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是日好吃:Sunday Brunch @ 麗景酒店 Santa Lucia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星期五晚唱K唱通宵,只睡了兩個小時就在星期六工作了一整天,星期天中午要開會,那麼當然要找個鄰近下午活動地點的地方,於是順理成章的選擇在麗景酒店38樓的 Santa Lucia 吃中飯。

有時我喜歡吃自助餐,因為選擇多,胃口不大的我可以每款只吃一點點。但有時我不喜歡吃自助餐,因為動輒400多元的「人頭費」,我是必然的浪費掉,由於胃口太小,我吃飯從來不是為了填飽肚子,只愛選擇好吃的才吃。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其他酒店的 Sunday Brunch,收費 HK$500-600 的大有人在,我們看過 Brunch 的選擇及價錢之後,覺得值得一試,就決定入座。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Buffet 檯上放有各式頭盤及甜品。左手邊有壽司及刺身。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右手邊有餐湯及各式芝士。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左手邊有海鮮盤。蟹腳、翡翠螺、大蝦及藍貝任食,生蠔可以另外落單,在廚房開好之後奉上。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另一段有巴馬火腿。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有各式凍肉。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沙律吧有齊醬料及生菜,讓你自己拌沙律。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甜品方面有白朱古力噴泉。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還有其他精緻的甜品。以下正式談談我所吃過的。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原本對於壽司及刺身不寄厚望,但是意外地刺身十分新鮮。刺身有三文魚、鱆紅及吞拿魚三款,入口完全不冰冷亦沒有任何雪味,從來沒有在自助餐裡吃過這個質素的刺身啊。比起會景餐廳供應的即切刺身更新鮮味美。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我的意式拼盤。巴馬火腿鹹香俱備,烤蔬菜有點冷了。烤蔬菜及水牛芝士這一環,就不及 Sabatini 好。反而後面的海蝦沙律及黑松露燉蛋好吃翻天。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亞拉斯加蟹腳,這裡也是任食,但沒有其他酒店的 Brunch 價那麼貴。我不懂拆蟹,某人替我拆了,讓我一條又一條的蟹柳直接點梅子醋去吃,嘻嘻。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我自己拌的沙律。下生菜、Italian Dressing、煙肉碎,拌勻,再加溫泉蛋一隻!這個溫泉蛋雖然離開廚房好一陣子,但美味依然,我用口直接的吸,哈哈~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吃了這麼多的頭盤,應該停一停,留肚吃主菜吧。最後我要了兩隻生蠔,這兩隻即開的生蠔跟我在新西蘭吃到的一樣鮮甜,吃後口裡留有餘香。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我選擇的主菜是「亞拉斯加蟹腳」意粉,我以為只有少少意粉,怎料上桌時是很誇張的一盤!不要說我們已經吃到9成飽,就是平日我也只能吃得下半份呢,它有UCC cafe的雙倍那麼大碟,而且味道是一級棒啊。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我們每人都只能吃得下半碟意粉,但甜品是有另一個胃去消化的...所以,繼續作戰!

前排的迷你蘋果金寶是意外地好吃,一咬開,蘋果肉及醬汁快要流出來,玉桂下得剛剛好,不多不少。中央的 Poppy Seed Cake 是我的最愛,Poppy Seed 很脆又夠多。右邊的 Coconut Cake 就一般,我比較喜歡吃「椰堆」。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木糠布甸內裡只用了忌廉沒有加魚膠,十分香滑。右上的 Olive Cake 出奇地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 Olive Cake,感覺像質地比較鬆的牛油蛋糕,伴以酸甜的草莓醬,吃後一點不覺膩。白朱古力噴泉不會過甜,有濃濃的牛奶香。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草莓不是時令吧,有點酸,但是加了糖粉之後,一流!咖啡麵包布甸也很特別,但我會喜歡傳統有提子的版本多一點。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Sunday Brunch 奉送咖啡或茶,我吃得太飽,就來一杯即磨 illy 黑咖啡幫助消化好了。

埋單每位連加一約 HK$330,真心的覺得十分抵食又好食,比起 the mira Yumm 好吃多了,服務也比 Yumm 好十幾倍(有空再說說 Yumm 那邊的怪事)。後來知道這家酒店是 Hotel LKF 同一集團經營的,難怪有這麼多位英俊的外藉廚師及外藉服務生坐鎮,原來這裡是尖沙咀區的 Azure(食物卻比 Azure 好得多了)。

sunday brunch santa lucia hotel panorama

後來我們忙於活動,離開時迷人的夜景已經出現了,我找了個最完美的角度拍下這照,卻看到原來跟酒店官方相片的取景角度是一樣的,真巧合。

Remarks:剛剛才看到 Openrice 裡面有 Sunday Brunch 85折coupon,今次無用到,蝕o左!下次一定要跟姊妹們再去!

Santa Lucia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A麗景酒店38樓
電話:3550 0262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candy said...

D相影得幾靚,用邊部機影呀?

Meling Lam said...

candy> 你只係話幾靚就唔話你知 XP

ardardar said...

1樓Cafe Express都好正ga~

ardardar said...

1樓Cafe Express 都幾正ga~~

文員A said...

the Mira Yamm 我試過兩次lunch buffet,環境勁靚,但食物選擇少又唔係特別好食。食完好失望

candy said...

因為你無出鏡ma,加埋你個靚樣就好靚!

Meling Lam said...

candy> 傻妹 XDDDDDD

係用E-PL1影的。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睇完CAndy 0既留言.....我笑0左~~~~~~
0的海鮮真係好吸引呀~~~~

豬b媽 said...

怪不得你地話飽到上眼珠啦

Abby Anna said...

真係好吸引啊~~~
唔知下次我地參加你既活動又有無得食呢?

wing said...

又話胃口細 食到甘多好勁!我都記得個日你話飽到上眼珠!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