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是日好看:《創戰紀3D》另一70後集體回憶



其實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地認為這些電影都是集體回憶,因為當我問到年齡相若的朋友,童年時有沒有看《油脂》?有沒有看《電子世界爭霸戰》?看《2001太空漫游》時睡著了幾多遍?有沒有玩過"Pac-Man"街機版本?

有無多幾個老餅陪我回憶呀?



2010年的《創戰紀3D》(Tron Legacy)是1982年《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故事延續,當年的電影裡 Kevin Flynn 開設一家名為 Flynn's 的遊戲機中心(是70年代最潮的蒲點),今次電影講到,Kevin 失蹤多年,Flynn's 已荒廢,而 Kevin 的兒子 Sam Flynn 是今次電影的主角,主動(被動?)走進電子世界中尋父。

當年飾演 Kevin Flynn 及其好友 Alan Bradley 的兩位演員,今集再續演出這兩個角色。而當年一切發生在硬碟裡頭要用對白交代的種種,今天就用3D影像刺激你的感官,一定無上集《電子世界爭霸戰》咁悶。

《電子世界爭霸戰》有幾悶?如果你認為《the social network》入面講到 hacking 的I.T.用語好難明或聽唔明,那麼《電子世界爭霸戰》是整套電影都是用口講 bad sector 如何作惡,人們都穿上好像加了螢光貼紙的衣服,保證悶。1982年《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是這樣子的:



不過!!!《電子世界爭霸戰》用影像形象化電腦裡的運作,絕對是開了創作先河,之後很多電影電視及MV都以它作繆思,不能抹殺其歷史意義。看《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如何影響流行文化:



而2010年,《創戰紀3D》(Tron Legacy)就是這樣子的:



《創戰紀3D》將於2010年12月23日上映,早前我獲邀到 UA iSquare 與全球同步率先觀看23分鐘的精華片段,我知道迪士尼今次是要玩狠的,就算未知劇情推進,單看畫面之精細、配樂也找來 Daft Punk 負責、投資了3億美元...就算是當年頂不住「口噏噏」的舊版本(我認我頂不住舊版本,看不到超過十分鐘),今次保證精彩連場,絕不會入睡。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N@kiter~! said...

之前睇 Tron Legacy個 Trailer時都覺得好吸引。

Meling Lam said...

Nakiter> 到時約埋一齊睇。

N@kiter~! said...

Good ar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