈做愈差,現在好吃的過去可能不堪入口,既要看食店水準是否穩定,也要看食客光顧當日是否好彩。

壹碗麵 蝴蝶腩撈粗麵

本星期經過北角,特意早點下車,走到和富道試試「壹碗麵」。

蝴蝶腩是豬腩不是牛腩,用鹵水煮好之後吃起來確像牛腩,但我不知是不是此店的沙茶醬太出名,基本上不加沙茶醬就是什麼味道也沒有。撈粗麵像西式的 homemade pasta,麵條下蛋頗多,而且飽足感爆棚。我恨我是個犯賤的食客,要是令我太飽我會扣分的啊(請參考經濟學之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ies)。

整碗麵看樣子是誠意十足,又手造麵又蔥花又豬腩又芝麻的,加一碗清湯,可是每一款配料味道都是獨立的,各據山頭,「撈唔埋」乃是撈麵的大忌也!結論,試一次就夠。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電話:2578 0092

民園麵家 豉油撈麵

另一天,在伊利近街 Happy Hour 後,到民園麵家吃個麵。之前一直沒有光顧過民園,因為我比較喜歡去翠華,但是老闆想吃雲吞麵,一試無妨。

「豉油撈麵」是我自小常吃的麵,爸爸教我叫它做「師傅麵」,因為這是我家附近麵店廚師自己弄來吃的麵,有次爸爸看到他吃就說要試試,我們一試之後驚為天人,自此愛上吃「豉油撈麵」,但不是每家店都有供應。

民園的「豉油撈麵」不及我小時所吃的美味,主要因為小時吃的撈麵加了很多豬油,今次這碟「豉油撈麵」分量足而又「撈得勻」已算合格。

民園麵家 炸魚皮

加點了一碟炸魚皮,這裡的炸魚皮夠薄又夠脆,好像薯片般入口「卜」一聲,蠻不錯呀。結論是,順路的話可以再來。

民園麵家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8至70號A
電話:2291 0308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reddy said...

只有半小時的車程 
我去民園 挺方便呢 !

Fa said...

壹碗麵的肉燥撈粗比蝴蝶腩好食得多, 味道甜甜的, 不用加沙荼

Meling Lam said...

Fa> 下次再試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