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是日好用:Nescafe Dolce Gusto 意式咖啡機


Nescafe Dolce Gusto 意式咖啡機推出了好一陣子,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買了會不會喝更多的咖啡?我實在不宜喝太多的咖啡啊(雖然很喜歡喝),怎麼辦?


知道 Dolce Gusto 曾辦過blogger試飲活動,我當時因身在上海無法參加,昨天到淺水灣參加好友的婚禮,之後走到 "JASON" 逛時,碰巧 promoter 在場,即場沖了一杯 Cappuccino 給我。我想老公是看到我滿意的表情,而且看到我實在喜歡喝牛奶咖啡,當知道現場只賣剩一部紅色一部白色時,馬上拿走紅色的去付錢,說是送我的聖誕禮物。現在咖啡機放在椅子後方,從此每個早上,都能夠以一杯熱辣辣的牛奶咖啡去開始了 ^^



與 Nespresso 一樣,Nescafe Dolce Gusto 是用膠囊沖咖啡的。專用膠囊每盒HK$60,有16個,如果是喜歡喝黑咖啡的,可以買 Caffe Lungo,一盒有16個膠囊,沖到16杯。



如果喜歡意式咖啡,如 Latte / Mocha / Cappuccino(不愛咖啡的可以喝熱可可 Chococino),這一類有牛奶的飲品每杯要用2個膠囊(1個白色的牛奶膠囊+1個黑色/啡色的咖啡/可可膠囊),即是一盒16粒只可以做到8杯飲品,價格大約是每杯HK$7.50,味道卻是跟餐廳裡售20多元一杯的咖啡差不多,也不算貴啊。



記得我曾經上過 Starbucks 的沖調咖啡課嗎?因為上過課,現在我聽得明白 promoter 的解釋了。首先,這部機是有15-bar壓力的,所以它用高壓造出來的咖啡,就是跟在咖啡店喝的一樣(咖啡店用、幾萬元一部的 espresso 機大多也是15-bar的)。膠囊裡的是 arabica 咖啡豆,roasted and ground 到適用的研磨度。所以這個膠囊,作用跟我學咖啡課時使用的金屬盛器一樣;膠囊內裡是真空的,在沖調時才在機內把錫紙刺個洞(留意,因此不能重覆刺洞/重覆使用)。

用 espresso 咖啡機沖出來的口味,跟用濾紙或 French Press 做出來的咖啡口味大有不同。市面上三幾百元的咖啡機大多其實只是蒸氣+濾紙的咖啡味道,個人認為跟即溶咖啡味道分別不大,不能跟 espresso 機的出品相比。


另一個令我喜歡 Dolce Gusto 的原因,是它屬於少有地做到「奶泡」的咖啡機。你當然可以買一部幾萬元的 espresso 機,在家用 steam wand 打熱奶,但是用 steam wand 每次不能打分量太少的牛奶,用不著的奶泡都不能再用,會浪費。在家或是公司用 steam wand 也是太專業也太危險了。

我試過用手動的「奶泡壺」,但是也要靠電熱版把牛奶煮熱,比較費時(但是奶泡效果當然較佳)。用電動奶泡壺當然好,但要另外買,而且又「洗多一舊野」,怕煩。而 Dolce Gusto 把全脂奶粉放到膠囊裡,然後用高壓把牛奶變熱以及變奶泡,是少有地簡單做到「牛奶咖啡」的 espresso 咖啡機。


在咖啡機後面放入已煮過的開水或是蒸餾水,待機身的綠燈亮起,放入膠囊,壓下(就是「刺洞」的一刻),拉到紅色那一邊,大約80幾度的熱水就會變成咖啡跑出來。本身 Dolce Gusto 的小冊子有教用家如何沖咖啡,例如 Latte Macchiato 是170ml奶泡加50ml咖啡,Cappuccino 是200ml奶泡加40ml咖啡,Mocha 是110ml咖啡加110ml奶泡,就算是用了對的膠囊,也要跟隨次序及分量。


我們細心分析過這部機比 Nespresso 便宜的原因,一來是它用膠造機身(Nespresso 用金屬),二來是它只能去到80幾度水溫(Nespresso 水溫有90幾度),三來它是不一定懂得自己停止,要用家負責控制水量(但也很簡單);賣HK$1290也算非常合理。


剛剛享受了一杯自製的 Cappuccino,奶泡好滑,伴著L小姐的手信(牛油曲奇很美味啊!),是最佳的早點/下午茶點,呵呵。

歡迎留言!

11 comments:

Barbara said...

公司最近也買了這部機啊, 終於都可以有mocha飲喇^^

candy said...

知唔知香港幾時有多d口味??我見日本有好多選擇.

Carrie @~@ said...

其實我都想買呢部機, 試過真係好好飲!

reddy said...

價格都ok呀 

Meling Lam said...

candy> 聽講香港今年會有冷飲capsule,我與朋友打算上網到美國訂購。

Camby said...

請問這部機哪裡有得賣?

Camby said...

請問這部機在香港哪裡有得賣?

Camby said...

請問這部機香港哪裡有得賣?

Meling Lam said...

Camby> 我在Market Place by Jason買,經常行過 city'super 都見有得賣。

C.Kwok said...

剛見到APPLY渣打白金簽賬$4800,再加$199就換到喇~
即刻APPLY,VERY EXCITED~

Meling Lam said...

C.Kwok> 呢個offer超抵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