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2010-11 上海之旅 飲食花絮:Cafe Dan 丹.咖啡 @ 田子坊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已經成為習慣,每次到上海都愛到田子坊的「丹.咖啡」。

之前都是喝咖啡或是吃蛋糕,今次剛巧是中午時段,可以吃點簡餐,試試P小姐大讀的明太子意粉。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田子坊的店大多十時或十一時已營業,我們兩個女生四處走,我以貶眼的速度快速買了大量手信,還有時間去逗街上的小貓。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每次去到「丹.咖啡」,那個環境那些音樂,都能令人馬上舒緩,好好的享受咖啡時光。如果趕時間,就要事先提示服務員,因為平常的上菜速度是很慢的,至少10-15分鐘才有咖啡奉上,20-30分鐘才有食物奉上。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我點的中煎「丹.咖啡」House Blend。Latte 以外,我最喜歡無糖無奶的 Black Coffee,「丹.咖啡」House Blend 味道均衡,順滑易入口。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友人的哥倫比亞咖啡。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我點的明太子意粉。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跟在香港吃過的明太子意粉不同,明太子都被煮熟了,不會像純漬物那麼鹹;加入了紫蘇葉切絲,為意粉帶來清新的味道。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友人點的綠茶烏冬。她不喜歡吃溫泉蛋,我把它加到我的沙律裡去。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隨明太子意粉奉上的胡麻沙律,加入溫泉蛋之後更美味。這一餐埋單人均約RMB100。

shanghai 田子坊 Cafe Dan 丹 咖啡

上海的冬日陽光,百看不厭。

Cafe Dan 丹.咖啡
地址:泰康路248弄 田子坊41號近瑞金二路
電話:021-57575777

shanghai 田子坊

分享一下今次所買的手信。這是買來在家裡用的,剛好原本的鬧鐘壞了,這個樣子不錯又夠響,RMB39。

shanghai 田子坊 手信

在田子坊一家主要做日本人生意的茶葉店,買了手信給媽媽及奶奶,下面的玫瑰烏龍是買給自己試試的。

shanghai starbucks Creme Brulee Macchiato

還有到星巴克買 city mug,碰巧看到 Creme Brulee Macchiato 所用的焦糖醬,一支給自己,一支送給我的「甜魔」朋友。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