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是日好吃:令人即時增添元氣的燒果子



可能是去旅行時把胃口撐大了吧,每天下午4-5時左右都會感到飢腸轆轆,午飯剛消化了,吃晚飯又未到時候,吃什麼小點補充元氣最好呢?

一直喜歡吃加有水果或是帶點甜味的小蛋糕,尤其是感到能量很低的時候,身體通知腦袋,說需要糖分,腦袋就會通知手腳,去買件小蛋糕回來吃吧!最近的最愛,是 Isabelle 的「燒果子」。友人知我喜歡「燒果子」,又知我家附近沒有麵包店,常常不吃早餐就出門,所以一次過送了20多件給我,提供我整個月的早餐及下午茶小點,多謝啊 ^^

「燒果子」在常溫之下可以保存50-120天(視乎款式),蛋糕在製作時加入酒去防腐,加上真空包裝,所以吃起來感覺是頗為濕潤的,絕對不會「乾爭爭」。「燒果子」分別有:盆子蛋糕、小盆子蛋糕、圓果子、中空蛋糕、法式切片蛋糕、夾心堡、茶點酥及法茵酥8個種類,配以不同的水果及口味配搭,加起來就是26個款式。愛嚐新的你可以試試買齊26款,每天定一個減壓時刻,每天吃一款「燒果子」慰勞自己。

上圖的「燒果子」是 圓果子(香柚)。因成本問題,並沒有太多本地製作的蛋糕會用香柚(柚子)做材料,而 Isabelle 的香柚果子用上日本蜜漬香柚絲,比起使用罐裝柚子醬做的小蛋糕,這個更能吃到柚子又爽又甜的味道。牛油蛋糕香與柚香結合,是上佳的下午茶點。



另外我也喜歡吃盆子蛋糕,它用了小紙盒盛載,即使放進手袋中也不會壓扁。小盆子蛋糕(無花果) 樣子跟在酒店吃到的精緻蛋糕一樣用料豐盛,糖漬乾果、堅果配上無花果,讓人一次過吃到不同程度的甜蜜味道。



小盆子蛋糕(朱古力) 加入可可粉及調溫朱古力。找過資料:

「調溫」是指把真朱古力*溶化成漿後,冷卻及再加熱調校至適合做甜品的溫度。

*真朱古力(Chocolate Couverture)是指用可可脂製作的朱古力,味道天然香濃,使用時或溶化時必須調校溫度,使當中的可可脂穩定結晶,令朱古力更富光澤,適合用於製作任何朱古力類甜品及裝飾。而假朱古力(Chocolate Compound)其實只是用菜油代替可可脂,故使用時或溶化時不必調校溫度,雖然比較方便,但香味及光澤度稍遜,故只適合作裝飾用。

平時在超市買到,那些十元八塊一大片的朱古力,只要翻看成分表,就會發現 Vegetable Oil 排得頗前,即是菜油成分含量較高。而這個小蛋糕使用的,是成本較高的真朱古力,在吃之前已經聞到的濃烈的朱古力香味。



昨天的早餐是 小盆子蛋糕(草莓),上層有草莓肉及草莓果醬,裡面也有很多粒的草莓果肉,沒有又假又怪的假莓味。



吃有甜味的蛋糕時,我不喜歡配以的有甜味的飲品。有時會配以熱普洱茶,有時配以熱薄荷茶,或是一支無糖花旗參茶,專心地欣賞蛋糕的香甜。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reddy said...

我愛有乾果的東東 

Abby Anna said...

O岩O岩tea time,見到你呢篇文...引死人...唔知邊度有店呢?
我中意唔太甜的, 可以揀邊款呢?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Isabelle shop list:
http://www.isabelle.com.hk/chi/p7.asp

我鍾意佢可以放成個月,可以買定一大袋慢慢食。

ver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vera said...

幾錢架

Meling Lam said...

vera> 小盆子每件HK$23

BB Sugar said...

响宵夜的时间睇到流晒口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