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上海文化風尚之旅 ﹣氣質飲食篇:Sunday Brunch @ Mr Willis


今次上海之旅,是應 Godiva 之邀請,出席其位於上海新天地之旗艦店及全球首家 Cafe Godiva 之盛大開幕派對。派對裡面,我們近距離看到林志玲,率先試吃最新推出的 Godiva 蛋糕,喝過 Veuve Clicquot 香檳再喝 Chocolate Martini(所以我喝醉了...)有留意右邊微博更新的朋友,都應該看過我今次上海之旅的片段吧。

微博裡的只是序曲,未來幾星期,我會把上海文化風尚的面貌帶給大家。看看你會否像我一樣,從此明白上海不是只有小籠包和生煎包。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自5年前因公事來過上海,今年第一次去上海是因為可口可樂及世博,第二次踏足是因為 Godiva,11月初還有一次,去看高球。今次有超級食家同行,我就收拾心情什麼都不去想打算出力吃就算,擺明車馬是美食之旅,我也懶得控制,只帶了幾包 Kilo Off 每天喝一杯幫助控制食慾就算了。還好我每天吃4-6餐,都是正餐,不是小吃,又沒有怎麼走路,全程「打的」,回來後只重了1kg,差不多是等於沒有發胖。同行朋友都說我「眼闊肚窄」,什麼都點,什麼都吃,但是什麼都只吃一點點就算。多餐少食,都算是今次旅行其中一個特色吧。

昨天,上海秋季遊暫時完結,要多謝住在上海8年的朋友P小姐借出地方給我睡,借出貓咪陪我玩,還有借出私人時間陪我們大吃大喝。「出外靠朋友」,果然是真理。最上的黑白照,就是我們幾個女生走在外灘,迎著狂風時拍下的快拍一張,本人頭髮全都往後翻,像個傻婆。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今天P小姐陪我到機場之前,先帶我到安福路一帶吃 Brunch。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在本地工作的外藉人士都愛在星期天來這裡坐在路旁,吃早午餐、喝咖啡。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來這區吃東西的上海人,打扮也入時,令風景更好看。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今天我們去光顧的餐廳,一樓(即是地下,ground floor)有餅店 Baker & Spice 及薄餅店 La Strada,二樓是泰菜店 Mi Thai,三樓是吃西式簡餐的地方,Mr Willis。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Brunch 只在周末供應,光顧前最好在前一天致電訂位。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使用木材作室內設計主要材料,予人溫暖的感覺,跟香港的 SML 或 798 Unit & Co. 相像。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高雅的粉紅海鹽。臨走時我在 Baker & Spice 買了一包,只是RMB32,價格合理。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a la carte 的價位跟香港差不多,但是用料更豐富,分量也大,兩個人點兩款分享最好。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Fruit Salad, Greek Yogurt, Granola

前一晚我跟P小姐還有S先生的同事去吃成都麻辣火窩,吃了太多的肉,起床就要吃點酸奶幫助消化。希臘酸奶比平常吃到的結實一點,酸度不高,配以內有無花果乾及果仁的蜜糖燕麥,確有開胃之效。最喜歡的還是那些香甜又多汁的新鮮水蜜瓜、菠蘿、奇異果、雪梨和木瓜,全都是令人垂涎的水果,吃這道菜不會飽,只會更加餓!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Egg Florentine

中文名字是「菠菜麥芬」,用上灑了海鹽的英式「麥芬」,麵包是從樓下屬於同一公司的 Baker & Spice 拿上來的。廚師很聰明,本地的雞蛋不夠香,就用稍鹹的麵包及加了大量牛油的 Hollandaise Sauce 去點綴,成功地把菜式的味道層次變得分明,不會有令人飽飽滯滯的感覺。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French Toast, Jam & Cream

French Toast 就做得比較差,不及我在新加坡或是新西蘭吃過的好,是浸蛋汁的時間不夠吧,麵包仍是靱靱的,只是一般。倒是伴碟的 Orange Marmalade(也是 Baker & Spice 出品)味道甜蜜蜜的吃得人感覺好幸福,臨走時我又買了一罐(果然是天生購物狂)。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我點的 Cappuccino with Skim Milk,只是普通,可能是 illy 不太合我的口味吧。咦?怎麼咖啡沖調師會給我一個蘋果形的拉花...?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P小姐點的摩洛哥薄荷茶。這個茶跟一般的薄荷茶不同,是將水、綠茶及新鮮薄荷葉與一起煮,然後加糖,令到它濃郁又甜蜜,喝下時頗有舒緩秋燥喉乾的感覺。

shanghai fine dining mr willis

我們一共點了三道菜式,兩杯飲品,埋單總數約 RMB230,在上海算是高消費,但又比香港同級的便宜。

接下來會其他介紹的上海美食,除了「大閘蟹」「毛蟹」和「全蟹宴」之外,都是類似 Mr Willis 的餐廳...算不算是 Fine Dining?又不是太 Fine,就乾脆稱之為「氣質飲食」吧。喜歡悠閒又優雅地享受美食的你請留意啊。

Mr Willis Restaurant
地址:上海市安福路195號3樓
電話:5404 0200
*Brunch 只在星期六及星期日供應,12:00nn 開始。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Ingrid said...

上海真是個美麗的城市對不對

安福路啊,完完全全勾起了我的回憶
Mr Willis,當年我去話劇中心,在附近轉悠的時候就看到過這家餐廳~

期待你的上海風尚系列~

l3elle said...

我是絕對的蟹痴,對「大閘蟹」「毛蟹」和「全蟹宴」的地點感到非常非常好奇,希望星期4前知道,因為星期四我將會出發上海!!! :D

Thanks!!!!

Meling Lam said...

l3elle> 那麼你email到staff@hkcosme.com, 讓我先告訴你有關的地址吧。

Meling Lam said...

Ingrid> 安福路確是很有氣質的地區,人不多,遊客又不多,的士又不用搶。晚上我們去酒吧喝東西,也是選擇這邊或是東平路一帶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